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好的春光中死而复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美好的春光中死而复生

2019-04-04 18:12:07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好的春光中死而复生

  春如旧,人空瘦,泪痕红悒鲛绡透。桃花落,闲池阁。山盟虽在,锦书难托。莫!莫!莫!眼下正是桃花飘落的时候,“落英缤纷”四个字在陆游和唐婉的眼里是那样的悲情,所以春色之美在这儿就是一种敬畏了,那是因为爱。

  宫墙柳枝拂乱了一池春水,更是搅乱了曾经是一对鸳鸯心湖。一地桃花残瓣散发的哪是春天甜蜜味儿分明是心中无法抹去的悲凉深深眷恋,和着春风灌进胃里,那是带着苦味酸楚

  然而杜丽娘就在这样美好春光中死而复生的,终于和梦中情郎柳梦梅圆了相思梦。那百年经典《罗皂袍》总是余音绕梁般地穿越时空

  不管是因情而死还是因情而生,总之是圆满结局。直到今天王菲还用她那磁性般地歌喉唱着:良辰美景奈何天,为谁辛苦为谁甜……因为爱所以春色会变得更美。

  春天在一个人的眼中绝对不是一成不变的。

  海子这首诗写的仿佛自己生活充满了信心热情活力,可是两个月之后竟然卧轨了。那一座“面朝大海”的房子是他的精神归宿,也是他自己理想主义海市蜃楼。最后成了他生存困境文化困境的最理想的“坟墓”。

  不能完全说海子人,总之,某些原因诗人的春天有了晦暗。从海子的家庭背景看,可能人生最初的世界观已经为以后的旷古悲情埋下伏笔,至少有联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