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醒时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醒时分

2015-10-05 作者:夜闻雨香 来源:夜闻雨香原创 阅读:载入中…

梦醒时分

   苍茫的季节,模糊了曾经的世界,我被时光的脚步湮没于历史风尘中,当我试着拾起写有“光海如年”二字的漂流瓶时,我的额头被对面飞来的汽车脚下横冲的石块击中,瞬间,血流如注,瘫倒在地。那飞来的横祸,如赤刀插入脏器,深深地刺痛我平静的心膛。汩汩的血流、猛烈的劲头儿如约而至,险些让我窒息,我使出浑身解数,努力的攀爬,才从泥沼中挣脱。疼痛难忍的劲儿真是彻骨寒心啊!

   几经沧桑,羁旅羁绊,窗前的花儿仿佛随着时光的流逝而黯淡了许多。岁月横冲直撞,它有脚啊!在溪流中逝去、在睡眠间溜走、在洗手的水盆中默然离去————。它如人生的两点一线啊!在愉悦中降生,在哀嚎中离去。我们却品味的是那一程程的斑斓世界带给我们的粉色记忆,其实,它每时每刻仿都罔如在惊雷的轰鸣中刺破穹空,那声声巨响犹如改革的春风爽约而至。四季轮回的脚步更替着,缓释的步伐也跟不上时光老人的脚步,岁月无声的流淌着,人生的棱角被风雨冲刷殆尽。倔强的个性也掩埋在阴暗的废墟中,流年的寻衅也被风儿吹散了。竞品人生的美味也在烟雨迷蒙中洗刷殆尽。一个毛头小子也开始从风声鹤唳的高岗中品味生命的真谛。

  每日清晨和傍晚的散步,如同快乐音符畅想我和谐的乐章。清晨的一丝活气,与朝阳撞了个满怀;晚饭后与余阳握手惜别,品味闲暇余韵的静美,竞赏池潭吹来的缕缕花香。那阵阵香气扑鼻而来,风景路旁独好。这不就是人生嘛!既锻炼了自我,也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生活。与路友的一声寒暄在微笑中诠释着幸福的定义。既掩埋了时光的荒芜,也在乐于中丰盈了自己,锤炼了身心,磨练意志,也为我的人生画上浓重的一笔。我感激生活。他赐予我太多太多,让我呼吸新鲜的空气、让我与阳光对视、让我残缺的音韵得以同化、让我面对繁杂的工作而心绪平整、也让我在新环境下得以重生、更让我睁开睡意朦胧的双眼后重赢。

   人生是一张纸,我们是执笔者。我们用勤劳的双手描绘七彩的缤纷、斑斓的人生。我们又是命运的掌舵者;却也是自然界的伏流。偶尔简易的帐篷足以愉悦身躯,时而荒芜的心间也会因杂草丛生而荒诞无稽。俊拔的身驱因荆棘丛生而鲜血横流,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的酸楚随着过往的车流而飞散。空气中弥漫的烟尘仿佛承载着我的辛酸,我的泪躺在滚滚的红尘中,我的心随着泪流而撕裂,看着酸楚骑在尘埃之上痛彻, 瞬间,我的五脏六腑被揪得粉碎。生命啊!如此脆弱,本想主宰世界,却因烟熏火燎而迷离了双眼。痛苦挣扎着,何时峰回路转啊!年轮的烽火仍在尽情的燃烧,毁了一座城、摧残了枯柳,花鸟虫鱼尸横遍野。心头的一丝哀怨瞬间化为灰烬,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也因年久而腐蚀。悲催的人生在黄昏落幕。 (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我在努力的寻找安全出口,我经历了人生的又一驿站—— 我的新校园。它真美!它虽娇嫩,却以勇闯高峰的精神屹立于音镇东南郊。从我家窗前遥望这所美丽的小学,它如璀璨的明珠卧在音镇边陲,是它向我示爱,以饱满的玫瑰之心向我招手,那爱的横幅足以让我躺在他的怀里享受家的温暖

   站在校门口,那20米长的伸缩大门真眼亮啊!音德尔第——小学的几个大字仿佛如金字招牌吸纳八方来客,这不就是我梦中的情人吗!此时,我如睡梦中醒来,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好美丽的景色啊!不,是景观啊!我不是卧龙,但我相信,一番净土足以让我心灵得到净化。此时,我仰望穹空,仿佛它更蓝了、更清了、更静了——。它也让我重新审视自己,也让我心底的蓓蕾绽放出最美的花苞。遍体鳞伤的痛彻也逐渐修复,也在逐渐还原一个真实的自我。俊美的翅膀仿佛插上了腾飞的力量,大有叱咤苍穹,环宇高歌的气势,我是一只雄鹰,我要飞翔出最美的弧线, 为国、为家、为情、为爱——。那声声喊叫唤醒沉睡的良知,我要振奋精神,为我的人生画上圆满的句号,为我的旅程描绘浓重的一笔。

   静梳过往,心灵的天空仍彻夜明亮。顺手拈来池中的花儿,缕缕的花香仍沁人心脾,大有比盛夏更浓烈的醇香。深秋的落叶是生命的终结,也是秋夜卷中最美的乐章。翩翩飞舞的落叶如快乐音符奏响季节轮回的美奂,我站在树下,弗如飞舞的精灵,尽享生命的美丽。睁开眼,如雨落纷飞、落叶缤纷。秋叶的雨儿用它柔美的身躯抚摸着被时光冲刷的蚀痕,如少女的芊芊玉手抚摸着男儿的心怀,激荡心魂,冲动而不羁。因菜过五味,酒过三巡,年即40,方已成灰。

   人生百年,何谈胯下春秋?风雨同舟,乐此不疲,与君痛饮,彻夜芳休!我自逍遥,聊以自慰,仅此篇章,献予英豪。

  (作者:夜闻雨香 作于:2015年10月5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醒时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