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奔驰女车主撒泼事件:我劝你做个“不好惹”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奔驰女车主撒泼事件:我劝你做个“不好惹”的人

2019-04-14 11:15:56 作者:文翼 来源:文翼有话说 阅读:载入中…

奔驰女车主撒泼事件:我劝你做个“不好惹”的人

  很高兴遇见你   余生请多指教

  戳蓝字一键关注并星标 「文翼有话说」

  文 / 文翼

  来源:文翼有话说(I

  这个世界上,有教养的人,在没有相同教养的社会里,反而得不着尊重一个横蛮的人,反而可以建立威信,这真是黑白颠倒的怪现象

  ——三毛

 

  01

  最近,“西安奔驰女车主大闹4S店”的新闻,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

  陕西西安一名女子,花66万买了辆奔驰,作为送给自己30岁的生日礼物

  谁知新车还没开出4S店,就发现发动机漏油。她找到4S店讨要说法,可店方表示,只能为其免费更换发动机

  女子不接受,爬上汽车引擎盖上,对着周围的销售人员说道

  “我是研究生毕业,但是这件事让我觉得,让我几十年的教育受到了奇耻大辱。”

  “如果这事儿有得谈,我就不会做出这么不要脸的事儿了。”

  虽然女子情绪激动,但说话始终逻辑清晰有条有理,让人无从辩驳。

  看完视频,不禁发出一声感叹这个世道,到底怎么了?

   

  一个有学识、有修养家庭背景不错体面人,想必不到迫不得已情况下,都不会通过这种自毁形象方式,甚至不惜以闹上媒体代价,来为自己维权。

  (西安奔驰女车主与朋友的聊天截图

  当你遇上不公事件时,好好讲道理并没有任何作用。你只有让自己硬气起来,通过“蛮横”的方式给予回击,才能拿回本该属于自己的东西

  俗语说得好,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自古以来,皆是如此。

  这个社会,从来都是吃软怕硬的。你和颜悦色,好声好气说话,别人不会把你放在眼里;反倒当你摆出一副“泼妇”的架势,别人才发自内心敬畏你、重视你。

  这就是,西安奔驰女车主4S店撒泼事件,所暴露出来的残酷人性真相

  02

  在上周的饭局上,朋友妮妮跟我们讲了一件事。

  妮妮名下有套闲置已久的旧房子,前段时间通过中介租了出去。男租客是个二十多岁的小年轻,长得斯斯文文的,却无故拖欠了好几个月的房租

  刚开始,妮妮还是对男租客抱着宽容体谅态度,想着人家从外地到深圳来打拼,也挺不容易的,或许是经济上遇到了困难,所以一直也没有催促他交房租。

  那天刷朋友圈时候,妮妮看到男租客为女友办了一场生日会,一晚上开了几千块钱的香槟,还给女友送了颗大钻戒,一点也不像经济拮据样子

  于是第二天她就上门找到男租客,提醒他缴房租的事。

  谁料这时男租客却露出一副无赖嘴脸

  “小姐姐,你也不差这点钱,用得着催得这么紧么?”

  男租客的言下之意明显,摆明了自己就是要恶意拖欠房租。反复沟通未果,妮妮气急败坏地撂下一句狠话:“咱们走着瞧!”

  回去之后,她打电话通知物业,切断了男租客的水电,并称在没有经过允许之下,谁都不得擅自恢复

  没过两天,男租客灰溜溜地找到妮妮,说了一大堆好话,并主动把之前拖欠的房租全部补清了。

  《士兵突击》中说,善一旦遇到了恶,受伤的总是善,所以我对自己说做一个恶的善良人

  有时候,你的友好和善,非但不会让人对你心存感激,只会让他们越来越嚣张,甚至反过来骑在你头上作威作福,让你苦不堪言

  不必处处给人留下“好相处好说话”的印象。当你学会适度释放你的脾气,向别人展露出你不好惹的一面,你会发现,生活中很多难办事情都会迎刃而解

  03

  作家三毛曾经在书中讲过自己在西班牙留学经历

  初到西班牙的两个月,三毛和同学们相处得格外融洽,彼此说话也都客气得很。为了跟舍友们搞好关系,三毛会抢着帮他们铺床,以及打扫公共领域卫生

  可时间一长,大家都默认了这些内务就该由三毛一手包揽。还有女同学经常跑来找三毛借衣服穿,有时候甚至一声不响地拿了就走。

  每当这时,三毛总是想起父母亲临行前的教诲

  “在外待人处世,要有中国人的教养,凡事忍让,吃亏就是便宜

  万一跟人有了争执,一定要这么想——退一步,海阔天空绝对不要跟人呕气,要有宽大心胸。”

  有一次,宿舍里的几个女孩子挤到三毛的床上喝偷来的酒,其中一个女生还口无遮拦地诬陷三毛卖避孕药

  此时的三毛终于忍无可忍,冲出房间抓起扫把,对着那几个女同学毫不留情地击打下去。

  自从那次以后,同学们果真收敛不少,反而处处讨好起三毛来。

  后来,三毛把这次经历写进文章里,并发出感慨

  这个世界上,有教养的人,在没有相同教养的社会里,反而得不着尊重。一个横蛮的人,反而可以建立威信,这真是黑白颠倒的怪现象。

  在这个不这么友好的大环境中,你应该时刻树立自己的边界意识,亮明自己的底线,不要给恶人一点可乘之机

  要知道,你的原则很贵,谁都不能随意冒犯,和践踏

  04

  电影芳华》中,刘峰是文工团里大家公认的“老好人”。

  食堂里大家都不愿意吃的破饺子,他会主动装来吃。

  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可以进大学进修的好机会,却拱手相让给别人。

  就连炊事班的猪跑了,他连饭都顾不上吃就跑去帮忙追。

  ......

  后来,当刘峰遭到诋毁和污蔑时,却没有人一个人愿意站出来帮他。每个人都抱着事不关己心态,似乎全然忘记了当初刘峰是怎么对待他们的。

  良善一旦过了头,就成了软弱最终受伤的只能是自己而已。

  马克吐温说过:

  为人像水一般软弱,他们不用费什么劲,就会发现你为人没什么骨气,他们就会像对待奴隶一样对待你。

   

  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劝你做个有原则、不好惹的人。

  人总是欺善怕恶的动物,你越是妥协谦让,别人越会把你当软柿子反复揉搓,让你越来越委屈

  永远不要放松对人性的提防,但凡你给人性留下一点委婉的空间,它就会不断地攻破你的忍耐底线,留给你无止境的心累。

   

  这个世界有时候坏得可怕,但这并不是你可以一再退缩的理由

  该撕逼的时候不要沉默,该争取的时候绝不忍让。包容和善是一种美德,但并不适合用在所有人身上。

  面对恶意与刁难,把善良藏进心里,把武器握在手中,尽力去捍卫自己原则和尊严,这本是每个人都该拥有权利,谁都不得肆意剥夺。

  活于世上,你要记住:遇到恶人时不要轻易认怂,遇到破事时要有奋起抗争勇气,这才是对于自己最大的慈悲,和保护

  —THE END—

  近期热文(点击蓝色观看):

  张柏芝妈妈被爆开网约车:每一个自食其力的人,都值得被尊重

  杭州逆行小伙跪地痛哭:谁不是一边崩溃,一边负重前行

  姚晨深夜发朋友圈:人生下半场,只想做自己

  “我的发小,在深圳买了三套房”:人最大的烦恼,在于比较

  “你怎么还不结婚啊?”:三观不合的人,真的很难沟通

  .作者简介

  作者:文翼。专栏签约作家,写一切戳破人性和治愈的文字新书《你很热爱生活,别再不承认了》现正热销中。个人公众号:文翼有话说() 微信号:we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记得【在看】

  或者分享朋友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