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妹妹小桃子》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我的妹妹小桃子》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8-15 02:26: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妹妹小桃子》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我的妹妹桃子》是一部由四分一节子 Setsuko Shibuichi执导,間宮くるみ / 内山昂辉 / 大石治人主演的一部儿童 / 动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的妹妹小桃子》观后感(一):每一个孩子都应该有快乐权利

  身为一个儿康复治疗师,尤其是在这些特殊教育学校工作了两年的治疗师来说,看到感触特别深。几乎是一边看一边哭,人物细腻描写社会环境渲染联系实际生活中遇到的情况,真的很伤感。那个抚养学校和我们那个康复中心几乎一模一样,我们也会定期组织孩子到外面探索,在中心举办活动。但是我们实际面临的问题其实比影片呈现的更多。其中电影中四个妈妈说到家庭的不理解离婚事情时候,真的直接反映了现在很多残障儿童家庭所面临的种种问题。但是现实往往比电影更可怕,电影中哥哥学校的孩子老师接受了小桃子,但是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其实对于这一群特殊孩子的关注普遍偏少,龙二和他的父亲就是一种很直接鄙视和不尊重态度。但最终龙二还是从小桃子身上感受到了她的善良勇敢,并且真正接受了她的存在。这也是电影所以希望传递出来的一种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关注特殊孩子,尊重他们。因为他们跟我们一样拥有快乐幸福的权利。

  《我的妹妹小桃子》观后感(二):勇敢的面对生活中的不幸

  这部片子是一边流泪一边看完的,我很喜欢桃子的这种坚韧性格,也欣赏她没有因为自己与哥哥不一样,而自暴自弃,还是那么乐观的生活着,即使知道自己每天都会与死神相遇,可是她顽强战斗生命旅程中,虽然她只是一个小姑娘,一个有着智障的小姑娘,但是她对待生命对待生活的态度不是很好的给我们上了一课吗,我们作为一个正常健康的人,有时候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我们会选择逃避要不就是选择用一种极端方式处理,谁又会正真把生活中的难题当成是我们人生的一门功课好好的去做呢,我们没有,我们没有桃子的坚强,也没有桃子勇敢,其实当我们用这些词的时候,我们真的能体会那种勇敢和坚强吗,我们真的在自己思想高度上好好的思考过这个问题吗?没有,我相信大多数人选择的是放弃,生活中的难题与困难又不是这一件,我为什么要一定那么在意呢,可是就是这些不在意,让我们错失许多可以完善我们自己的机会,有时候等遇到大问题,我们会显得那么的手无足措,那么的惊慌失措,那么的希望有救世主的到来。

  坚强、勇敢、乐观永远是我们生活中的金钥匙。我们也要学会不用自己小小的舌头伤害那些有残疾或是有智障的人们,他们也在很顽强的生活,用自己方式去诠释生命的意义好话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他们是与我们平等的,我们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尊重,让他们那颗因为疾病已经狠狠受过伤的心灵,得到我们的关爱,让他们不再因为自己身体原因而放弃自己,而不是再加上我们的冷言冷语,让他们生活在寒冬冰窖之中。

  我相信我们的这个社会还是充满正能量的社会,我们的这个社会还是充满爱的社会,我相信社会是需要更多的人用他们爱给这个社会带来希望与温暖

  谢谢那些曾在困难中给过我们关怀和帮助的人们。

  小桃子看到大家为了她跑了第一名,一定很开心。她带着大家的美好祝福走了。还是挺好的一部励志片!

  《我的妹妹小桃子》观后感(三):小桃子是一种为爱而努力追求感觉

  为了小桃子那颗坚韧的心而写下这些话。

  《我的妹妹小桃子》是一部儿童片,名气不大,视角对准了智力和身体有缺陷女孩小桃子去正常人哥哥班级借读的展开描写。他们生在春天,是一对双胞胎早产儿,因为生来而生命脆弱爸爸对他们寄予了春的希望,希望女儿像春天迎着寒风桃花一样坚韧,儿子充满力量

  小桃子虽然身体有缺陷,但却坚强乐观,希望靠自己能力坚强的活下去,也希望可以得到正常人待遇。在桃花盛开的时候,她和哥哥一起去公园里看桃花,天真的告诉哥哥桃花如果开了很多朵,小桃子的病就会好起来。但是却应为受了凉又再次住进医院,幸而小桃子的家庭温暖充满爱,包括不懂事的哥哥也渐渐地感受到小桃子的病情,帮助她鼓励她,在她进入哥哥班级读书的时候,哥哥曾经感到难堪害怕同学嘲笑,而同学们之中刚开始恶意的孩子也渐渐地变得善良和团结,哥哥也因为小桃子的渴望为小桃子在运动会上得到了第一名,看似圆满结局中小桃子却病重去世当中结束了,而她身边的小朋友也受到了爱的教育。

  这部动画片是日本教育部选定的优良作品也就是说会指定的传递给日本儿童的影片,画风和宫崎骏的作品有点类似,优酷里搜宫崎骏的时候,会显出小桃子是他的作品,我在看到这部作品的时候已经早介于家长与儿童之间,小学的时候身边也有智力障碍的同学借读我班,双亲都很正常,但同学却智力落后到会在课堂大小便失禁以及无法正常的和同学进行完整交流,班级顽皮男生会下课打骂他,也没有人会特别的给及关爱,班上也有一个靠助听器的聋哑女生,受到的待遇要稍好些,也许动画片是夸张了的现实,但现实难道不夸张?我们说生来平等,却并不如此,恃强凌弱盲目追求让这个世界变得糟糕,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而丧失了独立思考的能力,我们每个人都像是一个个克隆出来的复制品,追求的东西大同小异,或是美丽外表,或者诱人财富,世界上有很多人和我们不一样,他们或者特别优秀,或者是天生残疾,优秀的人应该为我们做点什么,而我们应该为更弱小的做点什么。

  我们成长时期的教育里,记忆更多的是如何考到高分,和自己的同学抱团以至于不会孤单一人,大家都害怕自己和别人不一样,而招到不好的待遇,而长大了,在面临工作面对爱情的时候,又希望和别人不一样,这样才会有特殊待遇,或者高薪或者得到一份完美的爱情,因为趋利避害,而变得自保和猥琐

  电影里面有句台词说,因为更多的眼泪欢笑,才是我们活着的证明,所以一定不要害怕,小桃子因为身心的不健康反而让她本人的人格如此健全完整,会治愈他人的人就好像一个巨大移动伤口,好比久病成医。像小桃子这样的天使,来这个世界上就是为了给身边的人上一堂成长教育课。也许我过分煽情,特意的为我感动的东西写一些文字,这虽然是部儿童动画片,却以一种易懂的方式囊括了生命,勇气,努力,包容这些比较抽象概念,看完了会深思,应该用怎样的方式去努力成长和怎么爱自己身边的人,是否活的有所价值

  《我的妹妹小桃子》观后感(四):常常哭,常常笑,才是活着的最好证明。

  刚看完电影,内心还留有电影带给我的触动。我非常喜欢看电影,但我也是一个很懒很懒的人,看过的电影,看过的书,即使当时非常有感触,也没有及时的写下些什么。就算有时候已经开始动笔了,大多还是夭折了或是草草了事,远没有达到自己想要表达程度。所以,这算是自己的第一篇影评,或者说是第一次将自己内心的感受以文字的方式记录下来。为什么呢?或许是被小桃子所触动了吧,既然来到这个世界,就要认真做事,认真的生活,也许不能达到最好的状态,但我尽力了,努力了,也就不枉来人世一遭。

  自己是一个很善于遗忘的人,看过的电影,能记住的情节也许只有百分之二十不到吧。现在,我的脑海里,充斥着小桃子的银铃般的笑声和无数次的“刚把得”,还有就是这句“常常哭,常常笑,才是活着的最好证明”。嗯,我手抄了。

  在这里,我没有办法去谈残疾人,因为我没有经历过那样的努力的想要做的和正常人一样的心路历程。即使我们可以感同身受,但我们终究不是他们。所以,人总是孤独的,总会有别人没有办法理解的快乐,痛楚和纠结。所以,这里谈的,还是生活。虽然每个人的生活经历都不一样,但我们终究一生都在生活里探索和感悟

  想想,从我们长大以来,有多少时间,我们没有像小桃子那样,放肆的哭,放肆笑了,可以不顾自己的面子,可以不顾自己的形象,只是哭,只是笑。很久很久,都没有了。

  长大后的日子,总有很多的欲求需要我们去完成,总有很多的麻烦等着我们去解决。我们好像很忙碌,好像很多的代办事项。但是我们却没有那种想要尽力做到最好的冲劲,也没有了完成任务后的那种充实喜悦感,好似我们是背着石头负重前行的人。那种漫无目的的无力感,和无所指的惆怅,让生活浑浑噩噩,得过且过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我也在不断的寻找答案,并想要摆脱这种耗人的情绪

  看完这部电影,我想,我找到了一些答案。

  “常常哭,常常笑,才是活着的最好证明”,因为没有痛快的哭笑,所以我们的生活都是压抑的。都不是生活本来的样子

  也许,还因为我们的欲求总是没有止境。我们拥有完整的家庭,健康的身体,姣好的容颜,可以为自己梦想奋斗的能力。我们拥有最大的财富却不自知,却觉得的自己像一个乞丐一样,觉得自己一无所有,而却羡慕别人拥有的其他的东西。重要的是,我们的羡慕常常转化为一种嫉妒,一种不公的感受。而怨天尤人固步自封

  总是在想,小桃子是一个内心多么强大小女孩呀。她总是很主动。想要去哥哥的学校交换,自顾自的为哥哥加油,真心赞美龙儿,主动的主持活动。因为龙儿摔伤了而哭泣……如果我是她的话,早就一个人自顾自的躲在家里,舔舐伤口,自卑,怨天尤人呢吧。

  有人会说, 小桃子有很好的家人。他们勇敢,乐观。我想,正式在小桃子的影响下,这个四口之家才会其乐融融,笑声满满。

  以前看《素媛》,里面最后有一句话说“最孤独的人最亲切,最难过的人笑得最灿烂。这是因为他们不忍看到,其他人也经历自己曾受过的痛苦。” 所以他们生活的辛苦是我们没有办法体会的。所以他们的强大也是我们达不到的。

  写到这里,自己都不知道写的什么了。就这么随心所欲的胡乱写。

  忘了那本书里说的了,说“生活总是很辛苦的”,所以,想哭就哭吧。另一本书里说“生活总不会百分之百都是痛苦的”,所以,想笑就笑吧。

  希望每一个人,最后都能用最好的,来证明自己活过。

  谢谢小桃子,谢谢阿力,谢谢龙儿,谢谢爸爸妈妈……

  《我的妹妹小桃子》观后感(五):剧情分析

  我与小桃子出生,但小桃子患了渐冻症――我在学校被龙二嘲笑――小桃子与我们学校的学生交换学习――我,健太还有小桃子去公园玩,回来后小桃子病情加重――学校要开运动会,我与小桃子约定要跑第一――龙二不参加――我请求龙二探望小桃子,并请他参加运动会――我们得了第一,但小桃子病情恶化没来观看――我和大家赶到医院时不久小桃子就去世了(两条线进行,一条是我与小桃子的故事,另一条线是我与龙二之间的关系

  场景

  桥段

  这种电影有个不可避免的缺陷,那就是要想故事感人,就必须比较详细的去刻画小桃子病情逐渐加重的过程,但是这势必造成故事的连接过于紧凑,很容易造成故事缺乏起伏,以及故事的叙述描写过于琐碎化,正因为如此,看过该片后,很多情节都记不起来了

  《我的妹妹小桃子》观后感(六):千万遍都没法儿不为所动套路

  1.阿力生日时候的抱怨,因为没有得到完全关怀说出希望小桃子去死这种话,虽然很极端和阴暗,但整部动画更现实,也是对人类本性和儿童心自私的写实。只是成年人在成长过程中会被加以更多的道德教育和自我提升,而努力克制和排除了这种内心的兽性和过分自我。

  2.生日时候母亲对于阿力的教育,和快要结尾时候阿力接力赛跑时候的突然顿悟妹妹光是活着就已经很艰辛体现人和人基础先天条件造成的不幸。孤独的悲哀是一种常态,旁人如果没有足够的爱和切身的体会,总是不能对他人加以理解和包容的。

  3.养护学校家长聚会的时候,在家中时候阿力听到妈妈说,开心地过一天也是过,不开心地过也是过,然后很懂事地给每个养护学校的小朋友都端了份布丁。父母言传身教很重要,有时候埋怨孩子不好,还不如多看看自己的言行举止。(顺便吐槽下,没想到那时候就有这样的鸡汤了啊,不过其实听多了老生常谈又做不到才惹人厌烦,如果真的放在心上去践行,感受是完全不同的吧。)

  4.小桃子去阿力学校交流时候,上体育课,一定要自己跑完全程,哪怕再慢,哪怕摔倒,哪怕疼得痛哭流涕,都要坚持跑完,人总是这么地脆弱渺小漏洞百出,却又常常这么顽固不化偏执到底,总是向往着,追求着,哪怕知道明明很难,很累,很苦,很痛,但还是不甘心就这样放弃。这种情节和套路,哪怕重复千万遍,也很难不为之动容

  5.龙二这条副线再次体现了父母的重要性,哪怕考95分,想到能考100分,就会不快乐。很多成年的完美主义者总是伴随着对自我以及他人的尖酸刻薄和挑剔苛刻,往往是因为自己从小就总是被父母和他人的苛求憋得喘不过气,不过很多孩子在这么小的时候根本意识不到这个问题,难以像龙二那样勇敢地拒绝父亲的想法和要求,所以目前,最应该受教育的还是父母。

  几个感动的节点都把握的不错,故事很简单平凡,但很细致,容易引发共鸣,核心也都很正面,唯一的阴暗点是阿力生日的抱怨,但也让故事显得很真实。龙二也反映了现实现象,除了因为年代产生的隔阂和审美时差,都还不错,很适合给低龄独生子女看,又一帮助正三观的动画教育片。

  恩,影评这种东西,果然就是要看完就写,不然真的一点也不流畅,感想也都忘光了。

  《我的妹妹小桃子》观后感(七):《我的妹妹》:活下去的勇气

  四分一节子的作品总会涉及“生命”这一主题,《我的妹妹》无疑是当中最出色的一部,就题材而言,《生日快乐》完全可以与之相比,但该片不是四分一节子亲自执导,而且是早期作品,制作水准和表现形式都很粗糙。

  “绝症少女”可以说是电影人百拍不厌的话题,无论中国、日本、韩国、亦或西方都特别热衷于这一题材,它挑战着人的脆弱面。

  《小妇人》中贝丝的死亡曾引起了读者强烈的抗议,面对读者写来的责问信,作者无良地说出了这样的一句话:“那孩子是天使,所以她应该去天堂……”

  在我看过的众多关于绝症少女的影片中,《我的妹妹》是相当另类的一部。

  和很多同类作品不同的是,《我的妹妹》没有看似轰轰烈烈的爱情,也没有诸如“看夕阳”之类刻意煽情的场景,影片所讲述的都是些很小很普通的事,最“隆重”的也不过是两个班级之间比赛接力跑。

  导演并没有去渲染患上绝症的小桃子如何的“可怜”,相反,导演极力地回避了小桃子痛苦的一面,甚至掩盖了她的坚强,整部影片呈现出来的小桃子是一个很倔强、好胜、逞能的女孩,从没有自哀自怜,更没有“看破红尘”。她完全以正常人的标准来衡量自己,拒绝别人的同情,讨厌被人帮助,因为这会使得她觉得自己比别人低一等。

  小桃子虽然是本片的主人公、整条主线的核心人物,但影片对她的描写多数时候是从侧面的,故事的视角主要在哥哥阿力、妈妈由江、以及和这一家人无关的龙二身上。

  四分一节子笔下的人物总是不完美的,也没有简单的“好”与“坏”,这点在本片及《生日快乐》中尤为明显。

  阿力虽然会因为同学辱骂了妹妹和对方大打出手,但也会因为父母“偏袒”了妹妹而“咀咒”小桃子早点去死。当然,他总体上是很疼爱妹妹的。在维护妹妹的尊严时,阿力也不总是冲动十足,尤其后来他不卑不亢地请求龙二加盟接力赛跑的情节,更体现着他作为哥哥的责任感。

  龙二很冷漠、妒嫉心强,但本性并不坏,他与《生日快乐》中的某个经常欺负同学的不良少年颇为相似,有着一对糟糕的父母。喜欢与他人叫板的表面下,龙二的内心是孤独的。在严厉的父亲面前,他显得很没主见,因此在故事中,他的感人之处,莫过于在最后时刻做了一回自主的决定。

  还有小桃子的母亲由江,她的戏份不多但却是全片最具亮点的角色之一。她曾因小桃子的病情而灰心丧气,但作为一个母亲她也很努力地让自己重新振作起来(难怪有人说,女人是弱者,但母亲是强者)。当阿力向她抱怨自己很委屈、总是得忍耐、不断地让着妹妹时,由江并没有一味地责怪阿力,只是说小桃子其实也在忍耐,因为她一开始是个正常人,但却逐渐失去原来的动力,为了保持自己不落后于他人,她忍受着同样的委屈……

  为什么电影中患绝症的总是孩子、总是当子女的?

  原因之一大概是老人患病而亡容易被解读成“至少活到这把年纪了”,就像之前的上海大火,我认识的一位老阿妈听说后居然随口吐出一句“还好,死的大多是老人”,要知道,她平时可是同情心极度泛滥,恐怕她自己也会惊讶那一瞬间自己秀逗了。连她这样的人都会在某一时刻潜意识里露出这种想法,更别谈我这类“同情心一般”的。

  但我想,也许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如果影片中先去世的是老人一方,容易引起当子女的胡思乱想,就我个人而言,我很不愿意去想父母定会先我而去的事实,对于这一点,能逃避多久就逃避多久,否则我这个极度厌恶自杀行为的家伙,也许有一天情愿自己先于父母死去,或者同时死更好。所以倍受好评的《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我至今都没有完整地看过一遍,尽管我知道它是一部佳作。

  对于《我的妹妹》这类影片,我总是看过一遍后,就不想再看第二遍,可是类似的作品再出来时,我又会忍不住想看。这些影片刺痛着我的软肋,在现实中,我也认识过一些患病死去的人,一个前阵子还活蹦乱跳的家伙,后来却没了……我生怕和这类人太过亲密,所以我很理解《雪之少女》中那个逃避自己有个重病妹妹的姐姐。

  我向来不怜悯自杀者,这是推卸责任的懦弱表现,有“勇气”去死,为何没勇气去活?

  自杀是对那些拼命想活下去的人最大的污辱和亵渎,尤其世界杯期间有个阿根廷球迷跑去大街上自杀,简直叫人作呕,让我鄙视到极点,丫蔑视生命无视亲人也罢了,还在公共场所给清洁工添麻烦,死不足惜。

  前阵子我得知某个亲戚已到绝症晚期时,内心除了一震,也不由地感慨,为什么有些人很努力地活下去,有些人却急着去表演自杀秀?这世界真不公平。

  绝症患者活着的目标差不多只剩下延长自己的存活时间,他们几乎没有奢侈的娱乐,他们往往把99%的时间花在如何活下去这点上,然后就死了……

  为了那些想活着的人,我不允许无耻透顶的自杀存在。

  庆幸自己是正常人吧,而且是个四肢健全、眼睛还能看的正常人。

  《我的妹妹小桃子》观后感(八):我的妹妹小桃子

  《我的妹妹小桃子》是由绘本改编的。我与小桃子是同日出生的早产儿,因为出生的时候不足月,医生说生存下来的希望很渺茫而且可能会落下残疾,但是爸爸妈妈并没有放弃我们,爸爸给我起了“力”这个名字,希望我能够成长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给妹妹起了“小桃子”这个名字,希望她能够像春天里的桃花那样充满活力。

  就这样,小桃子的故事开始了。哥哥阿力是幸运的,他健康地成长起来了,可是小桃子在上完幼稚园身体方面就出现了问题,以后都要依靠插在鼻子和肺里的管子呼吸。每次阿力早上去上小学的时候,小桃子就会粘着哥哥说自己也要去,可是小桃子只能去特殊教育学校。但就是这样的小桃子,仍然乐观,依旧笑着面对每一天。哪怕在知道自己不能上小学伤心难过时,直到听到爸爸妈妈唱的小青蛙之歌,她依旧会高兴地跟唱。哪怕自己用筷子夹不起小西红柿,只要换上勺子,小桃子仍旧可以靠自己的努力不用靠其他人的帮助把小西红柿送到嘴里。小桃子就是这样坚强的一个女孩子,如果是我。在那么小的年纪就要受这么多苦难,我可能早就放弃希望了,更别说在爸爸妈妈面前展现笑容。

  也许是上天也喜欢这样的小桃子,特殊教育学校和阿力的小学合作举办活动,小桃子获得了去小学体验学习的机会,小桃子高兴得手舞足蹈。小桃子很珍惜这次得来不易的机会,每一节课、每一个活动都想要去参与,可是学校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小桃子,也有人因为小桃子的残疾而讨厌她。在绘画课上,坏小子龙二故意将水洒在小桃子的画上,可是小桃子没有生气,反而利用画上的水加上颜料绘制成了美丽的彩虹,这就是小桃子,乐观的小桃子。在体育课上,大家在比赛跑步,小桃子也要参加。可是对于小桃子来说,仅仅是呼吸一口气都是极其费力的,更别说跑步了。可是小桃子在无数次跌倒后爬起,哪怕双腿已经颤颤巍巍,仍然坚持跑到了终点,这就是小桃子,努力的小桃子。

  小桃子会为了不小心弄伤了阿力的同学而伤心不已,哪怕这个坏同学其实是想要伤害她却不小心自作自受伤了自己。善良的小桃子会在对方恢复之后才露出笑脸,最终,小桃子用自己的真诚感化了对方,得到了对方的尊重与喜爱。其实生活中存在着许许多多的小桃子,就算是身有残疾,他们的心依旧纯真善良,他们应该得到别人平等的尊重,他们和我们一样,不应受到歧视,不应该仅仅只被同情。

  当与小桃子同念特殊教育学校的同学去世后,小桃子内心非常难过与害怕,可是她在家人面前仍然保持着笑脸,哪怕其实内心在惧怕着再也见不到这个世界,可是小桃子没有选择屈服于恐惧,她选择好好去过每一天。我们在生活中哪怕只遇到一丁点困难,就选择逃避,小桃子还那么小,面对死亡都那么乐观,我们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

  尽管阿力遵守与小桃子的约定获得学校赛跑冠军,可是小桃子还是没有遵守要快快好起来的约定。小桃子的一生虽然充满苦难,但是她这一生是精彩的,她这一生是快乐的,因为她有一颗始终乐观坚强勇敢的心,她有爱她的爸爸妈妈哥哥,她有知心的好友。小桃子走后,大家一起为她唱小青蛙之歌。小桃子走了,但是就像小桃子最喜欢的火车那样,她其实是驶向了更美好的所在,我相信那就是天堂。

  小桃子最后还是离我们而去,和小桃子相比,我们有健康的身体,但是我们却不爱惜自己的生命,每天活在抑郁痛苦之中。据调查,每天死亡人口中,自杀死亡人数占百分之三点二。小桃子受了那么大的苦难,甚至每每呼吸一口气对她来说都是奢侈的,但是她仍没有放弃生存的希望,在有限的生命中活出了自己的精彩。反观我们,活得像蝼蚁一般,难道不觉羞愧吗?

  生命如此可贵与精彩,好好珍惜,好好活下去。小桃子虽然只是书中的人物,但是她就像一个有血有肉实实在在生活在我们身边的一位挚友,一种精神,一种向往。她向每一个认识她的人展现自己的乐观与坚强,好好活下去。

  《我的妹妹小桃子》观后感(九):我喜欢。

  很久以前写的 。

  ===========================

  蓝的天空下,一个弱智儿童的勇敢前进的心让"我的哥哥"和"4年1班的同学"很感动.

  和哥哥拉过手指的,如果哥哥能在接力赛中跑第一,那么小桃子也会健康勇敢的活着.

  小桃子在接力赛中没有为哥哥加油,但各个在输给另一班同学的那一刹那,内心却突然

  听见了小桃子加油的声音,鼓足勇气,大步向前跃过了胜利的终点. 医院里的小桃子却

  神志不清了, 她失约了,没有遵守约定,没有健康的活下去.

  在同班同学为抱在父母怀中的小桃子齐唱她最喜欢的<<青蛙歌>>时,我发现现在是心

  中最好听的歌曲.呱呱呱

  是自然的声音.

  这部动画电影我却不知道他的导演是谁.

  不过,它表现出了那种纯真 那种感动

  画面色彩感觉和想通过细节.微小部分表达出的真谛和宫崎峻的电影相似,但人物的造型

  却有所不同,宫崎峻的人物造型表现的很强烈,而这部电影稍有圆润之处.

  总之,是一部很感人的电影<<我的妹妹小桃子>>在片名上没有花费大量工夫,但是让我引

  发的是更多的深思和道理: 要永远向前进, 不管是疾病还是痛苦,都要笑着面对

  《我的妹妹小桃子》观后感(十):可爱更可怜的小桃子

  看了一部日本动画片,名字叫《我的妹妹小桃子》.画风有点类似宫崎俊早期的作品《魔女急便宅》,《猫的感恩》.不华丽但很纯真,不复杂但很动人....

  开始是被那个可爱的妹妹吸引,但是总觉得有点奇怪,她的行为她的动作....后来才知道她是个智障孩童.虽然智障但是很可爱.他们是早产的龙凤胎,哥哥很健康,但妹妹却发育不完全....但是小桃子却很开朗也很会关心人,什么事情都想自己尝试.虽然跑步比走路还慢但在体育课上她还是要坚持跑步,哭着说"小桃子要自己爬起来,小桃子要自己爬起来..."看起来还是很感动,看到她不能自如的肢体却使劲往前跑,也只有看了电影的人才能深深体会...

  影片中始终在说等小桃子病好了就去做她喜欢的事.在看的时候我一直在想她的病怎样好起来,好起来的样子肯定更可爱.但是都以为结局是往好的方向发展,却突然说小桃子病情加重快要不行了,在最后一次看到爸爸妈妈和哥哥后,小桃子笑着闭上了眼睛.她很安详的走了,但留给我们更多是不忍、难过和泪水....

  我很不好意思的说,我是哭着看完最后的.感情泛滥的时候是控制不了的,也只有泪水才能证明你真的被电影所打动.这样一部可爱、清新的动画片却给人以这样的结局,多少有些残忍,但常常说只有悲剧才能让人铭记于心,可能也就是这个道理.我很喜欢宫崎俊和他的作品,但一直没看过《营火虫之墓》,也就是因为结局太惨了.而《我的妹妹小桃子》就和《萤火虫之墓》一样,悲哀,充满同情,但却不容错过.......

  这是一部不错的片子,是对智障儿童的真实写照,希望有兴趣的朋友去看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