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女人标配坏男人?不过势均力敌的相爱相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好女人标配坏男人?不过势均力敌的相爱相杀

2019-01-21 19:06:50 作者:团房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女人标配坏男人?不过势均力敌的相爱相杀

  不知何时,好似有人对着我的脑海说过这样一句话两口子容易好坏配”;即“好女人”易找“坏男人”,“坏男人”则爱找“好女人”。今天听武志红的心理学课,甚至提出“坏男人”是“好女人”的标配

  只因我们对待身边的人有两个原则:“权力原则”与 “珍惜原则”。以工作关系核心社会领域,我们以“权力原则”应之,此时的我们犹如潜伏的狮子,随时准备张开血盆的大口,吞咬惊慌跳着夺路而逃的食物。以亲密关系为核心的私人领域则采用“珍惜原则”,此时的我们犹如最纯真婴儿,不惧展露最孱弱却也最本真微笑,只因我们了解——你,不会伤害我,甚至会爱我,维护我。

  因此,讲究“珍惜原则”的好女人与讲究“权力原则”的坏男人,正好是标配:女主内,家庭温情温暖男主外,在外厮杀奔咬,保护家庭成员,带来丰富的“食物”。

  乍一听,我深以为然,甚至觉得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么多的“好女人”如飞蛾扑火般地投入“坏男人”的怀抱

  然鹅,一把年纪的我忍不住问自己一句:真的是这样吗?

  仔细回想,以我不算短暂人生,见过的不算少的夫妻里面,竟然想不起一例所谓“好女人”配“坏男人”,还家庭美满幸福的。

  仔细想想,那些嫁给了“坏男人”的“好女人”们,几乎都无法维系这个“好女坏男”的家庭,或者无法维系自己“好女人”的人设

  所谓的“好女人”与“坏男人”的配置,其实根本难以存在反之亦然,比如王宝强和马蓉也是无法维系婚姻的。之所以个别好女人在渣男的婚姻中容忍,主要也只集中在农村地区和受传统观念至深岁数较大的人群中间;又或者,只是那个女人不够强大,根本无法独立生存,无法独自抚养孩子罢了!

  婚姻关系,和社会中的其他关系一样,从根本上讲是人与人之间的力量博弈,相爱相杀。而所谓的幸福,从来只可能发生在两个好人之间:我知道你是好人,你有道德底线,我对你好,你会回报,而不会对我捅刀子,如是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