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在职场成为开挂的魏璎珞? | 想赢得老板欢心,你必须做到这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在职场成为开挂的魏璎珞? | 想赢得老板欢心,你必须做到这点

2022-04-24 03:34:10 作者:曲奇 来源:曲玮玮 阅读:载入中…

如何在职场成为开挂的魏璎珞? | 想赢得老板欢心,你必须做到这点

  VOL.833

  微博@曲玮玮

  私人微信:shiweiweiya1111

  愿你爱得广阔自由

  《延禧攻略》开始日更之后,身边的同事们就开始了晚上看魏姐,中午补香蜜的看剧日程。

  其实《延禧攻略》播了也一个多月了,到现在还能让大家每天追着看,不仅仅是因为主角魏璎珞一路开挂,更是因为,每个看剧的人都或多或少地在剧情里看到了自己或者是身边人的影子

  很多人做过这样的测试,“如果你去宫斗,能活到第几集”,那么反过来,如果把皇宫看作一个职场办公室里的尔晴魏璎珞们又会是什么样的人呢?

  写了几个主要角色的职场图鉴,来看看你是不是其中的一个吧。

  / 皇后 /

  在你初入职场的时候,如果遇到这样的前辈是非常幸运的。

  TA不会手把手教你如何去做好自己的工作,但是会起到非常好的引导作用,帮你树立正确的职场三观,不会让你走偏方向

  在职场里磨炼多年的人,仍然能保持善良和公正是很难的,TA就是其中一个。

  遇事非常镇定自若,虽然不会和别人发生激烈的冲突,但有一套自己的原则,别人如果触碰到TA的底线,TA一定不会轻易放过

  就算没有在办公室里担任要职,也非常镇得住场,是大家心里的隐形Leader。

  / 高贵妃 /

  职场里比较讨人厌的存在。

  业务能力一般,永远是雷声大、雨点小,做出一点成绩就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

  最大的问题,是平时行事张扬,恃强凌弱,对比她职位低的同事或实习生呼来喝去,遇到上级不在的时候就会自动担任起上级的角色,但非常不服众。(是那种,私下聚餐会说,“不要叫我副主任,叫我主任就好”的人)

  因为明里暗里得罪了很多人,所以人缘比较差,如果TA出了什么问题,几乎没有人会站在TA那边。

  TA的糟心事会成为办公室私下的谈资,很多同事会因为吐槽TA而成为好朋友。

  / 纯妃 /

  每个办公室,都有一个看起来对工作不是很上心的人。

  他们或许不缺这个钱,或许身后有退路,或许心思根本不在这个上面,总之,平时你看他们的状态,就是下班永远第一个从办公室离开,团建聚餐永远不参加,老板在群里发的消息永远不会第一个回

  但他们能占据自己的一席之地,大部分时候都是因为,他们不是不能做出更好的成绩,而是不想,或者说,生活还没有把他们逼到这个份上。

  毕竟在上司心里,一个有潜力且不会惹事的员工,比白拿工资还要bb的员工强多了。

  / 娴妃(前期) /

  黑化之前的娴妃,是职场里很典型的一种人设。

  这一类职场人的特征总结起来,就是“包子”。

  再直白一点说,就是受到欺负都自己默默忍受,觉得是自己的错。

  比如说自己做了一个组要做的工作,功劳全让别人占了,出了纰漏的话却要背一整个组的锅;

  再比如明明是自己争取很久的case,却被同事使伎俩抢了过去。

  看不惯的同事告诉TA,你不能这么逆来顺受,这样的话,很容易给别人一种“你很好欺负”的感觉,但TA会觉得,一定是我自己做得不够好,才让别人有机可乘。

  TA最大的错,就是把“容忍”和“纵容”的定义混淆了。

  / 魏璎珞 /

  魏姐在宫斗剧里能畅通无阻地开挂,而她这一类型的人,到了职场里虽然不会这么顺利,但最终也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首先,他们的目的性非常明确,要么是为了获得更多的经济收益,要么是为了快速提升自己。在这样的强目的驱使之下,他们能保证自己不会做无效的努力。

  其次,和忍气吞声的职场人截然相反,他们的个性绝对是睚眦必报的,但他们不会在明面上报复对方,而是懂得蛰伏和找准时机,一击毙命——当然,这也是需要时间修炼的。

  但像魏姐这样的人能心直口快、能对陷害自己的人做出反击,靠的始终是自己过硬的业务能力,对,这里强调的是“过硬”,一定要在工作能力上有不可替代性,以上的其他特点才能成立。

  要成为职场里的魏璎珞,首先需要的还是让自己变得厉害一点,再厉害一点。

  / 尔晴 /

  表面和平,说的就是像尔晴这样的人在职场中处理关系的状态。

  他们看起来做事踏实,让人放心,和每位同事相处融洽,但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和他们之间有种距离感

  这是因为,在表面的和平之下,你永远都不知道她在背后怎么说你,怎么在心里演出一百个小剧场,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会给你捅刀子

  如果在职场里遇到尔晴这样的人,只能说要提高警惕了。

  / 袁春望 /

  职场里的反社会人格

  仇富,仇成功,仇一切比TA过得好的人。

  他们觉得自己过得不好都是身边人的错,对于身边的所有人都无差别扫射。如果你对TA展露出好意,就要一天比一天对TA更好,否则TA会反噬得更严重。

  这种人很难在职场里待得长久,但还是要警惕他们的存在,离得越远越好。

  / 傅恒 /

  办公室里好看的男生,非常抢手。(隔壁组的同事都会特意绕过来看一眼的那种)

  跟穿格子衫两眼跑代码的男同事,和同样的T恤买7件换着穿的男同事,以及下班了不回家约着在办公室打俩小时游戏的同事都不太一样。

  办公室的女生化妆和买新衣服的动力来源。

  但也是可爱的直男思维,和你悄悄谈办公室恋情也想马上公开的那种。

  / 皇上 / 

  办公室里日理万机的老板或是上级。

  你以为TA看得到你的每一个微小的努力,其实他只看得到你用力展露出来的那部分而已。

  但这也不能怪他,毕竟他管的事太多,向他示好的人也太多了。

  今日话题

  你在工作中学到最重要的经验是?

    GoodNight  

  相 · 关 · 阅 · 读

  (点击下方题目即可阅读)

  “没给老板的朋友圈点赞,我被开除了。”| 20条职场潜规则

  “别给我发60秒语音了。”| 20条成年人社交潜规则。

  点赞的人,都和魏姐一样开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