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蛀虫之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蛀虫之死

2019-03-18 18:51:3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蛀虫之死

  蛀虫之死

  文/赵元波

  蛀虫在一根木头里安下了家,在暗无天日的木头了,柔软的蛀虫忍受煎熬,以木头为食,尽可能减少对水的需求条件艰苦自己也总得要活下去啊!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了,蛀虫用它那柔软的嘴巴竟然在木头里打出一条通道来,生存的空间大为扩张,这真是一个奇迹。木头那么硬,而蛀虫那么软,只需轻轻一按,就成了肉酱了,连木匠看了都感慨不已,这小小的蛀虫不得了呢。

  蛀虫以木头为食,以木头为家,时间长了,竟然抱怨连连:木头吃起来太苦了,水份太少了,真是个小气鬼!它呀,希望木头能给它提供可口木质,水份多一点,都快把它给渴死了。对这些要求,木头一再向它表示,自己也无能为力,这可把蛀虫给惹火了,它愤愤地说:“你这该死的糟木头,要是一把火把你给烧成灰就好了。”

  木头无语了,只给蛀虫提供了生活的一切,想不到蛀虫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来,真是恩将仇报,一点也不懂得感恩呀!

  终于,有一天,木头来到太阳下面,一呆就是大半天。赤日炎炎,烈日下的木头啥事也没有,这下,倒是木头体内的蛀虫的有些受不了了,温度太高了,本来水分就少,蛀虫都快渴死了,热得它躁动不已。直到这时,它还在抱怨木头没有给它一个温凉环境,越动,水份挥发得越快。

  最终,一味只知道抱怨的蛀虫死在了木头里,至死它都不知道自己是死在抱怨声里。

  对于那种一味只想着索取,却不曾从身找原因的人来说,蛀虫之死是个深刻教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蛀虫之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