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扫不完的落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扫不完的落叶

2019-02-04 21:08:5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扫不完的落叶

  扫不完的落叶

  文/赵元波

  有个年轻人心里很是烦恼,每天都是这样,总有做不完的事,为此而心烦不已。这些烦心事呀,就像树上的落叶一般,明明才扫了一会儿,风一吹,又落得满地都是,你就是拿着扫把一刻也不停地扫,也总会有落叶往下掉。

  于是,他就是去向一位大师请教,怎样才能摆脱烦恼。

  大师跟他来到院子里,这院子里呀,种了好几棵银杏树,秋天一到,一树金黄,秋风一吹,满地金黄,哪里扫得了呢,大师呢,根本就不扫,他们一走过去,就发出“嚓嚓”的响声,很悦耳。巧的是,又有几片落叶从高处的树上掉了下来,在他们前面飘落,就像一把把金黄的小扇子,又似一只只翩翩起舞的黄蝴蝶,很养眼。

  他们听着,看着,一缕夕阳把他们的影子拖得长长的,很美的一幅图画!似乎能让人的心平静下来呢!

  大师轻轻地说:“你看这么多的叶子落下来,多美呀,扫不赢的话,就别扫了,干脆让它们留下来陪陪我们得了!对于落叶,不要一味想着去扫它,带着欣赏心态,就是眼前的一道风景。”

  年轻人听了,明白了大师的意思,既然生活中的烦恼难免,我们又无法改变,那就坦然面对,活在当下,才是最真实的人生态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扫不完的落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