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无我人生的老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无我人生的老娘

2019-03-08 12:02:46 作者:yufannuo 来源:于凡诺说 阅读:载入中…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无我人生的老娘

  我突然意识到,无我的老娘,这不就是我们华夏几千年来文化背后最朴实内涵,最直观形象吗?!在这个意义上,作为一个中华儿女,作为一个炎黄子孙,又有哪一个孩子,真的没有一个无我人生的老娘。

  文/于凡诺

  昨天应一个朋友邀请,去了朝阳区酒仙桥中路的尚科办公社区。聊天时,谈起CEO胡才勇先生,以及胡总最近出版的《老娘无我的人生》一书。

  我的心里立刻呈现出胡总的样子,我很早就得知,胡总是一个在圈子名声不小的人物

  记得第一次打交道,已是2012年,很多年前了,当时一开始是为了写一篇小文章。从听说胡总工作单位软交所,到第一次接触胡总,回忆起来,那时候日子似乎仍然还历历在目

  记得那时候,为了接近软交所,我多次去参加胡总主办的壹周创业秀、科技成果月度推介会、季度项目推介会、中国软件行业融资高峰论坛等等活动。也抓住了多次机会,无论是私下场合中,看他喝酒敬酒、还是听他酒后说话,请教他相关的问题等等,他低调沉稳实在,留下的印象就很深刻

  不过,随着我的观察了解不断深入,最后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却不是他企业家身份,而是他对女儿的爱。以至于原计划写一个企业家如何推动软件业界创新的事迹结果却写成了一篇《一个充满父爱的人——软交所总裁胡才勇象》的小文。“你可以奋力以求与他们相象。但不要设法使他们肖似你,因为生命不能回溯,也不滞恋昨日。”

  最近一次交道。

  也是2017年了,那一年中,胡总有一天,突然问我:“最近有时间吗?”看到胡总的问话,我略有些吃惊,想也没想,赶紧说道,“胡总好,我与之前还是一样,除了上班时间,其他时间能算的话,就有。”

  “小于你有空的话,我这里有一个主题想找你聊聊看看能否合作写本书。”

  “什么主题。”

  “我想写写自己朴实的老娘。”

  “好啊。”这时候,我的脑海里立刻浮现出多年前那个充满父爱的形象,大概这样一个人母亲也最是令人难忘的。

  随后我们在北大西边畅春园的依云轩茶楼见面,伴着一杯清茶,我听他侃侃而谈自己的老娘,只听的我内心澎湃激扬

  尽管后来,我实际上并没有参与这本书的写作。但是我一直默默地关注着这本书的进展。尤其是看到这本书的最终出版,我打心里为胡总高兴,就好像我仍然参与了一样,也许就是他的那种对母亲专注、真挚强烈永恒的爱,打动了我吧。

  “胡总的这本书,真的不错。”女孩露出钦慕的神色,“我看了很受感动,我的老娘也是那样的。从书里,我看到了自己老娘的影子。”

  “老娘自己没有上过一天学,却无时无刻不在尊重纸墨、尊重每一片写有字的纸……”

  “老娘告诫我,千万不要用权力去卡人。”

  “老娘唯一的放松就是把家里的衣服放到第二天洗。”

  “老娘所能做的就是给我念经,祈祷佛祖保佑我的健康。”

  “他爸听说你要出差回家,三天前就在琢磨着给你买点山里的真货吃呢,头两天明知道你还没到回来的时间,就已经在路口晃悠了。”

  ……

  看了之后,我们很感动,不是因为别的。因为我们无一例外都会想起自己的老娘。

  尤其是有了孩子,年过三十四十之后,才越来越深深体会到,老娘无我人生的深深内涵。

  下笔时,我突然意识到,无我的老娘,

  这不就是我们华夏几千年来文化背后最朴实的内涵,最直观的形象吗?!在这个意义上,作为一个中华儿女,作为一个炎黄子孙,又有哪一个孩子,真的没有一个无我人生的老娘。

  于凡诺,中国日报人民网专栏作家,聚焦指数级人生成长,是人性情感职场和创业、IT、财经机会等热点痛点、痒点问题的长期关注和践行作者,关注公众号@于凡诺说,与我们同行,获取100条人生指数级晋升秘笈

  (如喜欢,请,备注入群交流

  其他精彩文章推荐

  0、世上最孤独的是父亲

  0、一个人真正理解了父亲,才算是真正成熟

  0、父母教育最大的成功:给孩子一种深入骨髓的人生影响力

  0、孩子,是父母的一种时间储蓄

  0、孩子,不要再去历追求完美的疼

  1、只要自己的孩子好了,一切就好吗?

  2、儿子早恋了,该怎么办?

  3、一个四十多岁的母亲在地铁上和十六岁的女儿合解

  4、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普遍缺乏自信

  5、父亲成长应该学会的一课:与儿子和解

  6、只要自己的孩子好了,一切就好吗?

  7、我们的孩子正在割裂的时空中成长

  8、为什么孩子的脾气这么大?

  8、 曾经自由恋爱的父母,要逼女儿嫁出去了

  9、好男人究竟都去哪里呢?

  10、成长的奥秘获取快乐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