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曾轶可机场爆粗口:“我是明星,惯着我怎么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曾轶可机场爆粗口:“我是明星,惯着我怎么了?”

2019-06-20 20:04:18 作者:南木大叔 来源:南木大叔 阅读:载入中…

曾轶可机场爆粗口:“我是明星,惯着我怎么了?”

  说实话,如果不是一大早看到人民日报点名批评曾轶可”热搜,南木真的不认识她是谁。

  离谱的是,曾轶可都被点名批评了,竟然还有粉丝在为她洗白。

  “她是有个性的人,静待事情真相还原。”

  把无知有趣,把没教养当个性,现在的洗白通稿都这么水了吗?

  归根结底,其实就是一个18线的小明星,飘了。

  12年前,一首《狮子座》让她饱受质疑的同时,也让她得到了更多的关注

  12年后,在18线浮浮沉沉,一直掀不起太大浪花的她,终于如愿以偿地红了!

  想不到,当初那个因“绵羊音”被调侃、恶搞的曾轶可,今天居然也成了网络暴力始作俑者

  6月17日下午,曾轶可发了一条微博,还配了工作人员信息图片,声称自己执法人员无来由暴力对待

  她勇敢“维权”的做法,博得了很多粉丝的同情。他们在评论区吵得特别凶,“一定要严肃处理法人员。”

  可在之前的编辑记录里,有人发现曾轶可删掉了一句话

  “还说我骂你,在你有严重错误情况下,我骂你全家又怎样?”

  做错了就要被骂全家,这是什么强盗逻辑

  可事情还没完,因为首都机场没像她想象中那样“道歉”,她怒了。当晚她在微博连发9宫格,晒出了执法警察的警号,还配了3个吃瓜的表情

  原图未打码

  她先是违反规定拍照,又在微博曝光警察,故意扭曲事实。甚至利用公众人物影响力暗示粉丝去人肉警察。

  红倒没多红,“特权观念”倒驾轻就熟。只这一条,她就洗无可洗。

  后来,知乎有知情人还原了真相。

  原来,曾轶可口中的“下级职员”,是一名海关边检警察。

  曾轶可过安检时不脱帽,被要求脱帽后又缺乏常识性地后退,导致后方拥堵。

  终于通过后,她心生不满一句“卧槽”,才被警方带走。

  6月19日,北京边检官微的通报,更是锤得她无力辩解。

  民警依法进行人工复核时,她不仅不服从,更两次近距离对民警拍照,干扰执法。”

  事情闹大后,她终于道歉,可惜太不诚恳网友根本不买账

  可就像网友说的,“别有机会了,人工单位就在那呢,专程去道个歉难道不更好吗?”

  从头到尾,她的做法都太让人反感。仗着明星身份不配合、不尊重警察。又仗着粉丝撑腰,扭曲事实肆意抹黑,公然掀起网络暴力。

  就因为自己是明星,所以自以为优越,要求被特殊对待。哪怕对方是为国家服务兢兢业业的边检警察,也必须和颜悦色地哄着她。

  舆论愈演愈烈后,曾轶可在草莓音乐节演出被取消。

  毕竟没人会喜欢,一个德不配位、拿没教养当个性的人。也不会有人追捧,一个满嘴谎言、特权感爆棚的明星。

  个性不是没教养的理由,明星也没有与生俱来的特权。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曾轶可用微博“挂人”,不是第一次了。

  去年7月,因为大提琴在邮寄过程出现破损,她在微博,曝光了快递员名字电话

  结果可想而知,粉丝被怒火攻陷了理智,他们打爆了快递员的电话,让他没法照常工作。

  无独有偶,因为假唱而消声的韩雪,也有过曝光素人的黑历史

  因为眼睛异样要求老专家看病,被拒后又挂了急诊

  在医生诊断她是“角膜炎”后,又不依不饶。最后发了长篇文章指责“医生态不好,术业不专,肆意诊断。”

  几项大罪扣下来后,医生被网友疯狂人肉。医院门诊病历本也写满了骂他的话,最后,这事以医生被停职而告终。

  同样的事情,求锤得锤的薛之谦也干过。

  2012年,薛之谦带奶奶看病,在微博上谎称护士打针手法不好,还挂出了护士的照片

  即便当时的薛之谦,还不红,可网友的力量可怕的。

  骚扰辱骂流言,毁了小护士的正常生活。最后无法忍受的小护士,公布了事情真相,才让终于在这场暴力中脱身。

  普通人看来的不便和小麻烦,在他们眼里,就成了不公欺凌证据

  他们不设身处地,不为别人着想,只会把明星光环,当成满足自己报复欲望工具

  其实不光是明星,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一些倚仗“特权”的人。

  比如,前一阵火热的试衣间活动

  一群年轻漂亮小姑娘,抢占试衣间1小时、2小时、3小时......试衣间内嘻嘻哈哈,试衣间外长队如龙。

  在被人指责不考虑他人感受后,她们理直气壮地说:顾客就是上帝,试衣服天经地义的。”

  可是,忽略别人的购衣需求,还让导购员在几小时内,不断折叠、弯腰、挂衣。她们所认为的特权,不过是美化自私借口

  同样的事,五一假期也曾上演。

  高铁上,乘务员例行检票时,遇到了“刺头儿”。大家都好好配合,偏这位女乘客拒绝被检票。

  不仅如此,还对乘务员推推搡搡。乘务员被推倒后,反倒激发了她的“斗志”。

  她认定乘务员碰瓷,还强词夺理地说:“我非投诉不可,既然你是对的,你何必怕?你怕什么?”

  大家都在帮乘务员说清,甚至有孩子站出来:阿姨,谁都这样的啊,每个人都要检票,火车都要检票。”

  一个连孩子都懂的道理,她却不懂。她自私地以为,“乘客即上帝”,所以拒绝检票、漠视规则

  可让人感动的是,在女乘客向乘务长投诉时,周围有无数的声音站在乘务员的一边,“她服务态度很好!”

  就是这一瞬间,之前一直很镇定的乘务员,终于情绪失控哭了出来。她不是被气哭,而是被暖哭了。

  虽然我们难免会遇到这样的人,他们自以为拥有“特权”,通过欺压别人来彰显自己的优越感,他们漠视规则,也忽略别人的感受。

  可这样的人,无法被人喜欢和信任。毕竟,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凭什么要让着你?

  反观那些让人真心喜欢的人,他们的言行举止里,总是饱含善意温柔

  就像仓央嘉措说的:

  “以前我以为别人尊重我,是因为我很优秀。慢慢地,我明白了,别人尊重我,是因为别人很优秀

  优秀的人更懂得尊重别人。”

  无论何时,“特权”都不是被人喜欢的理由。

  只有那些懂得尊重和着想的人,这样的善意和温柔,才是他们永远的“特权”。

  - END -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分享转发

  << 滑动有惊喜哦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