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国的厕所文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国的厕所文明

2015-09-12 作者:刘郎闻莺 来源:刘郎闻莺原创 阅读:载入中…

美国的厕所文明

  美国的厕所文明

   刘郎闻莺 (2014-01-05 09:09:36)

  厕所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之一。

  人总是会内急的,一内急总是需要厕所解决问题的。在我们中国,在我们中国城市,要解决内急的问题却总是一个严重的问题。首先,你在街上很难找到厕所,找不到厕所怎么办,就会有人选背人一点的地方随地大小便。其次,你即使找到了厕所,这个厕所也很肮脏,或者将屎尿拉在地面上,或者用过之后又不冲洗,而且屎骚尿臭,气焰熏天,让你的心里很反胃;再其次,这里或者没有手纸,或者没有水洗手,使你没有一个好的结尾。

   美国的厕所就很大的不同。

   首先是它们的设置很合理,无论是室内还是户外,只要是公共场合,就必然有厕所。在我们住的这个小镇,山岗的悬崖边上有一条柏油马路,这条马路不是用来行车的,是给人们散步观光的,这边上就有一个专门的厕所。其次,无论是哪里的厕所,都是干干净净的。美国没有蹲厕,厕所里都是抽水马桶,如厕完毕,抽水马桶就会自动地给你打扫卫生,地面上不光是没一点尿液,连一滴水也没有。厕所里没什么气味,你要是坐在抽水马桶上读书也是可以的,不会感到难受。他们的厕所里都备有很好的手纸,没一个如厕的人会想到要卷走这一卷手纸,这在我们中国是不可想象的。我妹妹在岳阳开过一家餐馆,来就餐的人总要卷走餐桌上的卫生纸,似乎觉得自己来就餐就有这个权利似的。再其次,美国的厕所里都备有水,有冷水有热水,还有洗手液。洗过手之后,你可以在风机下烘干,也可以用另一种手纸擦干。 (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厕所文明实际上是社会文明的一个重要标志,这需要我们每个人自觉养成好习惯,要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文明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是要我们自己去争取的,什么时候中国的厕所赶上了美国的厕所,那么,中国也就进入了文明社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美国的厕所文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