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当然高兴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当然高兴了

2019-05-25 03:23:5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当然高兴了

  我当然高兴

  文/赵元波

  大热天的,有两个老头在树下乘凉。

  今年这天气有点反常,都到了立夏天了,滴雨未降,气温一天比一天高,收割过后的麦田都晒得炸开裂了,河里的水都已经干涸了,没有水,根本就插不成秧。

  一个瘦老头对一个胖老头说:“看你成天乐呵呵的,一点烦恼都没有,你真是个乐天派!”

  胖老头回答说:“烦恼也是过一天,高高兴兴也是过一天,那我就高高兴兴地过上么一天吧!就拿这大热天来说吧,我就高兴。”

  瘦老头说:“你这是站着说话腰不疼,天这么热,又一直不下雨,秧都插不下去,你还高兴得起来?”

  胖老头说:“当然高兴了,我大女儿家昨天收了麦子,这么好的太阳,她家正好可以晒麦子呢!”

  瘦老头点了点头,胖老头讲得有道理

  午后,天气大变,那架势是要下雨的样子了。瘦老头问了一句:“天快要下雨了,你还那么高兴吗?”

  胖老头说:“高兴啊!“

  瘦老头吃惊地说:“你大女儿家晒照麦子呢?这雨一下,可就晒不成了。”

  胖老头坦然回答:“这雨水一落地,我小女儿家的麦田里就可以放水,犁田插秧了,我当然高兴才是!”

  瘦老头点了点头,胖老头说的没错。

  不管天晴下雨,胖老头都高兴。天晴,大女儿家可以晒麦子;下雨,小女儿家可以插秧。

  生活中,别人的事与我们关系不大,使得我们变得越来越冷漠,把别人当做自己的女儿来看待,别人高兴了,我们自己也就高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当然高兴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