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大的痛苦份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大的痛苦份子

2019-01-22 19:00:19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大痛苦份子

  老丈人家是个很大的家族弟兄姐妹六个,加上堂弟兄堂姊妹表弟兄表姊妹十几个,那真是一大家子,每到过年,很是热闹

老大的痛苦份子

  老婆在她们这一辈中,在她们家族排行老大,既然是老大,就要处处表现出老大的样子,给弟弟妹妹们作出表率

  老婆家族每年都有人过生日,而且是每个十年的整生日,每年都有小年轻结婚,有时还有小孩过周岁,每到有人过生日,有人结婚,有小孩过周岁,老婆就受到邀请,就要出份子钱,谁叫她是老大呢。这不这个星期六,她老叔过五十岁生日,邀请我们一家出席,怎么办呢?老婆也在犯愁,也不情愿,不去吧,不好看,去吧,要花钱,踌躇来踌躇去,还是要去。长辈也就算了,毕竟多多少少在我们成长过程中,他们或多或少都给予了关心回报,孝敬一点儿也说得过去,可是问题是老婆的长辈太多了。

  有哪个弟弟妹妹结婚,老婆也是当仁不让地要出钱,因为会被邀请。老婆是老大,自然第一个结婚,在我们结婚的时候,这些个小家伙还在读书,就算他们工作以后,也没有给过我们什么帮助。但是没办法亲戚还要走动,亲情还要维护。尽管老婆有时不太高兴,每到这个时候,我就开导她。但是,女人嘛,有时候看钱比男人看得重一点也正常

  这不,下个星期六,老婆表妹要结婚,老早她舅舅就打过电话来,说我们一定要去,我都不知道这是老婆的第多少个表妹。

  “嗨,又要上份子。”一吃完晚饭,老婆就坐在沙发上,絮叨起来。

  “什么事情?”我问老婆。

  “五舅家二丫结婚,我都没见过几回,还是她小时候五舅带她来我家的时候见过一回,后来就再也没见过。”

  “那你能不去呀,人家请你了,还有,不去,舅舅能高兴吗?算了,毕竟是亲戚,而且是你的舅舅家的小孩子。”我劝说着老婆。

  老婆还是不高兴。“你说结婚这么多年,光他们小的结婚,我就上了多少份子钱,花了多少冤枉钱了。”

  “实际上,大家就是图个热闹,图个人气,钱都让酒店呀婚庆公司呀赚去了。”我继续劝说老婆。

  “那又何必让他们赚我们的钱。”老婆还是不高兴。

  “算了,你就是不高兴还是要去,况且小丫头就结一次婚,你这个大表姐怎么能不去呢,哪个让你是老大呢,命好哇。”老婆听我这么一说苦笑了一下。

  一些习俗真的是要改改,不能铺张浪费,不能给别人带来麻烦。维系亲情也是有很多方式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大的痛苦份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