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时拥有三个婚外男人(走心、走肾、走钱)的苦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同时拥有三个婚外男人(走心、走肾、走钱)的苦恼

2019-06-05 20:30:10 作者:卯叔 来源:卯叔 阅读:载入中…

同时拥有三个婚外男人(走心、走肾、走钱)的苦恼

  从男人视角问题 在爱中成长

  自述|妮妮   评论|卯叔

  叔,你好。我看过你的很多文章,觉得你是个有温度的人。我的故事第一次这么真实地对别人说起。感谢百忙之中能抽时间看看。如果可以请对我指引一二,让我内心平静一些地过好余生,我将万分感谢。

  01

  我叫妮妮,来自贫穷农村。四五岁没妈,一个聋哑父亲把我养大。自小性格敏感自卑极端,又要强特别安全感小时候被堂二哥性侵。被堂大哥爱护。父亲不会说话,不会表达,在他能力范围内供我上学供我吃穿。

  父亲是个很勤劳的人,在我上初中以前都能为我赚足够学费生活费,在物质上,我一直很宽裕。但我知道他赚来的都是辛苦钱,并且也因为我们一直是弱势群体,看多了亲友欺骗,我就发誓要好好读书离开那里。

  我不喜欢村里破口大骂大婶,我不喜欢我家东西大妈,我更不喜欢要装成一个男人样地去替父亲开村会,回来还要用手语告诉他今年要种什么种子买什么药。我想像一个孩子一样什么都不操心,但是不行

  我这一代同村孩子,很多小学毕业就不读书了,那时正流行去广州打工,大多家庭里的女儿都出去广州打工了,每月发了工资往家里寄钱。父亲也对我说,去打工吧,看人家寄回来很多钱呢。

  我说,我要读书,现在你给我钱让我读书,等我长这么高了,我接你去城市里住着,就不用辛苦地种田了。

  这一直是我用手语给父亲表达的一个愿望,也是我当时的梦想。每每他不想让我上学的时候,我就又把这个手语表达给他看。

  我那时怀着这样的一个梦想,学习一直很努力,但我并不属于很聪明的人,所以在学习上属于勤能补拙的类型

  02

  我高三时,家隔壁搬来了一户人家,从大山里搬过来的。有一个女儿两个儿子,女儿和我同年,大儿子大概比我大一两岁。

  那时候村里有外来户是很稀奇的。我暑假在家的时候,他家女儿英子会来找我玩,他哥林子会过来喊她吃饭,一来二去就熟了一些。

  等到寒假的时候,有一天早上,我在家做饭,突然林子跑进来往我手里塞个东西就走了。我在厨房就着昏暗光线看见是封信,取出来看是一封表白信,信里大概写着,自从看到我的第一眼起就喜欢上我了,说我大伯大妈的爱都是自私的,他们都不是真的爱我的人,他才是真的为我好的人。

  看完这封信,我有些害怕,手都在发抖,立即就扔到灶里烧了。我不知道怎么办,也不知道该告诉谁,更不知道向谁求助,只能当做什么都没发生

  林子以为我默认了吧,从此,他变着法对我好。只要我在家的时候,他就送我各种东西,比如一个西瓜,一把菜什么的。有一次送了一套特别精致餐具,我想他送我的这些东西他妹妹肯定不知道的,不然肯定舍不得让他送给我。

  我就对他妹说,你哥在我家玩,忘了把这个带回去,刚好你来了给你也一样。就这样还回去了。

  有一次周日下午两三点钟,我带好米菜骑着自行车去上学,在一个砖瓦厂转弯那里被他拦住了。他拉住了我的车头不让我走,说今天必须说清楚,不说清楚就一起跳进那个水塘里。

  我害怕了。他要我把车停下来,要我坐地上。那个时候我多希望熟人从那里经过啊,可是一直都没有。

  他说,不要再读书了,和他一起出去打工,然后结婚生孩子。我说不行,我想读书。他说你不答应我就拉着你一起跳池塘淹死。我真的很害怕。

  僵持了很久。期间就那样坐着,也没说什么。眼看天都黑了,才达成一致,说这学期的学费也交了,为了不浪费钱把这学期读完,读完以后和他一起出去打工。

  他要送我,我不让他送,他说天黑不放心。我一心想着摆脱他,就说那好,不许碰我,他也答应了。我说只送到学校门口,他也答应了。

  他骑着我的自行车,我坐在后座上,路上遇到上坡他都不让我下来,自己使劲推着,有那么一小会,我看到他面带微笑。现在想来,或许那是他最开心的一刻吧,带着自己喜欢女孩带着梦想憧憬未来露出了微笑

  这一晚平安到校,可我一夜无眠,害怕未来,害怕答应他的话我不能去办怎么办。第二天我去找了我的班主任,他是一个快五十岁的男老师,当我把这些话说完了后,老师居然说以我这样的家庭建议我答应和他一起去打工,过平凡人生活

  我特别绝望。对老师特别失望,我以为老师会给我信心,给我力量,给我帮助

  无人可依,我只有自己想办法

  之前都是每周回一次家拿饭菜,为了避免见到他,我不回家了,让我同班同学回家的时候顺路去我家拿一些米和菜带给我。这样平安过了一个月,我感觉好像慢慢平静了。

  之所以写这么多这个林子,是因为他让我感到恐惧,后来时常在我一个人在家时,我不得不把大门反锁上,这在农村是很不正常的,农村的门都是开着的。在我一个人去远一点的地方农活时,他会尾随我。我找过我大伯帮我,找过村妇联帮我劝说他,都无用,他依旧像个幽灵一样跟随我。

  他去了我学校,居然找到我的课桌把我的书全都烧毁。我内心知道是他干的,却什么都不敢说,只有害怕。

  我那段时间状态特别不好,考得也不好,分数只够上一个普通的二本学校,就随便选了一个专业,随便得想都没想。

  总算离开了家乡

  03

  来长沙上学后,我还在宿舍的座机里接到过他的电话,那时的我不知他想表达什么。我在电话里和他说,我和他不可能,我都来长沙上学了,不可能再回去了。他说我说话不算话。

  这件事在村里闹得风言风语,他们家在我们村待不下去了,搬回去他们原来的地方。对我个林子,自始至终我和他连二十句话都没说过,却被这种无助恐惧感笼罩着好多年。

  在长沙的四年过得异常艰难。开学的四千多元学费,是我自己一家亲戚一家亲戚二百、三百元去借的,每一家都打借条

  第一二年里,我还是很认真地学习,每年都评为三好学生

  我想评上贫困户,因为办上贫困户吃饭可以省一些钱,却不想我的班主任也是来自农村的,他瞧不上来自农村的贫困户。我不习惯饭堂阿姨对我的白眼,但更不习惯班主任瞧不上我的眼神,最后就没有继续办贫困户。

  那会儿我堂哥在北京上军工大学,他每月有二百元补贴,他自己留一百,给我从邮局寄一百元来。每月看到收发室黑板上有我的名字时,我会特别开心,知道有一百元生活费了。我心里特别感谢堂哥,没有他,我走不到今天。但是到今天我都没能好好感谢过他,真的很愧疚

  我在长沙像个没有家人的人,父亲不会说话,不可能给我打电话;父亲没有钱不识字,也不可能给我寄生活费。那几年,最重要的是要吃饱饭,对,从来没有吃饱过。一到中午下课的时候我的肚子就饿得咕咕叫,同学们都去食堂打饭,我只有往宿舍跑,去泡八毛钱一包的好劲道方便面。我吃了好几个月的方便面,同学们问我为什么老是吃垃圾食品,我说我喜欢,其实是没钱没生活费。还有那时在学校冬天我还穿着夏天的单鞋,冷。

  第三年后,有同学周末去超市导购,我也要她们带着我去。这样在后两年里,我边打工赚生活费边学习,这才顺利地度过了大学的四年时光

  04

  在学校那会儿有同学追求我,可我不喜欢,拒绝了。我喜欢另一个专业的一个男生,他篮球打得好,长得帅。

  有一次自习课,我喊他出来,对他表白,说喜欢他。他很惊讶,说他这样的学渣我怎么会喜欢。那会儿大家都知道我是全校的三好学生,优秀生的名单里都可以见到我。

  最后他接受了我。后来的半学期,我们像大多数情侣一样,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学习,这应该是我大学生涯里最开心的一段时光。

  我会去看他打篮球,他带我和他兄弟一起吃饭。他送我到打工的地方,我们手牵手在江边散步,在江边接吻,我们还去照相馆照了那种很古老照片,只拍一张。

  那时我们都很穷,但很快乐

  毕业了,他要回老家了,我还想留在长沙。对未来,我们都很年轻,不可把控,不敢轻易许诺

  我知道是要分手了。

  这段感情虽然短暂,但是很美好。现在我真想说对他说:谢谢你,我曾经真诚地喜欢过你,欣赏过你。不知如今你是否过得很好。

  05

  毕业后因为自己的专业不好找工作,一直在找合适的工作。

  学军工的堂哥已先一年毕业在北京工作,他让我过去,帮我在那边的央企给我介绍工作。我去了,在我另一个大堂哥家住了一周,大堂哥在航空航天企业工作。

  在北京呆不到一周我就十分想念长沙,也不知道为什么想念。在一个地方呆久了,就特别不想换。

  我说我想回去,想自己找工作。大堂哥同意了,他送我到火车站同时联系他一个在长沙的大学同学到火车站接我,交待他帮我找找工作。

  走的时候我把欠大堂哥的钱还他了,2000 元,是当时他借给我的学费。同时我把学军工的堂哥的 1200元 也还了,也是学费,我当时是连着折子一起给他的,存折里只有这么多钱,刚好够还他。这都是我在外打工省吃俭用攒下来的。

  离开这两位堂哥时,我除了一张火车票身无分文了,我不责怪他们不关心我,我只知这就是我的命运,许多事情我只能靠自己。欠他们的肯定是要还的。

  大堂哥住在航空大院里,每天都起来跑操。我待在那里的时光感觉自己特别像异乡人,我不想自己的人生被他们安排,这是我要回长沙的主要原因

  回到长沙,我被大堂哥的同学睡了,几句好话就把我哄上了床。

  他介绍了一个大型商场里的工作给我,还帮我租了个房子,平时他偶尔来一下。

  过了一年平静的生活,工资很低,但我每天按部就班地工作,期待着能转为正式编制。那会儿我傻傻地以为大堂哥的同学对我有爱情,现在想来,一点都没有。

  我为他流过产,但他从来没给过我感动,也没为我花什么钱。

  06

  大堂哥的同学后来又介绍我到一家房地产公司上班,在房地产公司我认识了现在的老公。那一年我 23 岁,老公 33 岁,他当时是离婚状态,有一个孩子在老家由父母带着。

  当时我暂住在堂哥同学的亲戚家,感觉特别不方便,自己又没钱租房,每天过得特别不安心,总有寄人篱下的感觉。

  有一天,他约我一起吃饭,我答应了,谁知他径直带我回了他住的地方。

  他一个人住一个小套间,很小,还养着一条狗,狗狗特别干净特别可爱。最打动我的是,他的屋子收拾得特别干净,这在单身男生里是少有的。

  那天他做饭给我吃,我觉得他是个特别顾家的男人,所以内心就接受他了。

  他长得高高大大,也很帅气,确实是那种能给人安全感的男人。

  当天晚上吃完晚饭,我们聊了会儿天。我说要回去了,他说不回了吧,我也没坚持,然后说晚上不许碰我。当然这是不可能的,他还是碰了我。

  那晚很巧,是我月经刚走,做完后有点出血,他帮我擦了一下,发现毛巾上有点鲜红的血就问我是不是第一次。我沉默了一秒说是的

  我骗了他,一骗就这么多年。

  他说不管我从前的感情经历是怎样的,现在和他在一起了,就好好地开始现在的生活。

  那时的我,完全考虑他的经济能力、他的孩子,只觉得他是个可依靠的人。我想要有一个家,心想,就是他了。

  第二天,他就帮我从堂哥同学的亲戚家搬出来,其实就几件衣服。去的时候给他家俩孩子买了许多零食,因为贫穷,能给的只有这些了。

  自此我的人生就和他在一起了,一直没有分开过。

  07

  我越来越依赖他,两个月后我和他说拿证结婚吧,他考虑了很久,说要想想

  我也没多想,天天问他爱不爱我,能不能结婚。

  十月份的时候,他答应了先拿证。

  我们去体检,去家里拿户口本。我大伯不同意我找一个这么大年纪又有孩子的男人。我当时想小时候你们都不管我,这会怎么管上我了?我根本不听。

  就这样,我们俩人简简单单地去把结婚证领了。好像这样,我才能安心,觉得自己有依靠了。

  我们依然住在这个小小的单间里,冬天很冷,没有洗衣机,我洗衣服他做饭。后来才知道他也很穷,我们最大的开销就是周末去逛逛超市买些喜欢的零食,那时觉得能买想吃的东西就是幸福

  第二年,单位给他分了房,他开始着手装修。那会儿我还是个小女生,新房就在单间楼上,都没想要上去看一下,那是我未来的家啊,可我都没好好想过。

  房子装好后,我和他俩人搬家,就是一些衣服,简单得很。

  圣诞节,我们在空空荡荡的新房里度过。

  年初,他父母带着他的儿子过来了。小孩子读三年级,之前一直和爷爷奶奶在一起。

  我很想对小孩好,但是同是单亲家庭长大的我,同样敏感,他一直叫我妈,但我和他不怎么亲密,毕竟他来时已经很大了,而我当时还年轻,也不知道怎么当好一个妈,只能在物质上尽量满足他。

  不管怎么说,自此生活算是走上正轨了吧。

  我和他父母相处也没有什么矛盾,他们是很好的老人。我在家什么都不干,婆婆把我当女儿一样宠,我会陪他们聊天,会给他们买好吃的好穿的。

  这段幸福的时光我现在还是挺想念的。

  但周末老公的姐姐会带着一家人过来吃饭,一大家子热热闹闹的,我不喜欢这样的生活,一个人在冷清里待习惯了,反而就不喜欢热闹了。

  08

  房地产的工作做得我伤神,我不善与人交际,工作上时常被气哭。我打电话给老公说我想换一份工作。他说同意我换,可我不敢轻易辞职,我害怕没有工作要和一大家子人待在一起,我会感到无所适从。

  我利用上班出外勤的时间去人才市场应聘,碰巧,找到了一份不需要多说话的工作,在一家私企里做出纳。

  自此我在这家公司一待就六七年,从公司创业一直做到公司倒闭。这期间很单纯,很平静。虽然工资不高,但够我自己花。没有压力,很清闲。我很热爱这份工作,做得很认真。

  主要是在这几年里结识了一些男人。

  A 总是公司股东之一,他去招聘的,说第一眼看到我漂亮就想招我,并且真的招回来了。

  我来公司的第二年就和他好上了,我们在午休时间去开房、吃饭。

  那会儿他 40 岁,白白净净,高大,很帅气,很自负。他性格很外向,会说话,而我一直是个不自信的女人,他给了我很多自信。他总说我要相信自己,我是最美丽的,不要老是那么闷不作声,要多笑一笑。

  他带我出去吃饭,陪我逛商场,陪我散步,陪我看电影,带我去旅游。每一次约会,他都会准备好水,带我去高档餐厅吃饭。和他在一起,我觉得自己被照顾得像一个公主。

  我的性格也变得开朗了许多,当然感情上也越来越依赖他。

  时常他有朋友到公司来玩。他的朋友看到我会开玩笑,说这里有个年轻漂亮的小妹妹介绍一下,他的朋友 B 先生就是这么认识我的。

  要了我的手机号,私下联系我,追求我,天天给我的 QQ 发消息,天天打电话。他这么坚持了一个多月,我私底下和B见面了。

  我知道,B只是想睡我,没有爱。B说和老婆没有性,一直想在外面找一个。

  这是多么现实的话。

  就这样我躲着 A 总和B交往,一周保持见一次面。和B见面也是吃饭睡觉,那会我有交保险,我把一张卡给他,要他每月往里面帮我存钱。

  我也很现实。

  A 总会给我钱,在公司效益好的时候,在他心情好的时候,在他有的时候,他会开心地给我,几千几千地给,他说给自己女人花钱有一种荣誉感。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去超市,当时我自己就把帐付了,出来后,他很认真地对我说,以后出门在一起要付钱的时候,让他付,因为他是男人。

  那一刻我觉得他好帅,好有光芒。

  09

  我们公司在一栋写字楼的 4 层,这一层楼有好几个公司,其中有一个设计公司最大,有很多员工。老板是个 40 岁左右的男人,叫他C总吧,瘦瘦的,很干净清爽,给人特别温和的样子。

  我们公司的大门刚好对着他独立办公室的门,时常我抬起头来,目光通过走道能看到他,他一个人在办公室认真工作的样子好帅,我被他吸引了。

  时间久了,算得上面熟了,有时去卫生间在走道遇上他会对我点头笑一下。我觉得一个大公司老板待小员工如此,真是个有修养的人。

  在他们公司要搬去更好的写字楼的时候,我向他的下属打听了他的电话号码。我假装说我想去他们公司应聘,那个男生说好啊,就告诉了我他老板的电话。

  在某一天,我给他发了一条信息,我说我是隔壁公司的妮妮,不知 C 总是否记得?我喜欢你。

  他给我回了信息,说想起来了,记得我。

  这一年,我们偶尔发个信息互相问候一下。

  他们公司搬走后,我很难见到他。但他家住这边,他下班会来这个停车场停车。

  有几次我下班走出去刚好他的车进来,看到他摇下车窗对我微笑,我会满脸通红地走开,我想我那个样子一定难为情极了。

  有一次,他中午过来找我,拿了一个文件,说麻烦我帮他传真一下,我就帮他做了。他表示感谢,在办公室说了几句话就走了。

  后来,他会发信息问我下班没有,我说还没有,他就说要来公司看看我。

  在大家都下班了的时候,他来了我们公司,和我说话,说着说着就亲了起来。

  他亲我,摸我,但就是不睡我,这样让我难受极了。

  我那会的目标就是想睡他,特别想。

  但他说不能睡,他有家。

  我说亲都亲了,摸都摸了,和睡有什么区别。

  一年以后的某天,他给我打电话,我正好在外打羽毛球,他带我去开了房,这回真睡了。

  没什么新奇的,他是特别古老传统的一个男人。他说他特别不安,感觉特别对不起老婆。

  后来的这些年里,我和他见面很少,几个月他会约我一次吧。

  他工作特别忙,常年在外出差,很辛苦。

  他简单地问了下我的家里情况,那会儿我说自己还没结婚。他说我要找个好人结婚生孩子,要有自己的未来生活。我觉得他特别真诚。

  他说要出首付帮我贷款买个房,这样在城市里就有住处了。我特别感动,在他之前遇到的这些男人都没如此为我打算过。

  于是我到处看房子,贵了的买不起,大了的买不起,就看那种三四十平的老旧普通二手房。他给了我七万,房子一共十七万多吧,我没有贷款,东拼西凑买了,写我父亲的名字。

  我没有告诉老公。

  他给我钱的那一天是冬天,他坐在车里,我从公司走出来,坐上车拿着钱准备下车。他说坐一会儿,有话说。

  原话我不大记得了,但大概意思是只这么一次了,以后不会再给我钱了。当时他很严肃,一点笑意也没有。

  我听了心里特别不舒服,换成现在我肯定立马把钱扔了不要了,可当时我忍气吞声地拿了钱,什么话都没有说。

  后来有很久都没有联系。

  这个时候我已经 30 岁了,工作还是那份工作,平平淡淡。老公在此期间有去成都工作一年,他朋友告诉他说我有和男人在一起出现在医院,小心天天在外赚钱老婆被人骗走了。他听了就从成都回来了。

  30 多岁,身边的同学都有孩子了,而我没有,突然就觉得自己应该要一个孩子了。

  于是,我开始备孕。

  我在想,这三个男人里,我最爱谁呢?谁最爱我?我应该给谁生一个孩子?

  我当时认真分析的结果是,老公虽赚钱能力有限,还有很多缺点,但是他是真心爱我的,我应该为他生孩子。

  那段时间我和他们睡觉,和他们每一个人都说想生一个孩子,我自己抚养。他们都认真思考了,然后答应了我的要求。我跟 A 和 B 都是说我和老公没有性生活的,他们也信。

  这个时期我们公司倒闭解散了,B 推荐我到一家外贸公司。新的工作压力特别大,我经常生病发烧。但我工作很努力,不会的都会认真去学,不让领导失望。

  这时候我发现自己怀孕了,我如实告诉他们,A 以为是自己的,B 也以为是自己的,老公更是没有任何怀疑。

  (注:文太长了,明天发后半部分。)

卯叔评论:

  昨天的故事,有的读者说我骂得太狠了。今明两天的故事,女主的行为其实比昨天的要严重得多,但我没有骂,我一直在和她认真讨论,给她出主意。

  这是为什么呢?但凡可骂的,都还可轻松自救。像昨天的女主,改过就好了,以后不要再去当情人,即便当也不要去伤害无辜。一个人若想有幸福,首先就要心安,而平白无故地去伤害他人,怎么会心安呢?除非不要良心了,而良心都没有了,又如何谈幸福?

  所以昨天的女主,只要肯自省,摸着良心去做人做事,凭自己的工作经验与能力,假以时日,一定能能堂堂正正地做一个大女人。

  但今天的女主呢?

  原本她可以成为一个非常励志的故事,东凑西借上的大学,大学连拿奖学金,勤工俭学毕的业,刚毕业就把两个堂哥的钱给还了,这是多么自立自强的一个女生啊!

  但,坏就坏在,工作后,她一方面自我评价低,无论找老公还是找工作,都将就,随便凑合;另一方面,又心比天高,觉得自己可以过、也应当过更好的生活,而确实自己也有外表资源,于是玩起了 ABC 的靠男生活。

  如果细分的话,A 算是走心,B 算是走肾,C 才是走钱,下篇会有叙述。

  这样的生活,物质是丰富了,但内心状态是怎样的呢?当然是不好,如果好的话也不会来找我诉说了。

  接下来的情形是,一个孩子,四个疑似父亲,究竟怎样来处理这一网孽情孽缘呢?

  等明天故事讲完,大家一起来帮忙出主意吧!

  END

长按关注解锁更多精彩内容

  卯 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