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还回的去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还回的去吗?

2019-02-25 20:00:56 作者:北城和五月 来源:北城 阅读:载入中…

我们还回的去吗?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北城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1

  成年人世界面子是比一切都重要的。哪怕当初错在你;哪怕她是你心中无法割舍的一部分;哪怕你知道知道说一句对不起你们有可能会重归旧好。

  可是会碍于面子,畏惧将一颗赤诚之心完完全展现后,会遭遇对方无情地伤害担心自己酝酿了很久的对不起,收到对方冷冷的一句“说这些还有什么用呢”

  我们为什么会这样呢?是因为我们都知道有些错,不是一句“我错了”,就能弥补给她人造成的创伤所以哪怕再想念,也不会放下自尊,低声下气地说一句“对不起”,更不敢奢求对方能宽宏大量地回一句没关系

  2

  昨天晚上,我又梦到了朵儿,那个高中时期站在我们班门口,教学楼宿舍楼底下扯着嗓子喊我名字女孩

  那个大大咧咧,和我相处从未将自己当女孩子女孩儿,那个经常帮我洗画画颜料桶,帮我洗脏衣服的女孩……

  梦中的一切都很真实,身穿校服的我们要去操场运动会,我远远地看到了她,然后向她跑过去,毫不顾忌男女有别和她愿不愿意,我搂着她的脖子往旁边的小树林跑。

  我跟她解释,那天我正在开会,你一直打微信电话,我被老板训斥了好几顿。发微信给你,让你不要再打了,等我回家再给你回电话。

  我生了气就将你拉黑了,是我的错,我错了,不应该拉黑你。可是当我把你从黑名单移出来后,发现你把我删了。

  3

  项朵听到这些后,没有和我争辩,而是笑着说没事儿,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我知道你的脾气,早都原谅你了,只是在等你道歉而已。

  就这样我们和好如初,她和我说话贴的特别地近,我甚至和她开玩笑说:“别靠我太近,学校最近在抓早恋。”这句话说完后,我们两个人都笑的前俯后仰。

  这一个美梦醒来后是凌晨五点,和以前一样,我一边摸着手机通讯录一边想着要跟她说什么,我将她的电话翻出来,纠结着要不要给她打一个电话。

  可是我又担心突如其来问候会不会引起她的反感,我想要给她发一条短信,短信的内容和以前吵架时一样,连发好几条:“项朵,你是猪,你是猪,你这个蠢猪。”

  可是又担心两年未联系的她,早已经忘记了你是猪,这句话想要表达情感了。最后我纠结了很久,选择了什么都不做,我打开了手机相册看了看高中给她拍的照片,我把这份想念默默地放在了心中。

  4

  时候也会觉得遗憾生命中少了一个特别重要的人,在某些特定的时刻,没办法和她分享

  比如我养了一只她喜欢的猫,想要拍照给她;比如我有喜欢的人了;比如我要结婚了,想邀请她来见证……

  这些大大小小的事儿,我都想要和她分享,可是,我们之间的情感纽带,不知什么时候起,短的怎么连都连不到一起了。

  以前我认为忘记一个人很简单,要么是时间要么是新欢可是现在才明白,那些记忆里的人,每一个都是独一无二的,怎么会被生命中新出新的人轻而易举地代替,那些关于某个人的记忆会随着时间的变化,变得越来越美好,越来越愧疚,越来越想念。

  5

  人常说梦都是相反的,从我和项朵儿和好如初这件事儿就得到了印证。梦中我们是孩子,没有那么多担忧生气了就发脾气,伤心了就又哭又闹,爱一个人就肆无忌惮地喊出来……

  我们把喜欢和讨厌都写在脸上。成年人却恰恰相反,成年人做事儿会问一句值得吗?成年人的脸上写着隐忍和不动声色。所以,很多时候我们明明知道是自己的错,却瞻前顾后不肯说一句对不起。

  以前我认为说对不起是最容易的事,获得别人的宽容是特别困难的事。现在忽然发现,对不起和没关系对于两个好面子,固执倔强的人来说都很难。

  愿你珍惜那个和你说对不起的人,也愿你别再伤害那个和你说没关系的人。因为说出两句话的人,都跨越了内心层层考验,是抛下了面子自尊和面子,佯装着微笑说:“对不起,没关系。”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你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还回的去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