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伤口随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伤口随感

2019-01-22 04:56:3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伤口随感

  文/黄小平

  一个人当受到欺骗伤害后,总习惯自己的心掖起来、藏起来,不再外露自己的心迹。孰不知,一个人身体受伤后,如果把伤口掖起来、藏起来,完全外界隔绝,那么很容易引起伤口感染、发炎,甚至发生病变。所以包扎伤口的纱布,不是严丝无缝的,而是布满许多细密透气的小孔,以保持与外界的通畅

  一个人的“心”受伤后,就把它掖起来、藏起来,完全与外界隔绝,也是很容易引起感染、发炎,甚至发生病变,害了自己。

  有时,一块很小的伤口,却会留下一块很大的伤疤。只要你细心观察,就不难发现,几乎所有的伤疤,都比它原先的伤口大。由伤口留下的伤疤,为什么比伤口大呢?我想,也许在我们受伤之后,我们内心忧伤痛苦愤怒仇恨,让我们的伤口受到第二次创伤。那比伤口大的伤疤里,有我们心灵伤痕

  增加我们伤痛的,加大我们伤害的,往往是我们自己。

  一株香草,当你割伤它时,从它伤口溢出的,是香。一次,我问一位种植香草的老人,为什么香草的伤口,溢出的是香呢?老人说,因为香草的本质是香,它生命盛装的是香。当它被人伤害时,伤口溢出的当然也是香。一个善良的人,当他被人伤害和欺骗时,他心灵的伤口溢出的,依然是善。因为一个善良的人,他生命的本质就是善,他心灵盛装的就是善。不管别人怎样对他,不管这个世界如何待他,他总是坚守着自己的善,并用自己的善去芬芳别人、芬芳世界。

  一个善良的人,就是一株芬芳的香草——请珍爱一株香草的香,请珍爱一个善良人的善。

  我有一位朋友,近年来,人生之路走得很不顺,有过很多伤,有过很多痛。一次,我去看望他,见他很灰心、很绝望,便对他说,每个人一出生,就会留下一道伤口,知道人生的第一道伤口在哪吗?朋友感叹道,不幸的伤口各有各的不同!我说,人一出生,就会剪断脐带,人生的第一道伤口是肚脐,现在我们再来看肚脐,你还会觉得它是伤口吗?如今一些美女甚至以露肚脐为荣,把它作为身体的一个装饰、一道风景

  人生的一些伤、一些痛,经历岁月打磨后,何尝不会成为我们人生的一份荣耀、一道风景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伤口随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