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是常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是常识

2019-01-21 10:37:5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是常识

  这是常识

  文/赵元波

  两只狗在太阳安静地卧着晒太阳,场面很是和谐。就是在平常日子里,它们也都是这样,相互嬉闹取乐,根本就不会怒目成仇,就像是一对好兄弟

  日子在平静中一天天过去。

  这天,有人跟邻居打赌说:“别看它们处得那么好,分分钟的工夫,我就会让它们撕咬起来,相互成为仇敌。”

  邻居不信,说:“你又不是狗,狗才不会听你的指挥呢?你让它们打架它们就打架,你也太抬举自己了吧!”

  这个人说:“你还别不信,我马上就让你见识见识。”说完,那个人就从身后扔出去了一块骨头,那是块一点肉都没有的寡骨头。两只狗见了,立刻从地上爬起来,一拥而上,都想把这块骨头据为己有。骨头只有一块,狗却有两只。一时间,为了争夺这块寡骨头,两只狗忘了之前的友谊,怒目相视,紧张对峙,发出哼哼的声音,那是在警告对方“那骨头是我的,赶紧离开。”“山雨欲来风满楼”,一场争斗看来不可避免

  两只狗都不是省油的灯,在一块骨头面前,谁也不肯做出让步,都认为:我看到的就是我的,别的不能染指。于是一场撕咬不可避免地发生了,咬得狗毛到处飞,都想置对方于死地,好独自享受那块骨头。

  邻居见了,就对那个人说:“果然不出你的所料,你真是料事如神呀!”那个人说:“在利益面前,哪怕是在微不可及的利益面前,人与人之间尚且会争得个你死我活大打出手,这是常识,更何况是狗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是常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