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核桃和桃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核桃和桃子

2019-03-24 19:18:1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核桃和桃子

  核桃桃子

  文/赵元波

  核桃有点想不通自己坚硬铠甲把肉包在了里面,竟然差点给自己带来了没顶之灾。

  那天,一只乌鸦发现了它,就把它叼到高空,嘴一张,核桃就自由落地,咔嚓一声,落在了地上,砸得它头晕脑胀,那厚厚的铠甲轻而易举地就碎了,乌鸦不费多大的力气就吃到了它的肉,幸亏跑得快,才免遭一劫。

  而桃子呢,哪有什么厚厚的外壳保护,直接就把肉露在外面,它的子孙却处处都是,得以不断地繁衍下去,难道自己的做法错了不成。

  这天,核桃遇到了一个桃子,说起了自己心中的疑惑,桃子笑着对它说:“你呀,把自己给严严实实地裹起来,其实就是不让人们接近你,生怕人家把你给吃了,越是这样,越容易被人给一锅端了,哪能延续后代?”

  核桃听了,就问了一句:“照你这样说,我该怎么样?”

  桃子听了,扑哧一下,笑出声来:“我可不是自夸,你呀,就得跟我好好学学,你看看我呢,就把人们喜欢吃的肉露在外面,想吃你就吃,人们吃了我的肉之后,觉得我还不错,真是太慷慨了,于是就把我的种子种进泥土里,投之以桃报之以李,你对人家慷慨,人家也对你不赖,像你,啥也不想着给人家,人家总是千方百计把你给吃了,就让你绝种。”

  核桃明白了,奉献得越多,生命越容易得到保护;越是少奉献,越容易失去生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核桃和桃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