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圈让我没了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朋友圈让我没了朋友

2019-01-25 05:29:17 作者:音乐虫子 来源: 刁小蛮 阅读:载入中…

朋友圈让我没了朋友

  据统计微信用户数据已破10亿,在微信带给我们便利同时,也让一部分开始感受到了小小的困扰,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究竟遇到了什么事儿吧……

  1

  ldquo;下面我宣布,获得本次故事大赛一等奖作者,是音乐虫子。”主持人温柔悦耳声音在整个会议厅回荡,我感觉到身体的每一处毛孔都散发出别样舒适掌声热烈的响起来,经久不息。我迫不及待的从颁奖老师手中夺过奖杯,又一把抢过主持人手中的话筒准备感谢各种TV……

  等等!我停下来,茫然四顾。

  等等!等等!满会议厅的人面面相觑……

  ldquo;等等灯灯等等灯灯灯……”一阵急促铃声将我从美梦中拽回现实

  ldquo;谁啊,大半夜的有啥急事?”我嘟囔着,从枕头底下摸索出新配的1200度的黑框眼镜,擦了擦嘴角口水,方才看清手机屏幕上小鹏发来的视频通话邀请。“什么鬼,两个钢铁直男深更半夜的视频通话?!”我果断切换到语音,听筒那头传来小鹏急促的声音:“明天小叶过生日,叫咱俩聚餐,到时候店里忙完一起去啊,别忘了!”

  我顿时心里有如五百只绵羊集体路过。明天?明天不是还要见面的么,有大把的时间可以交流,你急啥?

  掐断微信通话,我闭上眼睛,开始数起绵羊。一只,两只,三只……我的获奖感言还没讲完,才感谢完CCTV。

  这无处不在的微信啊!你就不能让我安安静静的做个美梦吗?!

  2

  记得微信刚出来那会,一位在联通公司工作朋友,就早早的在IPONE4上装了微信,由此引来一圈艳羡的眼光。最令我羡慕的是那一年中,他前后更换了三个女友,个个年轻漂亮。除此之外,微信给我的第一印象,仅仅是一款远程对讲机软件

  万没想到这款对讲机软件迅速普及,现如今,已占领市面上几乎所有智能手机的预装软件清单。伴随着微信的频繁使用,我亦着手对朋友圈进行屏蔽。

  我至今仍记得屏蔽的第一位微信好友,是朋友圈中的首个微商。她头脑灵活嘴巴乖巧,平时交谈中就能看出是一块做生意的料。起初她只是在朋友圈卖一些手链、耳环什么的,后来又新开了一家美甲店。她的朋友圈,除了广告,没有任何一条其他的动态

  广告没日没夜的发,每天的起步量,至少得有二十条以上,长时间霸占着我的今日头条那段时间我刚刚失恋情绪不定、莫名就把这股子邪火发泄到了微商朋友身上。就这样,她成为死于我微信“不看她”开关的第一人。

  后面又陆陆续续屏蔽了一些朋友,全是做微商的,而且都是满屏满屏发广告的那种。但凡在我忍受范围之内,秉着与人为善原则,我一般不会轻易按下开关。

  然而好景不长

  3

  不知什么时候起,朋友圈又开始刮起一阵转发点赞的风潮。我们这座四线小城,地处赣东北,面积不大,人口自然也不多。一有风吹草动,基本上满城皆知。今天城东走丢一条狗,明天城西查个酒驾,基本上没多久就能传遍朋友圈;更不用说垃圾堆捡弃婴这样的大新闻

  不得不承认,微信朋友圈大多时还是能起到新闻传播积极作用。唯一令我不堪其扰的是,一旦有新店开张,朋友圈的点赞转发活动就炸开了锅。现在的商家噱头之足,血本之舍得手段高明,一遍遍的刷新着我可怜认知

  最奇葩的一次是,有家甜品店开业当天推出一项活动:只要转发该店含图片的朋友圈十次,就能领到一盒爆款冰淇淋

  十次,十次啊,每次九张图片几百个文字,微信可是没有一键转发这个功能的。更令人咋舌的是,还真有人不厌其烦的转发了。就这样,我那天的微信朋友圈,被冰淇淋霸屏了。

  最后,那盒冰淇淋她们有没有吃到不得而知,但那一刻,我真想对那些妹子豪爽的一挥手,走,哥请你吃最贵的冰淇淋!

  后来看了一些关于微商的文章,对这个职业也逐渐的接受理解。职业不分高低,不论你的工作性质是什么,都是为了建设自己家人经济基础,从这一点上来说,作家和微商并没有本质区别。再看到朋友圈那些花样百出的软文,我顶多也就微微一笑。

  慢慢,对于这样的朋友圈,早已习惯于淡然处之,唯一一次让我出离愤怒的是,李咏老师去世的那几天,竟然有微商利用这条消息做文章。当天的朋友圈,我只发了一条动态:那些利用李咏老师去世卖产品的,你们的良心不会痛么?

  4

  好好的美梦被惊醒后,数了五千只羊,我才重入梦乡。第二天,我一觉睡到大中午,匆匆洗漱用餐,下午两点才出现在店里。

  这店是我和小鹏合伙开的一家桌游馆,主要面向学生群体。这天下午,来了两三拨学生,都是要玩狼人杀的,我和小鹏忙得焦头烂额,把小叶生日那事忘得一干二净

  直到下午六点半,客人全散去,我才一拍脑袋:“小叶不是今天过生日么,喊我们吃饭,他跟你说了在哪家饭店么?”

  ldquo;没有啊,这都六点半了,差不多该吃上了吧,难道他忘了?不可能啊,他昨天可是打了好几个电话,嘱咐我一定要去的。”小鹏也是一头雾水。

  我赶紧打开微信朋友圈,第一条动态就是小叶发的。扑面而来是小叶那油腻嘴脸,身后是一群红男绿女举杯庆贺。看那别致装修风格美不胜收食物,想必是一家高档饭店。

  再往上翻,全是关于生日的朋友圈,发的最多的是红包截图金额从18.88到1888,应有尽有。我一瞬间明白了小叶的用意,小鹏也想起前几天的一次会面:早在一周之前,小叶就提过生日这档子事,还随口说起今年生日不收礼,如果非要送礼就发红包吧。

  老实说,我跟小叶算不上很熟。去年他的生日宴,我和小鹏合计着,给他买了一条皮带一个钱包,花了500多。虽然500块眼下值不了什么,但礼轻情义重,就我们之间的交情论,这礼物我自认送得还算得体

  没想到今年来了这么一出!我点开聊天页面,发了个188的红包给小叶。小叶秒收,并回了条语音:“你俩真磨叽,赶紧过来吃饭,在拾年。”

  哦拾年,这可是城里数一数二私房菜馆。“我们就不去了,店里还有客人,祝你生日快乐!”回完信息,我跟小鹏去了楼下的一家快餐店

  从那以后,我跟这个叫小叶的朋友,便很少联系了。

  5

  大概两三年前,朋友圈偶尔也能见到晒红包转账记录的。但那时多数是情人节、七夕、结婚纪念日重要日子,金额也大多是520、1314这样的数字。那几年的狗粮可真没少吃。

  可近两年开始,朋友圈流行晒生日红包了。殊不知,第一个生日红包,只是个引子,接下来第二第三个以及后面源源不断的红包,才是引子真正要带来的效益

  小叶的生日过去没多久,朋友圈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大秀。这次的主人公是小亮,大概跟小叶走得很近,得了他的真传。

  生日前三天,很少在朋友圈露脸的小亮发了一条动态:一回家就收到老婆送的生日礼物,么么哒。配图是一块浪琴的手表。这场热闹的生日秀,哦不,应该是红包秀,就此拉开了序幕

  生日头一天,第一个红包当然是小叶发的。好家伙,一出手就是1888,来而不往非礼也。“一眼睁就收到了兄弟祝福谢谢一路上有你们,2019我们一起加油!”小亮埋没许久的文采,终于在这一刻派上了用场

  第二个红包是888。第三个红包是大哥发的,没看出来金额,因为发了6次,留言分别为:祝、老弟、生、日、快、乐。接下来的红包,有188.88、688、666、999,发送人有小妹,有二姐,大小姐、青总等等,各种关系层出不穷。这场红包秀整整持续了两天。从截图上显示的聊天记录来看,有好几人是看到朋友圈才想起小亮的生日,继而给他发来红包。小亮欣喜若狂表情,透过手机屏幕满满的溢出来。我粗略算了一下,这些红包加起来,有2万+。

  好一个丰厚的生日,除去晚餐和饭后KTV的费用,净赚15000。

  真可惜,人为什么一年只有一次生日啊?

  算一算,我的40岁生日也只剩两个月不到了。人常说40不惑,这40岁生日啊,怎么着也该操办一下吧,我得设计一个出其不意又不落俗的套路,才符合我文人气质

  还有两个月呢,先管好眼下!于是我起身去隔壁打印店印了张收款二维码。我那读一年级的小外甥还有几天就要从上海回家过年了,到时候走亲访友脖子上挂个二维码,收压岁钱方便

  这么一想,微信的发明,还是好处多多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