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要挽回的话,应该跟他成为朋友再去重新吸引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要挽回的话,应该跟他成为朋友再去重新吸引吗

2018-02-23 23:45:14 作者:深刻如此 阅读:载入中…

要挽回的话,应该跟他成为朋友再去重新吸引吗

  从心理学角度

  每天5分钟,分享爱与被爱的经验学问

  让幸福获得的更简单

关键词挽回 | 朋友

  刻哥您好!我和前任分手一个多月了,没有说过话,期间只是互发了一句新年快乐(他主动发的),分手时因为一些小事,当然我也有很多做的不好地方,他说感觉自己不爱了,还说以后还能好好做朋友还会再陪我之类的话。我不知道他这样说到底什么心理是还舍不得还是只是安慰我而已。如果我还想挽回的话要怎么做,应该跟他成为朋友再去重新吸引吗?还是见了面也不要多和他说话?

&

  在网上,我其实也常常看见一些关于帮助人挽回的策略言论,但其实很多我觉得都是错误,至少我不赞同,其中一个就是:先成为朋友,然后再慢慢挽回。

  挽回是不是要经过先做朋友呢? 或者说先做朋友一点点接触是不是可以增加挽回的几率呢?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当然,很多理论会觉得只有做朋友了,你们才有更多接触啊、以及互相重新了解机会,才可能一点点重新打动对方,或者让对方觉得你真的完全改掉了你之前的他很介意的坏习惯毛病。甚至一些人会很坚定的列举证据,我和他当初在一起就是先成为的朋友,然后才暧昧起来最后走到一起的。

  但这些看似有道理的理论,真的经得起推销和实践检验么?

  1、挽回中的的二次吸引是绝对不同于第一次吸引的。

  第一次互相吸引走到一起,当时你们之间互相不了解,情感对位平等,没有谁被谁抛弃,更谈不上谁完全选择谁的局面,那么,这个时候先成为朋友,就是给你们一个暧昧勾搭的合理名分和渠道,你们可以以朋友的身份互相勾搭,的确是会增加你们在一起的机会的。

  可二次吸引挽回阶段呢?这个时候你们的情感对位多数应该是严重的失衡那么所谓的朋友,更多的是一个明知道对方喜欢自己在装糊涂,另一个以朋友的身份默默的爱着对方期望着复合,那么,在这样一种畸形的朋友关系里,一方就处于完全的选择权,而另一方就可悲的成为了完全的被选择,一旦关系变成这样,那些只有势均力敌的关系才能产生的心动、激动、小确幸、和幸福感,就会荡然无存,或者说多数情况只能在想挽回的一方发生结果多数可能是喜欢的更加喜欢对方,不喜欢的可能就更加不喜欢对方。

  2、分手之后的朋友关系,当心把自己养成他的备胎

  分手之后,对方还愿意和你做朋友,起初感觉确实好很多,至少比起他完全不联系你,生活中他还愿意和你成为朋友应该让你开心的多,很多女生也会很知足和满意了,既然目前他不愿意在一起,成为朋友也是好的。

  可这是极度危险的,因为在你觉得一切迹象都在表明你们的关系缓和同时,他也会更加的安心,觉得你会一直等着他选择你,既然这样,反正你一直在那里以朋友的身份默默爱着他,他何必着急那么快和你在一起呢?一旦他不着急和你复合,那么,在当今随时可以遇见和联系上很多其他女生的情况下,他就会有更多机会和可能喜欢上别人,到时候,恐怕你也只能真的只当他的朋友了。

  所以,我是一直很反对,分手之后做朋友的,从我个人的经验来看,复合的也很少是分手之后做了很久很久的朋友才复合的

  至于姑娘疑问为什么他分手之后还说“以后还能好好做朋友还会再陪我之类”的,你要清楚,他突然离开你,他也有愧疚感,他需要让自己适当的做出一些退让来弥补自己的愧疚感,更重要的是,他也有难受,他说的以后还能好好做朋友陪你,更准确的目的是他为了减少分手后他自己的不安全感,他离开你,他也怕他会后悔,也怕找不到好的,所以要把后路先铺好,然后才能安心的踏上新的生活

  :不需要朋友们的打赏,如果方便希望多点点下方的微信推荐广告

  深刻助理

  扫描二维码添加助理

  留言的问题比较多,刻哥每天会拿出来1-2个问题和大家一起分析,情况了解有限仅供参考,如需详细咨询请添加助理微信预约。

  深刻情感同盟:深刻如此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187身高30+大叔,刻哥具备六年以上的情感咨询经验及对人格重塑有着独到见解。他的思维方式往往可以帮助求助者认识到其在两性关系思维模式上的固有缺陷;他同时会运用独特的方式方法处理求助者所面临的众多棘手问题,例如分手挽回,离婚/外遇危机,约会指导,建立吸引等,帮助求助者克服策略和战略上的瓶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