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15个人到底在干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15个人到底在干什么?

2019-03-19 09:00:24 作者:戴敏洁 来源:GQ报道 阅读:载入中…

这15个人到底在干什么?

  一滴汗从额角滴落到黑色地板。一滴,又一滴。腿弯曲,蹲马步静止不动,14个人分成3排,保持各自的姿态。一分钟前,在节拍强烈音乐下,他们张开腿,身体跟着头部摆动,各自往前迈进。

  突然,音乐没了,他们跟着定住,悬着。用双腿的力量支撑身体。一个人走到他们身后,把他们的身体依次往下压。

  如果只是看上边的这些描述,恐怕你会满脑子疑问

  这些人是谁?他们在干什么?

  这是GQ Focus和山下学堂共同发起的一堂表演课。9位山下学堂2018级新生学员和5位体验者,正在进行“身体写名字”的训练

  全场安静心跳渐渐慢下来。继续,不准动。身体渐渐感到负担小腿微微颤抖起来。喘气的声音变大了。沉稳女声空间里穿梭——

  “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感受自己的皮肤,感受被皮肤包裹下的骨骼,感受骨骼是如何支撑你的,感受气息呼吸、心跳,甚至去感受内在的情感状态,你的欲望、你的冲动。”

  时间在过,突然有一声吼叫。有人的面部肌肉缩在一起。有人大笑了起来,而后大笑声变成了哭声

  音乐又响起,这时候需要用慢动作,舞动前进。和刚刚一样,身体的支点只是自己右边的眉毛。假装面前有一道玻璃墙,你要用自己的眉毛,在玻璃墙上书写自己的名字。

  9名学员在昨日刚刚拿到了自己的结业证,今天重返训练场,给观众带来一场表演体验课。在进行了一系列热身感知练习后,老师姜若瑜站到他们中间,讲起戏剧表演的重要因素,即规定情境行动。在座的个体,如何创造鲜活人物形象?即在规定情境下行动。

  “今天是3月17日,”姜若瑜抬手看了一眼手表,“3点17分。”一个意外的巧合,一个唯一的时刻。一个特定的地点,在山下学堂。演员不能做规范式表演,而需要感受规定情境下的此时此地。

  台下三撮观众各自出了主意,即兴表演的主题是:在珠穆朗玛峰,凌晨2点59分,结婚前夜的吵架。14人分为两组,各自进行结构创作后,开始五分钟的表演。表演有一个规定,要说别人听不懂的“胡言乱语”,不能讲普通话。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训练每个人运用神态肢体,让别人理解自己。

  冷,所有人身体开始颤抖,以此表现严寒。两个帐篷被吹走了一个,大家汇集在一个帐篷里,突然,台下冲上来两位观众,一位一脚踢翻了仅剩的帐篷。台上的人与外来者产生冲突推推搡搡。

  这时候,穿着蓝条衬衫女士走出人群,开始表演打电话,她是来体验表演课的《智族GQ》报道编辑卫诗婕。冲突还在继续,人群中的一个坐着的学员抱着自己,突然僵住不动——他被冻死了。而他的伙伴们依旧在生龙活虎地吵架。

  为什么还在吵?为什么没人去管冻死的男孩?他们到底在表达什么?有潜力的演员是什么样的?

  全程参与其中,用身体写名字,让音乐从右手指尖进入身体,让眼睛鼻子、嘴和耳朵重新出现在脸上,蹲马步时候小腿在抖、但情感没有介入的卫诗婕,在想些什么?

  经过三个小时的体验,她是否解答了自己的疑问(同时也是很多人的疑问):这个下午所有的体验和训练,对于一个非专业表演者而言,究竟有什么意义

  这种种疑问,将在后续详细报道中,逐一揭晓。

  敬请关注GQ报道的后续推送!█

   彩蛋时刻 

  在公众号后台回复彩蛋,送你一个彩蛋

  撰文:戴敏洁

  编辑 :何瑫

  摄影:苏宇

  运营编辑:佟通通     微信编辑:尹维安

  们的

  周大放送道周大放送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