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了美女还要家里身材走样的黄脸婆干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了美女还要家里身材走样的黄脸婆干嘛?

2019-02-02 12:15:55 作者:采依诺 来源:脑洞故事商店 阅读:载入中…

有了美女还要家里身材走样的黄脸婆干嘛?

  享受的而背后总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文|采依诺

01

  顾询坐在餐桌前,看着那几样自己曾经最爱吃的小菜,不禁皱了皱眉。 

  “小慧,不是说不用做这么多菜了吗?” 

  妻子小慧正在沙发旁给孩子喂奶,听闻这话,有些愠怒:“辛辛苦苦给你做饭,你还挑三拣四了!” 

  再喜欢的菜,吃多了也会腻的,但这句话顾询没有说出口,他匆匆的扒了几口,然后看向小慧,新婚两年,小慧的身材已经严重变形原本温柔如水的妻子如今却像个泼妇,动不动就发起神经,顾询心底生出一丝不耐。

  “我回公司拿个文件。”

  顾询拿起外套就往外走,关门的时候还听到小慧絮叨的声音:“整日就知道加班,这个家干脆不要了吧!”

  顾询没有去公司,而是把车开到了医院附近,即便已经是半夜了,医院里的人也是来来往往的。

  两杯咖啡过后,从医院里走出一个高挑女子,一件黑色羽绒服,几乎将她全部裹住,冬日天气寒冷,呼出的热气,也像是要立马冻结成冰了,那女子不停地搓着双手,并四处张望,似乎是想要招到一辆出租车

  顾询就这样在远处看了会儿,看样子今夜并不容易打到出租,他发动起车,然后状似无意的开了过去。

  “晓雯!”顾询摇下车窗,打了声招呼

  高挑的女生愣了一下,随后反应了过来,冲着顾询笑了笑:“你怎么在这儿?”

  “我晚上加班,正巧路过看到你。”这句话已经在顾询的心中演练过很多遍了,说出来的时候,没有没有犹豫,“我送你回去吧!”

  晓雯是这家医院的实习医生,每周会有两天的夜班,顾询知道,今天就应该轮到她了。

  “不了,一会儿我打车走就行!”晓雯拒绝的很干脆,可对方似乎并没有准备轻易放弃

  “天这么冷,你一个小姑娘家回去也不安全快点上车吧!”说完,顾询将副驾驶车门打开,“反正也顺路。”

  晓雯朝四周看了看,依旧没有出租车的影子:“那就麻烦你了!”

02

  车里弥漫着一股淡淡的消毒水味,顾询将车开的很慢,也很稳,晓雯一路上都低头刷手机,偶尔听到顾询问起自己的状况,才会搭几句话。

  回到家后,小慧已经抱着孩子睡了,桌子上的饭菜也已经被收拾好,顾询躺在沙发里,拿起手机,翻到晓雯的好友

  “睡了吗?今天很高兴能碰到你。有空的时候来家里玩。”

  想了想,又把这句删了,发了一句简单早点休息

  不一会儿,就收到了回信:“谢谢晚安。”

  顾询盯着这几个字看了好久,抿着嘴想要笑出声儿来,却怕将妻子吵起来,只得自己抱着抱枕在沙发里打滚,然后又淡定的将消息删除,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这一切都得从两年前说起,顾询和小慧的婚礼

  顾询与小慧是闪婚,从相识到步入婚姻殿堂不过三个月的时间结婚的当天,顾询被几个损友推推搡搡的跪在地上接新娘眼睛却直勾勾的看着前方,朋友在旁边起哄道:“嘿!新郎官看新娘看傻眼了!”

  顾询的确是看傻眼了,但看的不是新娘,而是新娘身旁的伴娘

  本是喜庆的婚礼,在顾询眼里却如芒在背,他找了个由头要到了伴娘的微信,知道了伴娘叫晓雯,是小慧的远方表妹

  新郎在婚礼上,看上了伴娘。

  任谁都会觉得这件事很奇葩,所以顾询很淡定的走完了婚礼的流程,但是脑海里一直有一个靓丽的影子挥散不去,粉色的小裙子,齐耳的短发,笑起来就像棉花糖,软软甜甜的。

  第二天顾询起的很早,桌子上有粥和油条,小慧坐在旁边,正在给儿子尿布

  “你昨天什么时候回来的?”小慧瞪了一眼顾询,“怎么身上还有一股消毒水的味?”

  顾询有些慌,没有看向小慧,只是默默地换了件衣服说道:“昨晚拿文件回来的时候,路上碰到了晓雯,就顺路把她送回去了。”

  “晓雯啊?”听闻这说辞,小慧的脸色才好了些,“改天有空让晓雯过来玩,我也有好长时间没见过她了,怪想的慌。”

03

  顾询吃着早饭,嘴里含糊不清的答应着,然后就匆匆的上班去了。

  新婚之后,每当工作不顺夫妻拌嘴,他都会开车到医院附近,然后透过医院外墙的窗户想象晓雯的模样,或许在给病人看诊,或许在与同事聊天,这似乎都已经成为了习惯,但昨天是他第一次主动去搭讪。

  有了第一次,往后的几天里,偶遇次数变得更多,接触的多了,顾询就越是欣赏她的见识,她的独立品味,正应了那一句,始于颜值,陷于才华

  晓雯出国学医术,立志就是救死扶伤,而小慧每日都在为一分钱的红包抢的头破血流,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顾询看小慧的眼神,更是厌恶了几分。

  那日顾询照常准备偶遇,但车停在不远处,就见晓雯笑滋滋的上了另外一辆车。

  那辆车顾询认识,是自己兄弟的车,也是婚礼那天的伴郎。

  顾询一路跟了很久,看着晓雯挽着王洋的胳膊进了一家高级餐厅,透过玻璃,他看到两人其乐融融的样子,很是炸眼。

  家里面,小慧正在哄儿子睡觉,听到门口有声音,跑过去一看,只见顾询垂着脑袋,用手扯下了领带,就往屋里走,摔门的声音把儿子吓着了,哇的哭了出来。

  “你发什么神经?儿子好不容易睡了。”小慧压低声音,训斥着,但顾询仿若无闻。

  看到喜欢的女人跟自己的兄弟在一起了,那种感觉微妙,像是被背叛了一番,可他又凭什么觉得被背叛了呢?想了许久,他拿起手机,写道:“我看到你和王洋在一起了。”

  这一次,晓雯没有很快的回消息,而是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久到自己以为不会收到回信了。

  “姐夫,你照顾表姐就好,不用操心我。”客气而又疏离回复

  这是晓雯第一次用姐夫这个词,她和小慧不过差了几个月,平时都是直呼其名的,这句姐夫,直接将顾询拉回到了现实,就好像自己被扒光了供人观看,这种感觉,很不好

04

  顾询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没有再去医院,但是每日在家,总是沉着脸,看向小慧总有一百个不满意。

  由于几日的工作情绪一直低迷,在公司被领导批评一番后,顾询不自觉的将车开到了医院,当他反应过来后,不禁苦笑。

  他重新发动起车,准备离开,却突然看到小慧裹着严严实实,快步的往医院里走。

  这几日小慧和儿子都没有生病,她为什么会来医院?一种不祥的预感上心头,他熄了火,快步的向医院走去,只希望自己的预感是错误的。

  走廊里静悄悄的,没有发生什么争执,顾询走到晓雯办公室的门口,犹豫着要不要进去。

  “晓雯啊,这些日子也不知道你姐夫是怎么了,整日阴沉。”小慧语气平淡,丝毫没有在家那副颐指气使的样子。

  “我也不清楚,”晓雯给倒了一杯热水,递到对面,“但是,你也该为自己打算打算啊,你看看你,这才结婚不到两年,都快成黄脸婆了。”

  “哎,你是不知道啊,”小慧以前也是出了名的美女,走在街上回头率绝对不低,“家里茶米油盐都要钱,哪有闲钱护肤品,孩子又需要白天黑夜的照顾,也没有时间收拾自己。”

  还有一点小慧没有说,她不仅要伺候孩子,还要伺候大人,做饭洗衣收拾家务,一点空闲的时间都没有。

  “不如让你婆婆看着孩子,你出去找份工作。”知道小慧自小没娘,所以晓雯想到了她的婆婆。

  “我也跟婆婆商量过,但是婆婆说照看行,但得把孩子送回去,”小慧想到这点也是无奈公公瘫痪在家,婆婆不放心离开,这点作为晚辈她可以理解,“你也知道,放在农村让婆婆单独看,我也不放心。”

  “哎,还是单身的日子好啊。”小慧感叹道,看着眼前这个只比自己小了几个月的表妹,心中羡慕极了。

  “别想那么多了,上次的药吃完了?”

  “对啊,我觉得我最近的抑郁症更严重了,要不然加大药量吧。”小慧想到自己最近又有几次莫名的发脾气,有些害怕

05

  “你也是,不跟顾询说,自己硬扛着,你这是心病,哪能整天吃药!”

  “他最近工作也不顺,我哪能再给他添乱,”产后抑郁常见心理疾病,当她第一次无缘无故想自杀的时候就意识到了,“等熬过这一阵就好了。”

  人总是这样,小学的时候觉得熬到大学就好了,单身的时候觉得熬到结婚就好了,刚生孩子的时候觉得熬到孩子长大就好了,殊不知,一辈子都是在委屈自己。

  小慧离开办公室的时候,顺手把门带上了,那不锈钢的门把手,在寒冬中居然是温的。

  小慧回到小区时,偷偷的把药藏在了口袋里,然后摁响了邻居家的门铃

  为了出来拿药,她把儿子放在邻居家

  张大婶看到小慧很是意外,然后说道:“刚刚你老公把孩子接回去了,怎么?你们不在一起?”

  小慧一想,坏了,她算着顾询不会这么早下班,才想到偷偷去医院的,她赶紧回到家,看到顾询正在一手拿着锅铲,一手端着锅,背后还用花被绑背着一个大胖娃娃

  “哎呦,祖宗,你怎么把儿子带厨房里来了。”小慧顾不得解释自己为什么不在家,伸手就把顾询背后的儿子解了下来。

  “我寻思做顿饭给你吃,结果小子听话,一直哭闹。”顾询愤恨的看着自己的儿子,而胖小子也很配合的又重新哭了起来。

  “你把他放到自动摇椅上不就好了吗?”果然,儿子在摇椅一晃一晃的,也不哭也不闹了。

  “这看孩子做家务太累了。”顾询这句话是真心的,就这一小会儿,就比他上一天班还累,“为了犒劳你,我们去三亚旅游吧!”

  小慧看着顾询手上的机票,有些心动,面上却十分生气:“那得花多少钱啊!再说,咱儿子怎么办?”

  “反正票已经买了,房间已经订好了,退不了了,”顾询得意的说,“这臭小子送回乡下!我已经跟妈说好了,明天就接走。”

  你无法奢求生活里全是风花雪月,因为有太多的柴米油盐,不要为了追求月光忽视掉身边为你默默付出的人。

  ·END·

  欢 迎 分 享 到 朋 友 圈 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