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现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现实

2019-06-22 13:44:40 作者:1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现实

  “叮咚”,一声消息提醒声响起,大春习惯性的打开手机一看,是条微博新闻——“某地一名八旬老人摔倒无人搀扶,导致腿部地面烫伤”。大春是个二十出头血气方刚小伙,乍一看到这个新闻标题,满胸的正义感便鼓胀起来,额头青筋凸显了,脸也胀红了。揣着一腔怒火,大春重重点开了新闻链接训练有素编辑文章写的规规矩矩,不带任何感情色彩,但是文中的配图,却如同燃油,一把浇在了大春燃烧着的正义火焰上。图中一满头白发的老人侧面朝地趴在路上,一动不动,人事不知。时值盛夏,当头一轮火球无情炙烤大地上的一切,逼人的日光将老人额头上的汗水衬的亮晶晶的,映射着路边好些观望人的眼和绕道而行的身影。“真他娘的没人性!”看着图中满脸漠然的人群,大春气的把牙齿咬得“咯吱咯吱”的响,正义的火焰越发的不可收拾,把大春的脸烧的更红了,如同火炭一般。新闻下方还未有人评论过,义愤填膺的大春,打开评论栏,忿怒评词:“真的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那些围观的,你可曾想过这万一是你的亲人呢?”评论完,大春长舒一口气,关闭了手机,但嘴里的“义骂”依然绵绵不断。

  没过几分钟,大春的手机铃声宛如鞭炮般噼里啪啦一阵狂响。打开一看,全是网友给他点的赞和慷慨激昂的附和之词。一时间,大春有些感慨,要是这些善良的网友在场就好了。两周后的一个夜晚,大春散完步回家,忽然听见一阵声若蚊蝇的呻吟,借着路灯侧头看去,前方不远处的地上半趴带坐着一个身影,旁边不远处还歪着一根拐杖,看样子是不小心摔倒了。大春浑身一颤,忙停下脚步眉宇紧蹙,眼神尽是慌乱,“要不要去搀扶一下?”“大晚上的,一个老人怎么跑这来?会不会是碰瓷的?”想到之前看到的碰瓷新闻,大春心踏实了一些,眉宇也微松些许。“看样子就是摔了一下,应该没多大事,我就不用多此一举了吧?”又看见那摔倒者仍是背对着自己,并没有发现自己的到来,大春眉头又松开了一些,随后做贼一般,蹑手蹑脚的转身准备离开。“妈妈,那有人跌倒了!”忽然,一声宛若炸雷一般的童音将大春轰地浑身一抖、汗毛炸开。不远处,少妇前头,一个年若七八的小男孩,沐浴着路灯明亮光辉脸蛋红彤彤的,哼哧哼哧的迎着大春,朝着跌倒者跑过去。小男孩奔跑时,单纯的、善良的大眼和大春微眯着的、畏缩的小眼蜻蜓点水般相视而过。大春只觉得脸、耳朵如同火炭,就像当初看到新闻时那般。“老爷爷,您怎么样了?我扶您起来!”“哎,嘿嘿嘿,爷爷没事,谢谢了小娃娃!”晚风故意将笑声放大放远,大春低头看着自己被路灯拉得畸形影子,似乎看到了自己那张红若滴血的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现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