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都留给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好的都留给孩子

2019-02-15 19:09:30 作者:十八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天在家闲着,想着已经好久没跟老姐逛街了,就打了个电话过去。

  老姐接电话时喜滋滋地说:"哎呀,我正在跟闺女外孙女逛街吃小吃呢,要不你也一起过来”。

最好的都留给孩子

  "那我就不过去,你们玩得开心点,下次再找你逛街"。

  听老姐说话的声音,全是有闺女陪伴幸福满足,简直恨不得昭告天下此时此刻她正在和女儿还有外孙女享受着天伦之乐呢。

  我没想到,只是陪她一起逛个街,吃点小吃,她就那么满足了。

  这个小小的细节让我感叹:其实,老人想要的很少,买不起房子,买件衣服她也高兴,再不济哪怕买点她爱吃的,陪陪她,她也能感受到你的疼爱

  子女能力有高有低,但父母所感受到的爱却没有贵贱之分。

  老姐年纪轻轻时姐夫因意外身亡,现在唯一的女儿,又嫁得比较远。一年也就见三两次面,每次她闺女想给她买点什么,她却总念三字经:“我不要!”“别花钱!”“我都有!”

  记得老姐刚得知她闺女怀孕时,就买了好多的公鸡母鸡在家养着,说是要给闺女养身子。逛街时只要看到婴儿用品都会买上给闺女寄去,她闺女受了不她,打电话跟她抗议说:“妈,你别再买这么东西啦,宝宝还有好几个月才出生呢,你现在买的东西都已堆成山了”。

  在她闺女临生产的前两周,老姐就带着自己养的鸡和鸡蛋,还有大包小包的母婴用品去照顾闺女,一直到闺女生产后,坐完月子,老姐才依依不舍地回自己家。

  我想,这也是许许多多中国父母的缩影吧:省吃俭用一辈子,却只想把最好的都留给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好的都留给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