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病房里的故事:人生没有错爱 —我说你是,你说不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病房里的故事:人生没有错爱 —我说你是,你说不是!

2015-09-14 作者:嫣蝶 来源:嫣蝶原创 阅读:载入中…

病房里的故事:人生没有错爱 —我说你是,你说不是!

  病房里的故事人生没有错爱

  —我说你是,你说不是!

  在这个刚刚过去的长周末,虽是Memorial Day, 公园里Barbecure炊烟袅袅,高速上车水马龙,医院的病房里依然人满为患。和往常一样,我一到医院首先就是去病房make a rounds,看看病人并作自我介绍。

  2201房间: 病人是位86岁的老先生,床边站着一位有几份姿色的年轻女子,我说,“你祖父的情况是……” “他是我丈夫。”青年女子说。

  ——我愕然……

  2203房间: 非常英俊的两个男人谈笑风生,我对坐在旁边的年青人说,“你朋友……” “他是我太太”一旁英俊的男人说。

  —— Oh, such wast……

  2205房间: 79岁的老妇人半卧在床,年青男子正给她喂饭,我说“你祖母……” “她是我女朋友”年青男子更正到。

  ——我摸了摸鼻梁上眼镜已经不在……

  2207房间: 两个都是over size 300多磅同样type 妇女,我说,"Your sister……" "她是我丈夫"床上的病人说到。

  ——Holy moly……

  2209房间: 一对郎才女貌各自看着手机,我对旁边的女士说“你先生……” “He's my ex-husband。"美貌女人说到。

  ——我无言……

  2211房间:床上是92岁的老先生,陪他看电视的是一位50刚出头的静娴女子,这下我学聪明了,“请问你们是什么关系?” " I adopt him。他是我UCLA教授。现在我们同住"文静女人轻柔地说。

  ——我保持沉默……

  这次,我庆幸自己还好没开口,一直以为只有小孩会有人领养,老人被人领养是何等的幸福啊! 以我小人之见,她应该不是为了财产吧。

  这是我一身中遇到的最大认知障碍的一天——因为爱情

  姐弟恋是情, 恋母结是情, 同性恋是情, 老少配是情, 一个情字在病床边潇洒的淋漓尽致。这个世界上到底是否存在着纯粹的爱情,是什么让罗米欧与朱丽叶生死相随?是什么让温莎公爵舍弃江山?又是什么让查尔斯王子和黛安娜王妃貌合神离?

  世上人情浓缩在医院病房里影影绰绰而大千世界确是真真切切,一直为自己的不明是非,愚笨迷糊感到抱歉, 终于也可以为自己找出个说词。

  82对28的杨翁,独解爱因斯坦相对论最有效的婚姻年龄配对法;

  63岁婚纱女王Vera Wang与27岁花滑美男Evan Lysacek忘年之恋,互称“找到最爱”;

  张国荣和唐鹤德18年绝恋;

  世界名模Patricia Velásquez恋上喜剧女演员Sandra Bernhard生活从此改变。

  爱是一种无法替代的感情,唯有真心相爱的人才可以尝到它的滋味…… (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看不懂病床边的情还在继续演绎:

  男人vs gay

  走进二十六号病房的时候我已经做足了功课, R 因肠道憩室炎住院,HIV 阳性五年了他拒绝任何抗艾滋药物的治疗。几天前,他双侧腹股沟部淋巴结肿大, 病理检测显示淋巴瘤。

  R有着一副非常吸引人的倒三角形男人躯架,每两小时要一次吗啡镇痛剂, around clock , 护士稍有迟慢, 他马上暴跳如雷。 推门进去,和他个头齐高的一个男人站在身后不断的给他按摩背部, 显尽了关心和爱护,多么触目惊心的“断背山”一幕。靠窗站着两个大男孩,兴致勃勃地打着手机里的游戏一边嘻笑着, 一个霸气蛮横的女人翘着二郎腿大声叫哮: 知道怎么照顾病人吗? 就让他遭受疼痛吗? 告诉你们他是我两个孩子的爹,他有三长两短,我把你们一个个都告到board去 ,吊销你们的护士执照。R的ex wife 曾经是我们KP的护士,对于她的demanding 我早有所闻。

  一边是性格暴躁 ,面目狰狞的ex wife, 一边是温柔体贴,关怀倍至的 partner, 我豁然开朗, 女人没有一颗温柔的心男人还不如变成gay。

  女人vs lesbian

  长发碧眼的C,身材修长,大理石般的娇容因着呕吐显得有些苍白,楚楚动人的眸子下那滴嗒滴嗒滚落的晶莹叫人心痛,她身边3~4岁模样的小女孩,活泼可爱,不时拿着facial tissue 一边边地擦着C脸上的泪珠,“妈妈,不哭!妈妈要乖。”童真声声,楚心撼人。

  忽然,小女孩对着朝门走来的T-Shirt短发女人“Daddy, Daddy”呼喊着一个劲地扑了过去,短发女人举起小女孩,“妈妈怎么了?”接着他们一家仨个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早在C怀上小女孩的时候,她的男性荷尔蒙特高的丈夫耐不住寂寞离家出走,只顾自己寻欢作乐去了。短发“女人”C的邻居,对她无微不止的关怀和照顾,在C遭受心灵创伤,人生最低谷的时候默默地陪伴在她身边,帮着做月子,扶养孩子。“T-Shirt”给人安全感:“即使全世界都背叛你,我也会站在你身边背叛全世界。”

  我自问:女人在遭遇到男人背叛后强烈心里反应也会导致生理“性”走向另一端吗……

  爱情世界里从来都没有对和错,只有爱和不爱。

  想起了这句经典爱情名言"I love you not because who you are,but because of the love when I love with you。"

  爱情是心灵的结合,感情上的一致,精神上的升华

  爱情为之付出的真情最为动人。

  我说你是~ 你说不是! 现实教会我:从此进病房先问关系再作称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