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至未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夏至未至

2019-01-07 18:50:3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夏至未至

  今天夏至,日影最短。炎热将至的意思。我和儿子在东南亚餐厅吃的午餐。我生活中重要记忆,很多都是和儿子一起吃饭的片段。在海口,我们常去尊宝餐厅,常去东北一家人,常去必胜客,也常去小城故事……那时候,总担心他吃不饱。总是点很多菜,摆在他面前。常问的一句话就是,吃饱没,不够再点。让我想起《归去来》中,王志文说的一段话~明明孩子拼命地想摆脱自己,是为了追求自由,他却会觉得孩子是无依无靠流离失所一厢情愿。有一种冷,是爹妈觉得你冷。有一种需要,叫父母认为你要。

  想让孩子学会自力更生,尝些生活的苦,却又常常拼尽一己之力,努力让孩子丰衣足食希望孩子不为斗米折腰,不为金钱媚骨。父母总是处于千般矛盾中,一边明明知道不该,一边又忍不住去做。在电视上看到的父母的种种,曾被我讥笑和嗤之以鼻行为,如今,却在不知不觉的重复着他们的老路。我可以忍平时所不能忍,愿意做平日之不愿做。我深深的知道,他现在的生活烙着家庭痕迹,他如今的思想很多都是父母的潜移默化。回过头来,审视昔日的教育,诸多的遗憾追悔莫及在心头萦绕。当初如果……那么他现在……一百种教育的方法念头,在脑海中万马奔腾的闪过。

  这个世界有无数所学校,却唯独少了父母学校。教人如何为人父,如何为人母,如何奠基今天,把握明天。如何经营夫妻关系,让孩子在一个幸福和谐环境成长。最起码,我可以善意的掩饰自己的缺点,不被孩子学去。黄磊说,有一种教育叫爸爸妈妈。还有的人说,为了孩子,我不敢再打游戏,被迫假装看起书来。不得不硬着头皮出去跑步,为了给孩子树立父母爱运动榜样。不得不戒掉烟酒,不得不忍耐着与妻子丈夫吵架的冲动……一切都是为了孩子更好。有一句话说得是对的。你想让孩子成为怎样的人,你首先就应该是这样的人。家庭教育远比学校和社会重要得多。说自己孩子变坏的,通常都是不合格,不负责任的父母。是自己的教育出了问题却不自知,还怪罪于别人。在儿子身上,我看到了太多我的影子。我的努力和失败

  当父母真的太难了。父母需要眼界,需要胸怀,需要格局,需要知识,需要各种学习,可偏偏当父母的门槛最低。只要适龄,谁都可以结婚,都可以生孩子。父母的品质修养学识,成为孩子发展的主要因素。也注定了孩子终将成为怎样的人。我有太多的追悔莫及,有无数个遗憾,却失去了最好的时机。我总在想,如果当初我那样做,儿子是不是会更幸福?但让我庆幸的是,儿子性情温和,待人真诚与人为善工作努力,也在不断地弥补不足提高自己的能力。他对未来规划,对明天有愿景,一直都很认真的让自己变得更好。好的性格好的心态,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决定工作和生活幸福的前提条件。这需要运气,但更多的是需要自身的努力和勇气。你若盛开,蝴蝶自来。这句话不仅仅美,更是真知

  如今,儿子最需要做的就是减肥。在减肥的过程中树立更多、更大的信心。这个过程也是培养儿子坚韧品质的过程。具备了这些优秀的品质,无论走到哪里,做什么工作都只会更好。我对他充满信心。加油,宝贝儿子!

  夏至,我在成都,想念儿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夏至未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