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树桩桩也有春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树桩桩也有春天

2019-03-02 15:21:5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树桩桩也有春天

  树桩桩也有春天

  文/赵元波

  院子里的那棵无花果长得太茂盛了,把那棵梨树欺负得连长都不敢长,还是先保住梨树再说,于是,爸爸拿起锯子,几下就把它给锯掉了,只剩下一个树桩桩,儿子看见了,拍着手,一副幸灾乐祸样子说:“看你就会欺负梨树,这下好了吧,剩下个桩头,看你还长不长,没想到吧,你也有这么一天。”

  梨树是保住了,可无花果树呢,真的就像是特别委屈一样,连个芽都没有冒出来,也许是受到的伤害太重了的缘故,直到初冬时节,一点动静也没有,非但如此,连树皮也都黑黢黢的了,这下,儿子到有点后悔了,要是不要把它锯得那么枯,留上几棵枝条,也就不至于如此了。

  冬天到了,下了几场雪,那个树桩越发地显眼了。儿子说:“已经是个树桩桩了,干脆把根挖了算了,也好让梨树有个更大的成长空间。”没想到,爸爸却说:“等等看吧,也许春天还会发芽呢,急着把根给挖了,免得后悔呢,种那么大的一棵无花果也不容易呀!”儿子点了点头,爸爸说的有理,他懂得多,也许这个树桩桩会出现奇迹呢。

  迎春花花开了,天气变暖了。一天,儿子惊奇发现,那个树桩桩的侧边竟然冒出了个小芽芽来,整个冬天,它是在养精蓄锐呢,这不,春天一来,它就迫不及待地长出芽来,给主人报喜呢。

  生活中,不要轻言放弃,一个树桩桩也会有春天,凡事都有可能出现转机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树桩桩也有春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