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红火小店的经营“秘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火小店的经营“秘诀”

2016-10-09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火小店的经营“秘诀”

  红火小店的经营“秘诀”

  单位对面有家水果超市,取名“昌和”,老板说取昌旺家和之意。06年刚参加工作时,这家店还只租了一个门面,而现在已发展成了拥有三间门面的中型水果超市,周边几家水果超市,要么倒闭,要么经营惨淡。用一个出租车司机的话说,好多人都是打车走半个县城来他家买水果。与很多同事一样,我也是这家水果超市的常客,目睹着这家店每天从早到晚顾客盈门,生意火的一塌糊涂,也对它的经营秘诀暗生疑惑,想一探究竟。

  产品齐全,搭配合理。要说样式,这家店绝对是县城内最为齐全的水果超市之一。在重视基本水果品种同时,尽力外延,按照顾客需要,增加了坚果饮料等副食,水果也包括当地时令水果到异地远运水果,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保证了大多客户的一站式购买需求。

  以诚守德,童叟无欺。质量是生命!水果保质期短,经常会有腐烂变质的水果。这家店质量稍微有问题就及时挑出来,能贱卖的贱卖,严重的直接扔掉。绝不把腐烂的混在里面销售。最让我佩服的是这里的老板、服务员几乎认识绝大部分的顾客,并能准确的掌握他们的喜好,经常听到服务人员对某位顾客说“这个太酸你应该不能喜欢”“这个很脆,我记得你喜欢这种”,给人热情、体贴、亲如一家的感觉。这当然与员工日常积累、观察、分析、总结是分不开的。(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科学管理,内外同心。水果店在服务人员的任用上狠是下了番功夫,有的服务员已干了近十年。这里也有亲属,也有“外人”,但老板对他们管理得井井有条。每个服务员都能各司其职,水果短少了及时增补,地上脏了及时打扫,引领顾客到需要的产品区,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和服务,一切都显得那样自觉、自然,就像自己家的买卖。一个私人的小店,能够留得住人、留得住心,十年如一日,这本身就很不简单

  运营得当,良性循环。水果店最吸引客户的地方在于价格。我曾问老板,你这店卖得比别人家便宜,水果如此挑剔,是不是赚得就少了?老板道出了秘诀。卖的便宜、水果新鲜,顾客欢迎,水果就卖得好、卖得快,我的进货量就大、频次就多,批发商虽然也会被我压价,但是他会更喜欢以低一点的价格卖给我,如此反复,这样我赚的其实并不会少。他还说,卖的贵、质量不好,谁还再来买,我们就是靠回头客生存的,绝不做一次性买卖。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小店的运营过程一定还有我不甚了解的,但其用心经营,注重服务的理念却是每个企业都经营生产过程中的“王道”。由于规模、性质、产品不同,小店的成功秘诀当然不能生搬硬套,但是关于服务的很多方面,我想是值得我们农商行学习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