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东野圭吾:真相背后还有真相,意外之后还有逆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东野圭吾:真相背后还有真相,意外之后还有逆转

2019-01-05 19:30:40 作者:小阅 来源:掌阅读书 阅读:载入中…

东野圭吾:真相背后还有真相,意外之后还有逆转

  

201815这是你阅读的第15书单分享朋友圈,晒下成绩单

  The Beg

周末时光,开启你的脑洞之旅吧~今天小阅推荐给你6本和悬疑推理有关书籍,一起和作者斗智斗勇挑战你的高智商吧。

  01

  脑洞大开的悬疑小说

  这个人谁?平介失去的到底是妻子还是女儿?随着妻子与女儿的意外遇险,平介的生活跟着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妻子保护了女儿,最终重伤不治,女儿奇迹般醒了过来。可是女儿的身体里却有着妻子的灵魂……自此平介一家开始奇妙的“秘密”生活。平介该如何应对这种奇妙家庭关系呢?他们的人生又将走向何方?

  ▼《秘密》东野圭吾

  02

  爱恋主题悬念小说

  有朋友说这是一本披着推理外衣情感小说。可能是因为2/3的篇幅描写一个有婚外情男人心理活动吧。其实在阅读的过程中,你会发现情感的外衣下隐藏着扑朔迷离真相。有时候看似不可能却无法解释的真相,在结局的时候却存在另一番道理

  ▼《黎明之街》东野圭吾

  03

  爱与痛的悬疑小说

  小阅很喜欢通俗的推理小说,尤其是那种简单生活化的语言,读起来很亲切,就像一个旁观者在看别人的故事一样。这本书与我们的生活有关,它涉及了一些直指人心问题。比如,如果你的家人犯人伤害,你希望该如何处置犯人?如果犯人不把死刑放在眼里,又不反省,那死刑又有何用?虽然描述了一些人生的无奈温情绝望事情,但是不过和作者一起思考,会发现也很有意思

  ▼《虚无的十字架东野圭吾

  04

  告别青春的悬疑小说

  这本书有点《楚门的世界》的感觉。我身边的人都存在秘密,而我就是那个秘密的中心。书中的每一个句子的描述,都是那么平淡无奇,到最后才发现原来处处是伏笔。结尾处凶手落网了,但故事还远远没有落幕……

  ▼《学生街的日子东野圭吾

  05

  推理主题的悬疑小说

  有人评价:“一直以为,知道了凶手是谁,推理小说也就结束了,《恶意》彻底颠覆了这一观念。”原来真相背后还有真相,意外之后还有逆转。读完后,你才会发现原来这本小说就是一个精心布置的局,把我们骗得神不知鬼不觉。实在是精彩啊! 

  ▼《恶意》东野圭吾

  06

  表现人性的悬疑小说

  小阅小时候总会幻想拥有某种技能,比如上天入地、洞见未来满足自己窥探世界的好奇心。而接下来小阅介绍的这本书主要是围绕这个观点进行探讨:如果上帝赋予你一个预知未来的超能力,那这是一件幸运还是不幸的事?不过书的结尾很精彩,“这个世界的未来,到底怎么样?”“我跟你说,还是不知道比较幸福。”

  ▼《拉普拉斯的魔女东野圭吾

  小阅说

  你最喜欢哪本悬疑小说呢?

  赶紧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说不定就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啦!

  本期书单哪个句子打动了你呢?

  赶紧来投票吧。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阅读《秘密》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