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一般的媳妇总是喜欢贬损老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什么一般的媳妇总是喜欢贬损老公

2019-02-10 07:46:08 作者:yufannuo 来源:于凡诺说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一般的媳妇总是喜欢贬损老公

  在春节这样最是刻意情重意浓的节庆里,即使最普通的两个人,也会把现实中的油盐柴米酱醋茶等等暂且搁置在一边,尽量上演岁月静好,以体现足够温柔沉静生活安稳。何况幸福如老曹夫妻,打死我也不信啊。

  文/于凡诺

  “于哥,你知道老曹最近日子如何。”上午我出去透透风,遇见了小六子。“啥?”我有些疑惑地看着他。他神秘兮兮说道,“昨天我媳妇和老曹媳妇他们打了一天麻将,你猜猜发生什么了?”

  “打麻将有什么好猜的,无非就是个输赢罢了。”我淡淡说道。

  “老曹媳妇吐槽了老曹大半天。”

  “切,你开玩笑的吧。”

  老曹夫妇曾经是我们这些朋友中公认的夫唱妇和的楷模,是我们心中家庭幸福生活的不二代表

  “老曹媳妇最后都落泪了,要不是我媳妇他们几个全力劝住,还不知道会闹将成啥样。”小六子感叹道:“没想到老曹也有今天啊。”

  “啊……”我心中瞬间划过一丝怪异感觉,立刻止住话音

  “怎么会这样啊,发生了什么事吗?”

  “我问了媳妇半天,她也说不出究竟何事。” 小六子叹一声说道:“我还在想呢,在春节这样最是刻意情重意浓的节庆里,即使最普通的两个人,也会把现实中的油盐柴米酱醋茶等等暂且搁置在一边,尽量上演岁月静好,以体现出足够的温柔沉静、生活安稳。何况幸福如老曹夫妻,打死我也不信啊。”

  “我也不信。”我的心底一直在犯疑。

  “你上午死哪里去了?”吃晚饭时候,媳妇对我叫道:“家里表舅他们来了,到处找你不到。电话不通。我还以为你与谁私奔了呢。”

  我问:“是大山表舅他们吗?”

  “你现在操心起来了。上午怎么不多想想。你个什么人,动不动就玩失踪,今后要是再联系不上,出门再不带手机干脆从此不要用了。看到你就烦。”

  等到媳妇的声音慢慢平缓了下去,我乘机剥了个香蕉给她吃。

  “给我走远点。”媳妇怒道,气势却终于不如刚刚了。“去看看笑笑,看他在干什么。”笑笑是我两岁多的儿子,我去看了看,小家伙一个人蹲在地上,摆了一堆扑克牌,正在呀呀自语。“你出,我不要,你不要跑呀……”我伸头靠近,儿子大叫“爸爸,走开。”

  晚上进客厅的时候,看到妻子正沉浸在某部电视肥皂剧里的爱情考验,一脸一惊一乍的。我轻轻地走近,刚要说话。“倒杯水给我。”这时候,我才看到妻子眼前的小茶几上已经堆起了一堆瓜子壳。

  到了杯水给她。“什么水啊?难喝死了。”

  “开水啊?”

  “你就不知道给我放点茶叶吗?或者红糖也行啊。我说了多少遍了,真是猪脑袋。”

  “女人真是一个奇怪物种。”我正准备开门出去。

  “这么晚了,你还要去哪?”媳妇眼睛都没有抬一下,质问道。

  “晚餐吃多了点,出去消消食。”

  “滚。”

  出去走了一个多小时,很快到了小六子家附近,本想再找找小六子,还没靠近他家,就传来他媳妇的怒吼:“小六子,我要不打趴你,我就不姓王。”我心中大骇,急忙转身。

  回家。

  媳妇坐在沙发上,“孩子睡着了,轻一点。”

  我乘机和媳妇说起老曹家的事情

  “你说人家干什么,你做的怎么样,还不是啥也不是。”

  电话铃突然响起。

  原来是老妈的电话。

  我走到另一间房,掩上门,好像是心有灵犀一般,电话一接通,我轻轻抱怨了几句,老妈就说:“……媳妇总是喜欢贬损老公,这就是对的。日子就是这样的。哪像我,就是你家老头子一无是处……”

  ……

  (如喜欢,请,备注入群交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