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某国营厂厂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某国营厂厂长

2019-04-14 15:13:50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某国营厂厂长

  义工(395字)

  文/宋劲

  牛二是某国营厂厂长,今年六月到期退休了。在他退休欢送座谈会上,牛二向新任厂长羊三说:“我身体健康精神又十足,就这样退休了,心里总觉空落落的。您看看这厂里是否能返聘我回来发挥余热。”在场的旧下属听了,个个都如张飞穿针,大眼看小眼。

  羊三虽说是牛二一手提拔的,这时也觉得很为难:“前年技术工人朱四退休,我厂返聘他出了双倍的工资……您是堂堂厂长,若返聘,那得……”

  牛二见羊三说话吞吞吐吐的,于是抢先说道:“朱四的觉悟哪能与我比。我若回来,是要做义工的。”话都说到这份上了,羊三只好应允了牛二的要求

  于是,上午刚开完欢送座谈会,晚上又迎来了一场欢迎晚宴。牛二又找回了做厂长的感觉

  第二天,办公室主任苟一拿着昨晚的餐票来给羊三签字报销。羊三一看傻眼了,嘟嚷着:“好家伙,这都能抵朱四好几个月工资了……”

  苟一说:“这只是刚开始,以后花在他身上的费用还多着呢!我数来给您听听汽车燃油费、汽车修理费、通讯费、空调费、接待费、服装费、误餐费、差旅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某国营厂厂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