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我不行”,扼杀了你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让“我不行”,扼杀了你的人生

2019-05-14 11:01:07 作者:午后呓语 来源:怀左同学 阅读:载入中…

别让“我不行”,扼杀了你的人生

  星标并回复福利

  送你一套年轻人专属资源

  我学不好,所以......

  14

  2019.5

  y: 午后呓语

  文/午后呓语

  01

  “你别学游泳了,你学不好的。”

  当阿冰跟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站在高度1.5m的泳池里,呆呆地望着泳道尽头,脑海一片空白

  “嗯,我学不会。我先回去,你自己再游一会儿。”

  我摘下泳镜,不带任何感情色彩地跟阿冰说出这句话后,便独自走进换衣间,冲了个澡,回家。

  一路上,我告诉自己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游泳这辈子是学不会,别指望了。

  从那以后,我开始讨厌,甚至害怕夏天恐惧好友再来喊我一起去游泳。

  那年,我大一。

  “我学不会”这四个字,成了横亘在我心中的一座山。

  02

  想打破这座山,便需要借助外力刺激

  恰好,室友的一句话,成了“击山石”。

  大二暑假,酷暑难耐,几位室友吵着一起去游泳。

  然而,当我说出自己不会游泳的时候,大家都愣了一下,露出惊讶表情

  其中一位室友说到:“你一个福建人,沿海长大的,怎么到现在还不会游泳呀?”

  我耸了耸肩,带点儿无奈地回了句:“我天生学不会,没办法。”

  表面说“学不会”,但暗地里却偷偷告诉自己“今年一定要学会游泳。”

  后来放假,回到家中,独自走进游泳馆,办了张月卡,开启学游泳的道路

  第一步:从网上下载蛙泳视频,在房间里跟着视频学习

  手跟脚如何滑动?

  如何呼吸换气?

  第二步:因为平时游泳馆的人很多,根本没办法练习游泳。于是,我就每天中午吃完饭,不休息,趁人少的时候,赶忙到泳池练习。

  下水后,脑海里回忆视频讲的内容,按照教学步骤,一步一步练习。

  想休息的时候,逼着自己游起来。告诉自己一句:“今年一定要学会。”

  第三步:学过游泳的小伙伴都知道,游泳最难的就是“换气”。只要换气学会了,其余都不成问题

  在换气学会后,我先逼着自己游20m,后来再设定游50m的目标。每次游到一半想放弃的时候,都一边蹬腿,一边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

  就这样,把100m攻克下来后,终于摆脱了“我学不会游泳”这道坎。

  “你啥时候学会游泳呀?”

  后来,再跟阿冰一起去游泳时,他带点儿惊讶地问了我一句。

  我没多说什么,笑了下,一头扎进水中。

  03

  这些年来,身边许多朋友唠叨着想学一项新技能

  但是,最终都败给“我学不好、我学不会、我不行”这些词语

  想起大学室友杨哥,当初我们准备驾校,问他要不要一起。

  他看了几天科目一的题目,告诉我们一句:“算了,先不学,我感觉我学不好。”

  半年后,我们都拿到驾照的时候,他一个人默默叹着气,后悔当初没跟我们一起学。

  记得大四我开始写作的时候,不愿告诉身边人我在写东西,就是怕别人对着我来一句“你一个学工程的,写什么字,不行的。”

  谁都没告诉,一个人悄悄地写起来。每天早晨醒来,大脑开始转动,找选题,记在手机便签。出门的时候,一上公交,就连忙掏出手机,读各种文章。将别人的好词好句记下来,晚上睡觉之前,都得读一读。

  除了这些外,还天天图书馆,看书做笔记上网,找各种关于写作的视频来看。

  多读,多写,多告诉自己:我可以。

  最后,还真写出了点名堂。两年之内,出版三本书籍

  这些日子,跟身边几位朋友聊天,许多人都在烦恼,不想在工地待下去,想换行业,却总担心自己进入一个新的领域后,学不好。

  其实,我认为吧,如今网络如此发达,获取信息途径如此便捷,想学一项新东西,或者换一个新行业,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最难的,是不敢跨出第一步,被心中“我学不会”的思想所困住。

  04

  身边有一位姑娘,去年转行学会计

  在这之前,她从来没有接触过会计知识,甚至大学所学专业,都跟会计八杆子打不着边。

  在身边许多人都说“没基础很难,学不好”的情况下,她一个人买书、报班,每天利用工作之余时间学起来。

  后来,考取初级会计证,转行成功

  说完这个例子,我再说一说聪聪。

  大家都知道,聪聪最近在研究视频。

  那么,她为什么开始研究视频了呢?

  答案就是,我天天催着她把视频拍起来。

  一开始她总是推托,说自己拍不好,别人都是专业团队拍,自己拍出来的不好看

  听到这句的时候,我就笃定地告诉她:“拍不好才更要拍呀,你不能因为拍不好而不敢拍,那难道一辈子都不学了吗?”

  这些天,她拍了很多视频,画质跟感觉,一个比一个好。

  生活中很多人,其实都蛮有想法的,愿意去做许多事。但最终都陷入想法——放弃——想法——放弃的死循环中。

  愿:不要再让“我学不好”成为你放弃的借口。相反,正因为不懂,正因为学不好,才要更努力去学习呀。

  以上,共勉。

  -精彩回顾-

  “妈,你少操点心吧!”

  我相信爱情,却有预感晚婚

  大学毕业后,我学会了这4个道理

  -作者介绍-

  午后呓语,一枚爱写字的工程男。已出版书籍《哪有什么天生牛人,不过是肯全力以赴》,热销中。个人

  读书 | 行动 | 成长

  喜欢的话,不妨点下“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