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少女心中的少年英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少女心中的少年英雄

2019-06-18 03:27:46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少女心中的少年英雄

  那天,全水依走出自习室时候到了快要熄灯的时候了,他看看时间匆匆收拾自己东西,紧赶慢赶地走出了教室,生怕熄灯了走廊里黑鸡麻古的怪吓人的。在她离开之前,班上的一个叫卢登龙的男生先两分钟离开的。

  老实说,霍斌和李东奎并不算是校园暴力分子,他们在师大附中虽然携手几次拦路打劫同学,可是他俩从来不带刀或者其他武器,而且也只敢威胁威胁看起来非常老实而且落单的同学下手,打劫来的总工也不过百十来元,仅供偶尔买卖游戏币。

  十一点,全水依从自习室出来,校园里的几乎没有什么人了,不过月色很好,加上校园胖的路灯,校园里还是很亮的。霍斌和李东奎正在已没有了人的操场上闲逛。看到全水依一个人校门口走去,霍斌和李东奎使了一个眼色,走到全水依前面,努力地摆出蛮横的,见谁砍谁的样子说“同学,借点钱花花。”

  全水依惊恐连连后退,惊恐中,她认出了在校门口左边车棚边的卢登龙,手里正拿着的饼干往嘴里塞,他吃饼干的时候抬头看着天上的明月。全水依惊恐的双眼一直看着卢登龙,视乎威胁她的不是眼前的两个人,而是几十步之远的卢登龙。

  “快点有钱就借来花花。”霍斌有些郁闷,狠狠地说。、

  卢登龙终于不再看天上的月亮了,他走了过来,站在全水依和两个“劫匪”中间,把半包饼干塞到全水依的手里。

  “找死呀,没事别他妈瞎掺和。”霍斌恶狠狠地说。

  “你们瞎呀,看不出来我俩是一个班的,我刚去给她拿饼干去了。”

  霍斌和李东奎对看了一眼,又一起看看全水依手里的饼干,心想这小子还真和那个女生是一个班的。将心比心,霍斌和李东奎虽然偶尔干干拦路打劫的买卖,可是从来不打劫自己班女生,如果外面的实习强盗要对他们本班的女生下手,这两混蛋也一定帮自己班的女生出头。他俩认为自己从事的行业虽上不得台面,但还是有血性男儿,不能跌了男人份儿

  不过霍斌决定在狠一把,瞪圆了眼睛向他们靠近一步说:“我靠,我说三,给我滚一边去。”

  卢登龙真的滚到一边去了,这个变化让霍斌和李东奎有点愣住了,因为霍斌想,只要那小子再坚持一点,今晚哥俩,就转身走。没想到,一个“滚”字出口,那傻子拔腿就走。纳闷中的霍斌只好继续实施他们的打劫,狠呆呆地说:“不就点小钱吗,多少俺们也不挑剔,把口袋里的十块八块也好,块儿八毛的也行,把口袋里的掏出了不就结了吗?值得大家僵持这么久吗?你给了我们不就好散吗?否则的话今儿就是白刀子进红刀子出。”

  正演到带劲处,李东奎扯了扯她的胳膊:“我靠,那小子回来了。”

  霍斌抬头,远远地看就卢登龙抄了一块板砖,一边大步朝他们两个走过来,一边解衣服扣子大吼:“我数三,你们两个***都放马过来,别没种。”

  霍斌这才知道卢登龙是拿武器去了,如果面对这种不要命的的他们还不知道逃跑,那么他们就只能是白痴了。

  等卢登龙目送霍斌和李东奎兔子离去背影后,走到全水依身边,掂了掂砖头,然后把板砖放地上,对全水依笑了笑说“你叫全水依吧?”

  这是卢登龙和全水依说的第一句话,卢登龙奇迹般地报出了全水依的名字

  然后他俩就一路回家了,一路上全水依只低头吃着饼干,快到岔路口,便互道再见。为了卢登龙的这个英雄创举,全水依追随了卢登龙走鼓了六年的青葱岁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