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冠军的秘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冠军的秘诀

2019-05-21 15:41:4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冠军的秘诀

  冠军秘诀

  文/赵元波

  鸭子在最近的水上项目获得了冠军,赢得了大伙的鲜花掌声,旱鸭见了,心生羡慕,它也想成为大众目的明星,于是就向鸭子请教成为冠军的秘诀。

  鸭子说:“能够获得冠军,其实也不难,关键是要有恒心持之以恒时间长了,也就成了冠军。”

  旱鸭说:“这一点,我也能做得到!”

  鸭子接着说:“还有一点,就是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要沉得住气,心无旁骛,不要见异思迁,认准了一个目标,矢志不移地去做,付出汗水,终究会有回报的。”

  旱鸭点了点头说:“没问题,我的目标跟你一样,只有一个:那就是成为冠军。”

  就这样,旱鸭一心扑在训练上,每当承受不住想要放弃时候,它就鼓励自己咬紧牙关坚持下去,才能成为冠军。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旱鸭与孤独为伴,它有一个坚定信念:自己也会成为水上项目的冠军,鸭子能做到,自己也能做到的,旱鸭和鸭子原本就是一个家族嘛。

  练了将近一年,旱鸭连参赛的资格也没有。

  “为啥呀?”鸭子奇怪地问,“问题出在哪里呢?”

  旱鸭嘎嘎叫了两声说:“我是旱鸭子,根本就不敢下水呀!”

  鸭子这才恍然大悟,这才明白了旱鸭子永远成不了冠军的原因

  空有理想,枉顾实际,连最基本的条件都不具备,还奢谈什么冠军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冠军的秘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