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待到开花结果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待到开花结果时

2019-03-20 17:40:53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待到开花结果

  近段时间,在人民日报上看到一则新闻,报导说河南许昌科幻写作者陈伟起患有先天脑瘫,因双手变形无法打字,他就用舌尖抵着下唇敲击键盘,已经出版多篇作品

待到开花结果时

  在惊叹同时想想自己。真是无地从容

  我也喜欢文学,在小学时就经常写日记记得老师那时不断的表扬我,说我长大后会大有成就。我也不负大家所望,念中学时,二篇文章上选了作文书刊。在同学羡慕眼光中,在老师父赞许目光里,我想到的是,我日后一定要成为一位出色作家

  出来打工后,我试设了几篇文章给报社。投了6篇上选了3篇。我是高兴的,是受鼓舞的。后来,认识一位炒股朋友,他对我的文采投来不削的眼光。他说:“现在写书的都是穷光蛋,除非你非常成功。你看你,写了几个月文章才见刊,等到稿费来都要半年了。”我想想也是。看他玩股票来钱快。也跟着他一起玩股了。

  结果不学无术的我,亏光了出来打工的所有积蓄欲哭无泪。我这朋友也好不到哪。赚到时龙飞凤舞,亏本时垂头丧气。老是想着天上能掉馅饼

  而我的另一位同学。以前很不起眼普通的那种。她经常不懈的努力。结果找到了理想工作空闲时写写文章。十多年过去了。因为她的业余坚持。现在作品已到处开花。前年出了一本书,听说今年又要出书了。我心理特别羡慕和难受。自己的文学功底那么好,却没能坚持走下去。

  在和一文友天时,她说她也有过如此心情。在文学路上走下去的人非常少。如果你有这爱好,一定要付出努力去坚持,否则梦想永远不会开花结果。

  这段时间,我沉思很久。我要实现我从小的梦想。我要付出行动,让这理想的种子生根发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待到开花结果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