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人物——胖瘦夫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人物——胖瘦夫妻

2015-03-25 作者:不见黑影 来源:不见黑影原创 阅读:载入中…

小人物——胖瘦夫妻

   在这个小镇的街道上,经常会有一对夫妇慢慢的走着,丈夫背着一个唱戏机走在前边,妻子紧跟着,仿佛他们就是一体的。时而他们也停下来听别人说说话,时而也展示一下最近新得的新鲜玩意儿,像一盏带遥控的灯。多数时候他们都是默默的听别人说话的,这儿的人都称他俩幺公和幺嫂。

   幺公是一个精瘦的老头儿,小身板儿直挺挺的,穿得破烂却很有范儿。也不知道是哪里得来的旧衣服,就那样十年如一日的穿着。巴掌大的脸虽然粗糙蜡黄,皱纹却不多,也没有老年斑。很多时候他还带了一顶上海滩里的那种绅士帽,看起来很旧却不像身上脏兮兮的,不戴帽子时便露出了他很有个性的发型,脑袋周围一圈头发,头顶竖着一根小辫子。看起来蛮像一个时尚的老头儿,毫无违和感。

   幺嫂是个胖妇人,肥厚的双颊,小眼睛,剪得一头犬齿交错的头发,大概是幺公亲力而为的,幺嫂总是穿得很单薄,是那种毛泽东时期的款式,挺着个大肚子跟在幺公身后。幺嫂是个不幸的人,早年参加过高考,无奈名落孙山,之后便疯了,父母也放弃了她。也许是上天眷顾桥洞里那个老光棍儿,于是幺公将她带回去了。这幺嫂就一直跟在幺公背后不离不弃。 (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两个人就这样生活在桥洞里,后来喜得一子,含辛茹苦,养育成人,这儿子后来也出了人头地,可却没有管过他们。不过幺公幺嫂确实太寒酸,这种形象怎么可以有优秀的儿子?怎么对得起这儿子的地位?

   也许幺公幺嫂从来没想过吧,他们年纪大了,依旧在街上慢慢走着。有一段时间很久没见他们来街上,后来碰见幺嫂一个人往回走,我看见她瘦了许多,后来听说是幺公病了,幺嫂因为担心过度所以一直陪着他。

   也许他们并不知道什么是爱情,但是他们已经成为了彼此最重要的人。

   他们是卑微的,不值得歌颂,也配不上华丽的赞美,他们只是芸芸众生微不足道的过客,任他们自生自灭。

   “徐徐回望,曾属于彼此的晚上;红红仍是你,赠我的心中艳阳;如流傻泪,祈望可体恤兼见谅;明晨离别你,路也许孤单得漫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