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下而不放弃,看开而不看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放下而不放弃,看开而不看破

2019-03-07 18:36:52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放下而不放弃,看开而不看破

  每一个在你生命出现的人,都有原因,都有使命喜欢你的人给了你温暖和勇气;你喜欢的人让你学会了爱和自持;你不喜欢的人教会了你宽容尊重;不喜欢你的人让你知道了自省成长。没有人是无缘无故出现在你生命里的,每一个人的出现都是缘份,都有原因,都值得感恩……

  执着而不固执放下而不放弃

  放下得失心,人生才会更从容。人一旦有了得失心,就会患得患失结果未必能如愿;如果能保持一颗平常心,反而会有意想不到收获。放下得失心,执着而不固执,放下而不放弃,看开而不看破,才能不被外物所左右。放下得失心,专注于当下,做眼前该做的事,才会有成功自在的人生。

  专注于当下,做眼前该做的事

  杨柳飘荡,离不开风的抚慰高楼矗立,那是和土地生死相依;婴儿学步,牵动的是母亲目光;游走在社会,靠的是盘根错节的关系。在这丝缕交织时空中,我们依附东西已然太多,稍不留神就成了一只蚕,陷在厚厚的茧中昏迷,直至变成光滑绸缎,遮盖的依旧是不堪的躯体

  开始了就不要延误

  再艰难的事情都有一个开始,再美妙感觉都有一个结束。勇于开始,我们赢得了许多生机;不惧结束,我们迎来了新的开始。重要的是,开始了就不要延误,只要你有目标远见一步一个脚印前行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结束了就不要悔恨,只要是自己选择的路,就把它编成人生的花环,用一生体味和享用。

  多变的社会生态造就我们多棱的心态:别人成功,我们妒恨;别人得意,我们失衡;别人落井,我们下石;别人受挫,我们亢奋。我们时时想拥有一种优越感成就感,只想自己的暖,那管他人的冷。人生就是一台戏,你在台下发出嘘声,注定你离舞台遥远奉献你的掌声爱心厚积薄发,有一天你会走上台来。

  历尽劫数、尝遍百味的人,会更加生动

  人生无论怎么拼搏,怎么奋斗,走到最后,最好的生活,不是居高位,不是拥富贵,不过是,千里万里,此时彼时,倚楼凭栏,期一季花开,看一场雪落。走过平湖烟雨岁月山河,那些历尽劫数、尝遍百味的人,会更加生动而干净……

  心怀感恩与慈悲走在人生的路上

  世事无常。一些事,不一定再经历。一些人,不一定再遇到。一些路,不一定再重走。时刻提醒自己,珍爱一切。心怀感恩与慈悲走在人生的路上,懂得体谅,懂得理解,懂得宽容,懂得谦让。每一个生命,都无比珍贵。每一个日子,都不可多得。愿每一个生命的每一个日子:温馨安宁智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