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8往事清零,爱情随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18往事清零,爱情随意

2018-12-29 22:01:48 作者:L.M AGNESE 来源:简爱格妮斯阅读馆 阅读:载入中…

2018往事清零,爱情随意

  原创文章 | 转载请注明来源

  公号名称:简爱格妮斯阅读

  

  主题曲: 王杰 - 跟往事干杯

  本文共:1888 字  预计阅读时间:5 分钟

  不知不觉里,2018年又到了年尾,进入了倒计时,这一年,不管过的好与不好,都要与我们说再见了。

  看着日历牌的时候实在有些恍惚,总觉得年初时的情景历历在目,那些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怨过的人还记忆犹新,可是转瞬之间,就已经又要开始新的一年了。

  时间就像手中的沙子一样,越想握紧,流逝得越快。

  有些数字是不能细算的,一算,就会心惊胆颤。

  一年365天,8760小时,525600分钟,但是似乎只是一眨眼,就快过完了。

  对于时间的流逝,张爱玲早就发出过感慨,她曾经在《十八春》里写道:“日子过得真快,尤其是对于二十以后的人,十年八年都好像是指缝间的事。

  确实如此。

  回望这过去的一年,你能想起什么事?是不是那些曾经以为念念不忘人和事,已经慢慢的淡忘了?哪怕就是昨天发生的事,那些痕迹也已经消减不再清晰了?

  对很多人,很多事,我们都无能为力,但唯有时间改变一切。

  以前很喜欢在年底的时候写一篇文章,来总结这一年发生的事,所以,总是备着一本厚厚的日记本,来随手写下每一天发生的事情,以为时隔多年,还会依旧记得很清楚,然而,时至年末岁尾,打开翻看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哪怕用笔记下来,都无法留下最初时鲜明记忆

  甚至,就连记下的那些事,回头再看的时候,也尽是遗憾

  比如,按部就班生活,每天忙碌工作,却不能抽时间多陪陪父母孩子不经意里,父母有了白发,而孩子已经长大,不愿再依偎在你的身边;

  比如,日复一日枯燥生活,忘记了年初的梦想目标,及至年底,才发现自己什么都没有做;

  比如,买了一大堆的书,信誓旦旦学习要进步,可是在空闲时间,却往往瘫在沙发上翻手机游戏,虚度光阴……

  我相信很多人都会对自己说:如果人生可以重来,我一定是另一番模样

  可是,人生没有如果,时间不可能倒流,就算是时光倒回,有些事依旧会错过

  所以,过去的事就过去吧,那些没有实现的目标,反而会成为一种激励提醒着我们在未来更加努力

  若一味纠结于遗憾和往事,又是对当下的一种辜负。

  因为,无论你怎么纠结,怎么不舍,怎么抱怨,时间都不会停下来,为你多延长一秒。

  有位朋友给我发信息,说才结束了一段舍不得的感情,觉得很悲伤

  我还没有来得及安慰她,她又说:“但是,过去的已经过去,我就是哭得肝肠寸断,时间也不能倒回。所以,我会努力把这段悲伤遗忘的,毕竟2019就要来了,我相信,会有好的开始的。”

  她的豁达让我很吃惊,很少有人能够做到像她这样干脆决绝。想起某个明星,在爱情没有的时候,毅然决然地昭告天下恢复单身,给自己不能回头的果敢

  在一段很糟糕的爱情里,唯有这样的“绝情”,才不会让自己伤得很重。

  没有什么是时间无法疗愈的。如果我们的心情跌到了低谷,不要颓废,不要落泪,我们只需要把心情放空,把一切交给时间。

  就像抖音上看到过的一个视频一个女人站在繁华的街头,对自己说:站在2018的末端,我要送给自己八个字:往事随风,爱恨清零

  那些影响我们情绪的事,就扔掉吧,那些阻碍我们的前进的负担,就彻底地抛下吧。因为人总要往前看,才会觉得有希望。而往事,是无论如何都带不走的。

  那些徒劳背负着的回忆和往事,只会增加负重,拖缓步伐

  央视曾经拍过一个视频,刺痛了很多人的心。

  如果人的一生是75年,那么,一生只有不到30000天, 仅有900个月,用一张A4纸,画一个30*30的表格,就可以概括我们的一生。

  每过一个月,就把一个格子涂上颜色,随着年龄增长,纸上的白格子越来越少,而那些涂上颜色的,是再也回不去的青春和时光。

  显示结果会让每一个人潸然泪下,哪怕以往曾抱怨过命运不公,抱怨着生活太苦,可还是在不知不觉、跌跌撞撞里,走过了人生的大半。

  所以不管之前过得成功还是失败,都只是代表了过去。时间就是一把利刃,可以把所有的情绪清零。

  余生不长。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于生命的辜负。

  三毛曾说:“我们来不及认真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

  是啊,时光如梭,白云苍狗,最好最值得的事,就是活在当下,认真的过好每一分每一秒。

  不沉迷往事,不忧心将来,得到是一种幸运,而失去是一种成长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018即将过去,站在这一年的末端,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坦然地对往事说一声“再见”,在余下的日子里,不忘初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愿我们可以为了想要的日子,全力以赴

  愿我们把握当下的幸福珍惜眼前的时光,做自己喜欢的事,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2018,往事随风,爱恨清零。

  2019,一切都是更好的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