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妈妈最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妈妈最好

2019-04-24 20:18:59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妈妈最好

  记忆中的景色,总是妈妈给的最多。

  我的妈妈十几岁时,外公就去世了,顾着自己学业还要照顾年幼舅舅。与爸爸结婚后,爸爸在外地工作,她只得和奶奶两个照顾我。记忆中,在小学爸爸调回来前,我睡觉从没有离开过她的卧室

  

  我妈妈气量大,性子好。这年暑假因看她肤色最黑,我们给她取了一个“黑皮”的绰号,写起来竟有点恶毒,想着前一秒还在打趣,后一秒这绰号就写纸上了。我们都还说这名字取得好,黑皮,不就是happy吗?妈妈好像不恼,只是后面幽幽的蹦出个“大胖小胖”,顿时人仰马翻笑意如滔滔江水,大有决堤之势。这又使我突然想起她以前那个别名了——包包大人。那会子幼儿园《喜羊羊和灰太狼》正流行。因着妈妈姓包,就得了一个包包大人这个第一代绰号,倒也符合在家里指点江山形象

  

  记忆犹新的,是上上周抓蝙蝠事件。那个夜晚,我上完课,在书房作业。只见头顶上有影子掠过,我心里一惊,以为大半夜闹了鬼。连忙进屋叫醒妈妈,我俩左右各持一本杂志,把阳台门打开,挥舞书本驱赶。可惜是不是我们家设施太好,蝙蝠居然流连忘返。妈妈连云南白药剂都用上了。蝙蝠仍然“英勇顽强百折不挠”在家里。到最后,妈妈都蹦出一句“这只ga mo ge(傻)蝙蝠!”不知是不是感受嫌弃,蝙蝠终于跌跌撞撞的飞走了。在云南白药这浓郁气味中,我听到了我的妈妈从我记事起为数不多的几次粗口之一。这就是我的妈妈。

  

  妈妈的哭,是在小学四年级

  在上学去的前一天晚上,我直接吐在了床上。周一上学强撑了一个上午就被送回来了。于是妈妈和我同吃同寝。有一天夜里,我不知道怎么醒过来了,只见外婆舅舅都在。妈妈红着眼在一旁看着我。我记不清她到底说了什么话,只是意思是我睡觉突然睁眼,说糊话。我的异状吓坏了一个经历三十多年人间百态的妇女。她用一直发抖的手捂着红肿的眼,想维持坚强的形象,让人心酸。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妈妈在我面前哭。

  

  妈妈并非一直都是慈母的形象。我喜欢文具超市里的文具柜台和文具店总能让我流连忘返。笔盒笔袋不知道买了多少个。铅笔到最后也是叹息着被丢进垃圾桶。这次,我又在文具面前迈不动腿了。我看中了小女孩喜欢粉红色笔袋,上面的公主,小马让我很是欢喜。我拿了笔袋走到面前指指,用央求的目光。可是回答我的是“不行”。我心里的火好像是被一盆冷水给当头浇灭。妈妈因为爸爸一直不在身边的时候对我有求必应。回到家之后我又是撒泼又是大声哭闹。妈妈大概是动了真怒,提起我的领子,把我扔进卫生间,黑漆漆的房间仅靠着透过门缝的一点明黄灯光母亲在外头训斥,这算是我的童年阴影了吧。

  现在想起来真是可笑,自己不会去开灯,而且听着妈妈的训斥竟一声不吭。不过这乱买东西习惯倒是收敛了很多。

  我的妈妈,她从来不会在我取得坏成绩时说那些激励成功的话,好就是好,坏就是坏;我的妈妈,不会冒着危险,为女儿做出伟大事情,但她会在我有感冒前及时塞药进我的书包,她会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来给我送饭,在六一节时送我“小猪佩奇”制造一些小惊喜

  

  我的妈妈不是辣妈,一米五的个子,会在镜子前琢磨半个小时明天的穿着;她会为自己几两赘肉坚持锻炼,去兴冲冲的练瑜伽到如今找不到卡;她会为门有没有锁而反复询问我好几遍,哪怕是前几秒刚刚做过这个事情。

  我的妈妈,爱美普通健忘毅力不好脾气阴晴不定。但她如世界千千万万个妈妈那样,爱自己的女儿

  

  妈妈,未来光景需要你。

  即使我有时会嫌弃你,但是很幸运,你是我的母亲

  每个妈妈的爱的方式都是不一样的,都说女儿是父亲的前世情人,可我认为,女儿是妈妈前世的亲丈夫

  感谢你,我的妈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妈妈最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