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1岁袁姗姗被怼:到底要多努力,才能不被父母嫌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31岁袁姗姗被怼:到底要多努力,才能不被父母嫌弃?

2019-04-01 21:01:33 作者:南川大叔 来源:南川大叔 阅读:载入中…

31岁袁姗姗被怼:到底要多努力,才能不被父母嫌弃?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

  文/南川大叔

01

  在综艺我家闺女》中,袁姗姗的妈妈当着全国观众的面催起了婚。

  虽然面对镜头,袁姗姗妈妈一脸慈祥微笑,可说出口的每句话都算得上暴击。

  “你怎么不为父母着想?”

  “中国这么大,都没有你的意中人吗?”

  “需不需要我给你配一副眼镜?”

  最后一句更是大招:“你哪怕先结了再离,也比不努力强!”

  几轮辩论下来,袁姗姗被全面KO,妈妈完胜。

  看着这位妈妈,是不是觉得很熟悉

  很多人也都是从二十多岁开始,就接受家人催婚的狂风暴雨

  袁姗姗的妈妈简直就是所有人的妈妈。

  ▷  面对婚姻大事,父母觉得子女上心,子女觉得父母瞎操心;

  ▷  父母认为只要外在条件合适,就可以考虑,子女却觉得话不投机半句多

  ▷  父母认为子女太过完美主义,子女认为婚姻不能将就;

  ▷  父母所谓的努力,是结婚后好好磨合,子女所谓的努力,是脱贫致富后再找灵肉合一的那一个。

  其实,我能理解父母催婚的心情,但理解归理解,理解不代表认同

  比如,我实在不通,不结婚怎么就等同于不为父母着想,说得好像结婚就是为了父母一样

  再比如,什么叫做结了再离都比不结婚强,说出这句话的父母真心是在为自己孩子考虑吗?

  还是只是为了堵住外人那张“你女儿没人要”的嘴呢?

02

  父母催婚一时爽,他们可以把结婚当做一项任务、一个面子工程、一种人生体验

  可作为子女自己,面对婚姻大事,却不能不谨慎、不能不随心、不能不考虑再三。

  毕竟结婚之后的日子,不是父母替子女过。

  付出金钱青春、吵过的架、伤过的心、流过的泪......父母都不能替子女承受

  在我看来,与其结了再离,倒不如一开始就保持单身

  因为离婚影响,远比不结婚大得多。

  黄奕为了孩子而草率结婚,结果是一辈子几乎被毁;

  高傲的张雨绮,为了孩子也不得不向袁巴元示弱,反而被袁巴元狠狠伤害

  潘粤明和董洁离婚,两个人事业纷纷遭受重创,沉寂多年,直到现在也依然回不到当年的巅峰状态……

  我的长辈里,有一位远房亲戚,在我小时候印象中,她是个浓眉大眼窈窕可爱的女人

  后来,她听父母的话,懵懵懂懂嫁了个看似门当户对男人

  可谁知,那个男人只是表面上看起来人模人样,婚后就露出了禽兽一样的真面目

  天天在外面吃喝嫖赌,根本不着家,从来都不想着找一份稳定工作,没了钱就找妻子和父母要。

  混混一样的丈夫,动辄就对她拳打脚踢,不但在外面乱搞,还给她染了一身的病。

  多年后,我再次见到她,她原本青春靓丽的脸,因为长期隐忍而发黑,眼神中没有一丝对生活眷恋

  后来,在她的孩子的强烈要求下,她终于下定决心离了婚。

  可她身上那些病,直到现在都没有痊愈,她逝去的那些青春和健康,也再也回不来。

03

  网友@门徒,一年前在家人的安排下,和一个女孩相亲。

  两个人只见了三次面,双方家长自作主张地给他们订了婚。

  他那时不懂什么是爱,什么是婚姻,只觉得对方不讨厌又贤惠,于是就顺水推舟,很快结了婚。

  婚后虽然没什么激情,倒也平平淡淡波澜不惊

  他原以为一生都会这样平淡下去,可是后来,他邂逅了另外一个姑娘

  姑娘活泼可爱天真单纯,和他有着聊不完的话题,两个人的三观惊人一致

  假如他没结婚,两个人可以算得上是天作之合。

  在这个姑娘身上,他才体会到了真正心动感觉,他才明白什么叫爱情,才知道自己想厮守终生的人是谁。

  可此时,他的妻子已经怀孕四个月……

  因为他的将就,不但浪费了自己的人生,错过了自己的真爱,还耽误了另一个无辜的人,甚至还牵扯到了一个未出生的生命

04

  如今离婚已经很普遍,以至于很多人觉得,结婚不必谨慎,大不了就离婚。

  实际情况却是,就算离婚已经很普遍,社会对离婚女人偏见依然存在

  二婚嫁给袁弘的张歆艺,现在幸福美满,可当初刚和袁弘接触时候,她的父母也曾劝她,你是离过婚的女人,不要太挑剔了。

  带给我们无数欢笑的宋丹丹老师曾经在离婚后觉得“这辈子都没有人要了”。

  连财貌双全的女明星都抵不住社会对离异女人的偏见,更别说普通人了。

  没有孩子的离异女,或许情况还能好点,而有了孩子的女人则更加麻烦

  身为母亲,如果不带着孩子,就意味着要被人骂“生而不养,天打雷劈”;

  可如果带着孩子,不好嫁人也是公认的事实

  无论怎么选,好像都对女人更加不利,可孩子已经生出来了,难道还能被塞回去吗?

  男人离了婚,有人会说他们经历过一段婚姻更加会疼人,可女人离了婚,却只会被认为是掉价的二手货。

  男人四十一枝花,只要物质基础够好,就算离了婚,照样有年轻漂亮的姑娘愿意嫁。

  可女人如果离了婚,又过了最佳生育期,无论她条件有多好,都很难再找到和她一样优秀的男人了。

  谁都知道这不公平,可谁都无可奈何

  或许有人说,我太悲观了,很多父母介绍的人,后来也过得很好啊。

  婚姻这回事,从来都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幸福或者不幸福,只有当事人自己心里清楚

  这世上所有事都能勉强,偏偏爱情不能勉强。

  如果不能将就一辈子,那一开始,就不要将就。

  父母们总觉得,不结婚就是不孝顺。其实,对婚姻不将就,对别人的人生不胡乱负责,对父母不随意妥协,才是真孝顺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