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嫁给兵哥哥,我成了名副其实的悍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嫁给兵哥哥,我成了名副其实的悍妇

2019-02-20 05:16:49 作者:杨柳岸 来源: 刁小蛮 阅读:载入中…

嫁给兵哥哥,我成了名副其实的悍妇

  结婚前,我幻想着在某个雨天,我撑着一把油纸伞,缓缓地和他在某个雨巷擦肩而过;又或者我某天晚上在街头遭遇抢劫,他从天而降及时救驾出现.....

  01

  我在等待幻想中一年一年耗掉了宝贵青春。眼见着同龄人孩子都可以打酱油了,再这么下去,我的母上大人都要急得去搬所有亲戚的救兵来跟我介绍男性相亲了。

  上天似乎读懂了我的心思,派我的勇士千里铁骑来找我来了。他是我高中同学小学同学,在几百公里外的某驻军服役。

  看着他那一身绿色戎装,我心里充满了惊喜期待

  那一年,在我们给电信贡献了数不清的银子之后,我在年底和他步入了婚姻的围城。

  彼时他有一个月的假期和我呆在一起。

  早上我七点半起床准备去上班,走之前,老公还在蒙头呼呼大睡。虽然他在家休假,但我还是要树立我的温婉贤淑形象,我叮嘱他中午只煮饭,我下班回来炒菜。

  中午下班后,我顺道去菜场买了几种蔬菜,回家挽起袖子钻进厨房忙乎,同时问他:“老公,米饭煮上了没?”

  quot;煮上了煮上了!“我一边哼着歌一边洗菜,他进来厨房说要帮忙,我说我来吧,厨房地儿也小,挤着也不好做事

  他一听,觉得好像有道理,就转身出去了。我心里也没计较心甘情愿地一个人忙乎,炒了两个青菜和一大碗西红柿瘦肉汤出来。

  等我准备去盛饭,揭开电饭锅一看,内心有千万只草泥马奔过:只见电饭锅里面,水是清清的那个水,米还是那个生生的米!老公确实也插上了电,但是,却没有按煮饭的开关

  我忍着一口气,喊他来看,他看了看也愣住了:"怎么还没熟呢?”好吧,刚刚结婚呢,我也不好发火是吧,怪我没跟他说要按煮饭开关咯?

  人家没做过饭,人家天天舞刀弄枪研究敌情的,也没摸过电饭锅的是吧?不能怪不能怪!

  可是,这生活怎么和我想象的有点不同呢?不是说,老公要宠我宠上天么?我十指不沾阳春水只要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就好么?

  罢罢罢,不想了不想了,赶紧上班要紧

  02

  天气好的时候,我特别喜欢棉被,晒的暖烘烘的,晚上盖在身上都有阳光味道。那天,阴了许久的星城突然放晴,阳光甚好,上班出门之前,跟老公一再强调,等会记得把被子抱出来晒晒

  等我中午回来一看,老公大人坐在藤椅上靠着墙,身上盖着被子,人家确实“晒”了被子,人家干脆盖着被子在太阳底下神游。

  手里的书歪倒在一边,我那新买的羊毛被子也被大猪蹄子踩在了脚下......尼玛!尼……我立定扶额!

  第二天一早,我把衣服和洗好的床单,送去楼顶晾好,临走时我跟老公说:“如果下雨,记得帮我收下衣服啊。”老公在阳台上蹲着马步,嘴里“嗯”了一声。

  下午天气下起了毛毛雨 ,等我下班回家,楼顶上我家的床单孤零零地“挺”在雨地里……

  老公一个月的假期就在这样给了我无数的“惊喜”过去了,我心里像塞了一团棉花毛毛样的过了一个月。

  说好的宠溺呢?说好的浪漫呢?

  汗!怎么感觉就上了一艘“贼船”呢?可当他拖着行李箱出门的时候,我内心仍然被不舍充斥着,跟在他后面挪动脚步。本以来我这般楚楚可怜的样,至少会唤回他的kiss goodbye。

  结果人家连头都没回一下,轻飘飘地丢了一句:“我走了啊......”然后头都没回一下,“咚咚咚”地像紧急集合样下楼了!

  还没等我缓过神,别人就不见影了,心中刚刚升起的一点不舍立即被极度气愤填满。

  就这样,开始了我们两地的分居生活。

  03

  这婚,结的,跟没结也没啥两样嘛!

  每次下班看见住同一栋楼的夫妻双双把家还的时候,我心里就酸酸的,这离我之前的想像差太远了。可是,一想起他在几百公里外风尘仆仆样子,心里又有几分甜蜜

  老公去了他的地盘,似乎特别忙。而我总是有意无意地盯着传达室的大爷希望能够接到他的电话情绪总是被失望笼罩

  后来,由于老公业务过硬,在他们全军业务比武中荣立三等功,提前提职为副营,副营职的干部家属可以随军

  宝宝两岁七个月,我带着孩子来到驻地开始了我们的随军生活。我把孩子送进去当地的幼儿园,也在市内找了一份工作

  当时他们驻地离市内要坐一个小时大巴,而且还不通公交。早上我六点半起床,去大院门口赶他们单位外出的大巴去市内。

  这个时间点老公要出操,孩子一个人在家就没人顾得上。很多时候,孩子一个人哭哑了嗓子,有邻居看见才会帮忙照顾一会,等老公出完操回来再送孩子去幼儿园。

  不仅如此,他的工作也时常出任务,十天半个月的不见人影。我下班回家,经常看见孩子脸上脏兮兮,一见我就喊着:妈妈我饿,妈妈我饿。有时候天冷了,孩子穿着单薄的衣服,冻得鼻涕直流。

  我把积累怨气发泄了在老公身上。老公说:“真不知道你们在老家好好的,干嘛要到我这里来?”我满脑子花前月下浪漫的幻想,都被现实一点一点凌迟,成了鲜血淋漓的惨象!

  我赌气不理睬他,他像个榆木疙瘩样地,也不知道哄哄我,最后请了办公室战友过来当说客:“嫂子生气,我帮你狠狠惩罚他,罚他一百个单手俯卧撑怎么样?或者马上让他负重一百公斤越野十公里?”

  老公双手作揖做出可怜巴巴的样子,一句:“那样要了我的老命了啊?明天出操点名我不在怎么办?”

  我当年是怎么看上这样的一个榆木疙瘩,难道仅仅是那一身戎装亮瞎了我的双眼。

  04

  老公的生日那天,我偷偷地在市内买了蛋糕,还去商场给他买了一件羊毛衫。晚上回到家里,我和孩子一起等他回来,准备给他一个惊喜。

  我想象他推开门看见礼物和蛋糕惊喜的样子。我们开心地把蛋糕摆好,插上生日蜡烛,只等他回来我们就关灯点亮蜡烛。

  门外一有脚步响,孩子立即跳起来关掉灯。等了一会,听到邻居家说话的声音。孩子打开灯失望地说:“不是爸爸。”

  一个小时过去了,孩子时不时拉开门,小脑袋探出门外,看看老爸有没有回来。一个半小时、两个小时过去了,孩子坐着嚷嚷肚子饿,眼皮也似乎要睁不开的样子。

  都快要九点了,我抱着孩子,急急地几步走到邻居家,问我们家那位怎么还没下班。邻居一愣:“你不知道吗?他今天下午去总军区出差了。”

  我半天噎着没说出话。怏怏地抱着孩子回来,把蛋糕切了给孩子吃,眼泪眼眶里面打转,又怕孩子看到。第二天早上,托付邻居把孩子带去幼儿园,我赶外出的大巴去上班。

  出差几天回来,孩子看见老公老远就撒腿跑过去喊:“爸爸,爸爸......”他把右手掌斜着往右边额头一靠,我孩子立即站定,小手举起,学着他老爸的样子敬军礼,然后父子俩来个热切的拥抱

  我还生着气,也不理睬他。孩子叽叽喳喳地跟他说着话,告诉他幼儿园的趣事,末了,说:“爸爸,妈妈给我买蛋糕吃了。”

  ldquo;蛋糕好吃吗?”

  ldquo;嗯,好吃,爸爸的生日蛋糕。”

  晚上,我赌气把买的羊毛衫扔给他。最后别人一句:对不起老婆组织需要我。敢情我生气还是觉悟太低了,一句话噎得我差点心梗。

  我期待他时不时出其不意地给我个礼物,或者陪我去来个浪漫的烛光晚餐,他每天风风火火神出鬼没般的,紧急集合号一吹,他扔下生病发烧的我冲出门,我两天没沾一粒米,孩子都是在邻居家混吃混喝的,他的心就比天大

  那年抗洪抢险,他们也开拔出去了。我因为没有照顾好孩子,孩子上火长满了一口的泡,东西也不能吃,但是又直喊“饿”。我心疼死了,请假一个人把他抱到附近的乡村诊所打针。

  孩子软绵绵地靠在我的身上,我内心又是心疼孩子,又是满满的对老公的不满,还夹杂着对外出的他的担心......

  现在的我,练就了一身铮铮铁骨,面对张牙舞爪的生活,我像极了森林蒙面女侠......我在生活的枪林弹雨冲锋陷阵,他在没有硝烟训练场上挥汗如雨

  孩子生病,我的生日情人节,他总能在我重要时刻缺席,我不仅没有收到来自他的礼物和鲜花,连个狗尾巴草也没有收到一根!

  不对,他很严肃地送过我一次礼物,一枚不能吃也不能用的硬邦邦的“三等功”勋章

  我选什么不好呢!偏偏要选择当一名“军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