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韭菜的麦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韭菜的麦苗

2019-03-17 18:38: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韭菜的麦苗

  学韭菜麦苗

  文/赵元波

  麦田里的麦苗感到有些奇怪,论长相,论个头自己跟韭菜也差不多菜地里的那些韭菜真是不可思议,割了一茬,浇上点水和粪,过上一段时间,就又长出新的一茬韭菜来,要是自己也能像韭菜一样割了又能长出来该多好呀!

  一时间,麦苗把韭菜当作自己学习的的偶像幻想着能有一天,自己也能像韭菜一样,割了还能长出来,这样种上一次,就能不断地割,不断地生长一劳永逸,免除了年年都要种的麻烦

  这天,看看自己跟韭菜长得差不多一样高了,已经割了一茬了呢,菜地上都光秃秃的一片,麦苗也就毫不犹豫地像韭菜一样,也把自己擦着地面给割了,它是这样想到:割了之后,也像韭菜一样,浇水,施肥,一样也不落下,也会长出新苗来,给怀疑自己的人们一个奇迹

  再说韭菜,才割了那么三五天,菜地上就又冒出了绿色的嫩苗来,在风中摇曳着,像是在庆祝自己又获得新生一样;麦苗呢,也长出了新苗来,可这些新苗弱多了,瞧那样子根本就结不出麦穗来。

  直到韭菜又可以割下一茬的时候,麦苗还是稀稀拉拉的,一副久病未愈的样子,这一割呀,可真是让它元气大伤了,根本就恢复不过来。直到秋天的时候,这些二茬麦苗都没能结出麦穗来。麦苗非常后悔,都怪自己不结合自己的实际盲目学别人,才导致这样的结果的,一切都晚了,一季就这样过去了。

  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很多时候,在学习别人的同时,我们可不要忘了自己是什么,不要盲目模仿,把自己也给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韭菜的麦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