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再祝前任原地爆炸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不再祝前任原地爆炸了

2019-05-23 22:16:58 作者:西洲 来源:请叫我九五后 阅读:载入中…

我不再祝前任原地爆炸了

  还记得过年那会,平常早睡的小雅在凌晨三点时给我发来一张截图

  “新的一年,愿你所求皆所愿,所行化坦途,多喜乐,长安宁,遍历山河,觉得人间值得,新年快乐鸭。”

  和往常一样,还是发给那个人只是这一次,对方拒收了。

  “那你这次怎么打算的?”

  “不知道,可能不会主动了,但还是放不下。”

  “你觉得分手后你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变自卑了,不敢再去打扰他了。”

  “那你最遗憾的是什么?”我还是忍不住问了这个问题

  小雅和她的前任是从小玩到大的邻居,于是到了那个对于爱情懵懂无知年纪里,两个人便悄悄在一起了。

  像所有人的恋爱一样,他们也有吵吵闹闹的时候,甚至也曾分手过,不过因为彼此的放不下而又重归于好

  可能就是因为他对她太好了,加之对这段感情太过于放心,以为谁都不会离开谁的原因,她便开始使劲地“作”,一次又一次的去试探感情界限,终于在她再一次提分手后,他再也没有回来过。

  小雅常常跟我说要做个渣女,边走边爱,可每次都是说说而已,一旦有人想要靠近她,她就会把自己心里那扇门锁得更紧。

  毕竟,有些记忆可不是说能放下就可以放下的。

  就像电影里所说:你相信爱情吗?

  相信,只是不相信事儿发生在我身上。

  记得第一次看见小雅哭,是在一个阳光充足的午后。

  那天我们去看了正处于热映中的《前任3》,可直到电影散场,我们都不曾掉一滴眼泪,还因为剧情笑得稀里糊涂

  然而当甜品店的背景音乐播放着田馥甄的《小幸运》时,本来和我有说有笑的小雅突然像个孩子一样哭起来了。

  据说,这是他给她唱的第一首歌。

  可能真正令人难过感动的,都只是我们的回忆罢了。

  “最大的遗憾就是他,当初我们能够好好的开始,却没能好好地结束。”

  终于在我快要睡着之际,小雅给出了她的答案

  原来很多时候,我们对于感情的遗憾,并不是谁对谁做了对不起对方的事情

  反倒那些最刻骨铭心的,往往是经历了一个从承诺再到毁约的过程

  善始善终不管在什么时候的都显得那么的艰难,特别是感情,稍有差错,许多东西扔掉了,就永远要不回来了。

  在情人节那会,我们几个单身小伙伴决定出来聚一聚,商量看看怎么一起度过今年的情人节。

  期间,难免互相调侃聊到各自的前任,当然我们的主要目标便是囡囡。

  我们对囡囡的男友总是特别好奇,心想到底是什么样的男孩子能让囡囡在分手后还能笑着跟我们说出他的好。

  那天晚上问小雅的问题,我又重新问了一遍囡囡,得到的答案却完全不同

  “刚分手那段时间,可以说是十分难熬,不论做什么事情总会不知不觉的想起他,就连晚上睡觉做梦也是他。”

  “于是把和他有关的东西统统删掉,心想,我不看就会慢慢忘记了。”

  “可随着时间的过去,我发现有些事情并不是放不下,而是我不愿意放下。”

  “后来,当我不再勉强自己忘记时,我发现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慢慢变得像他了,他的习惯还活在我身上。”

  ……

  这突然让我想起了《春娇与志明》里的一段台词

  “有些事情,你想记得的就会记得。有些事情,你想忘记的就会忘记。如果忘记不了,那就不要忘记了。因为忘记是不需要努力的。”

  更让我觉得意外的是,一向在我们印象胆小乖巧的囡囡,居然瞒着所有人,在这次假期跑到了对方的城市

  有些人也不是想见就能见到的,可能错过了这次,便再也没有机会了,于是为了不让自己后悔,囡囡买了到他城市的机票

  那天他们就在囡囡酒店附近走了很久很久,久到囡囡都差点以为可以就这样走到时间的尽头。

  他们聊到了很多在一起时候的事儿,当然也谈到他对囡囡留下的影响

  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囡囡决定改变之前的状态,努力提升自己,就像傅首尔的那句话:遇见你的时候,我是石头,离开你之后,我努力让自己变成了钻石

  从小雅和囡囡的故事里,我突然感到前任也不一定都是请原地爆炸存在

  在我认知里,前任一直就是上一任,可细下想来,并不准确,我想前任应该是我们认真爱过但结局却没有在一起的那一任吧。

  这么一想,前任也曾是对的人。

  当初我们会在一起,肯定是我曾十分喜欢你的某一点,有可能就是眼光好吧。

  所以无论我们是什么原因走散了,我都会感谢你。

  不论你留下的影响使我变得更好或者更坏,你的离开都给了我一个重塑自我的机会,也教会了我更好的去爱。

  因为恋爱最珍贵纪念物,是你留在我身上的,如同河川留给地形的,那些你对我,造成的改变。

  天慢慢黑了下来,街边的灯火也开始一盏一盏地亮起来。

  在等车的时候,我和囡囡一直盯向身后的好友阿林。

  在发现我和囡囡的视线后,阿林愣了片刻,便笑着说道

  “不用担心我,我已经彻底放下了,她和他现在过得挺好的,我还祝她幸福来着。”

  她是阿林很早之前的女朋友,很多人都不知道她对阿林的存在有多么特殊

  毕竟提起她,阿林总在外面表现没什么,也不像小雅和囡囡的执着,这些年阿林的女朋友也换了不知道多少任了,可我们几个都明白他的心里是有她的。

  在《春娇与志明》里,志明与春娇分手后,彼此都又遇到新的另一半。

  可当再相遇时,你以为你能够忘了对方,回忆却会跑出来告诉你,喜欢过的人还是会再喜欢。

  但电影终究是电影,现实中像春娇和志明一样会在一起的真的很少。

  毕竟春娇说过的“我是很喜欢你,又怎么样呢?没有用的嘛,我懂得,我真的懂得。有的事根本就不可以强求”才是真正的现实。

  所以,无论我们对前任是彻底死心还是任抱有希望,都不能阻止互相变得更好,奔向更好的未来

  有些人本就是冲着成为我生活中的遗憾而来,他们的离开就是为了更好的成全

  可能我到现在还埋怨着、讨厌着,但在这段感情中,也使我更了解自己,我曾十分喜欢你,但我更爱当初笑得那么开心的我自己。

  现在我不载祝前任原地爆炸了,只祝山水万程,我们皆有好运

  -END-

  “我喜欢一个男生,他抽烟,我想跟他有共同话题,所以我也抽烟喽!后来有一天他跟我说,我要戒烟了,我问为什么,他说他喜欢女孩不喜欢他抽烟。他的烟戒掉了,可是我没有。”

  ——《春娇与志明》

  作者:西洲

  审核/编辑:一先生、山肉

  图片:截图-《情迷意乱(1964)》

  关注我们

  就当是简单聊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