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2019-01-09 14:18:3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烈

 

  它叫烈香茶花,同一花枝上有浅粉或玫红两种颜色。两种颜色都特别好看,粉色清雅,玫红冶艳,花瓣密密层层,紧紧包裹,形成一个硕大的花团,缀在翠叶间特别醒目,特别明媚。我真迷恋它的美,如果说这世间真有绝色,那一定是花,是可以惊艳时间和岁月的茶花。凑上前去,细细品闻,果然芳香扑鼻,果然浓烈。烈香茶花虽然很香,但并不具有侵略性。它的芬芳只在重瓣之间徘徊,被包裹着,徐徐释放着暗香。茶花本身就像一座小花园。也像美而不自知的女人。

  我喜欢淡淡与细水长流,也喜欢急骤与惊心动魄。它们的味道不同,美也迥异,自然感受也有分别。就如江南烟雨能让人内心宁静,海南夏日的风急雨骤能让人兴奋一样,都缤纷,都是无与伦比的风景,都是一种极致的享受。

  特别钟爱烈香茶花中"烈"这个字。仿佛能闻到让人惊心的香气,看到浓情岁月中浓烈的美人。烈焰红唇,眉眼间散发着狐一般的妩媚风情。浓的是光阴,是身体散发的热烈,是内心勾魂摄魄的情感。烈就像一撮火苗,瞬间就可以燃烧沸腾,甘心赴死。正因为烈,所以会把人灼伤,即使如此,也不愿抽身而出,心里想着,死就死吧。不燃烧一次,不肝胆俱裂一次,怎能对得起岩浆一般一碰即熔的情感。

  如果让我选择,我想做外表清冽如水,内心喷薄似火的女人。就做一个表里不如一的人,就做一个浓妆淡抹总相宜的人。管别人说什么呢?世界再大都与我无关,我爱的人才是我的整个世界。路过烈焰一样的世间,遇到烈酒一样的人,做一番热烈的事,燃烧贞烈一样的情感。干柴烈火,就这样壮怀激烈着。淡淡是一辈子,浓烈也是一辈子,就热烈的活着吧!燃烧,沸腾,融化,不后悔,不妥协。只身前往,孑孑独行,义无反顾,天崩地裂。今天黄昏时分,又下了一场极暴烈的雨。转瞬人间就白了,什么都看不清,只能看到雨,只能看到白如烟一样的雨。那一刻,天地相融,万物相融,人雨相融。还分什么东南西北,还管什么三纲五常,就这样拼命的下,拼命的烈雨叱咤,牛鬼蛇神都会退避三舍,所有的道貌岸然都功亏一篑。

  真是马蹄声碎,雄关漫道。真是浩瀚重霄,冰焰烽火。真是一寸烈心一寸真意,万劫不复自在心魂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烈】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