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各自的爱好中欢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各自的爱好中欢心

2019-04-12 18:24:21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各自的爱好中欢心

  喜欢稀奇古怪东西好像从小时候开始了,有人说,喜欢过去的玩具是因为小时候的玩具情怀没有得到满足印象中,我小时候的玩具似乎不少,只是不懂得收藏,几经搬家它们都无影无踪了。我不喜欢崭新的、价格高昂的玩具,我喜欢旧旧的,好像几经转手、被淘汰的玩具。要不是因为垃圾桶太脏,或许现在的我会成为勤勉拾荒者了吧?之所以如此喜欢玩具,在我看来玩具都是有生命力的。

  14年暑假开始,我就开始收集一些旧物件,就是我妈眼中的破烂。(后来妈妈看我的确喜欢,不再干涉)我满心欢喜地把它们带回家,分门别类的摆放好,左看右看,咋看都开心。其实人活着就是一股劲。譬如我妈,一个即将成名的作家(这是我时常鼓励她的话,逗她开心)每天都逼着自己劲劲的写文章日积月累,略有起色。譬如我爸,一个忠诚的网上斗地主爱好者,玩到一种浑然天成、极度忘我的状态。这也是他的爱好。(尽管我和我妈都不看好)看着他们都沉潜在自己的的爱好中自娱自乐,我也很开心

  我想,有一天我有了钱,我会把更多的老物件买回来收藏在我的小房间里,天晴的时候我会带着她们去看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让它们感觉到尽管自己被厌倦过、抛弃过,但毕竟也被人喜欢过、珍爱过。我眼中的它们就是一群小尤物,各有各的形状,各有各的价值,各有各的故事。爱好千差万别,收藏生生不息

  我会用心呵护他们,毕竟是我通过努力带回家中的宝贝。玩具虽然不值钱,但它身上镌刻着逝去岁月痕迹,我已经长大,但我还保持一颗童心希望以后踏入社会我仍然保持本真。就像那些我心爱的旧玩具们,尽管外表经过岁月的洗礼已经饱经沧桑,可内在的他们却格外坚强遇见他们就是最美好的意外,曾经无意的一瞥到最后真正的拥有,值得我格外珍惜。带着它们我会一直勇敢的走下去……

  初四清晨醒来,无意间在女儿QQ日志发现的这段文字,我回复了女儿以下话语闺女,妈妈看到你的心语文内心有很大触动我的女儿依然很有文采,尽管你的文字还需要斟酌,妈妈赞赏的不是你语言多么华美,我欣赏的是你的以小见大独特思维,别人不屑一顾的弃物你却能发现他潜藏的生命品质坚持记录自己的思想碎片吧,你会比妈妈更优秀!加油!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每个人的爱好不同,哪怕是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衷心希望我们的小家庭中每个成员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有益身心的爱好,工作学习之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