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走路

2015-10-01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学会走路,是做人的伊始。初学走路时,需要亲人的搀扶,走的趔趄,走着走着,慢慢找到了身体的平衡点,就学会走路了。学会走路是免不了要摔跤的,学会了走路也少不了磕磕绊绊。有人说:“小时候摔跤了,总要看看周围有没有人,有就哇哇大哭生怕别人不知道,没有就爬起来;长大后摔跤了,也要看看周围有没有人,有就爬起来尴尬的笑笑,没有就会想哭出来。”小时候,甭管摔跤的时候周围有人与否,我总会第一时间想去告诉妈妈,让母亲来抚平疼痛的伤疤;长大了,却很少这样,不是怕母亲唠叨,是怕她担心,想太多而睡不着觉。

  同是走路,走的慢,就可能叫散步了;走的快,机会就叫跑步了。习惯于快走的人慢下来时,更能体会到闲庭散步的悠柔;习惯于慢走的人跑起来时,更能体会到随风奔跑的飘逸!同是走路,有些人习惯于低头走路,有些人却习惯于抬头走路。低头者,自卑者居多,为生活所迫,为世俗压迫,失意自嘲卑微的弯躬屈膝走着,活着,或许有一天喜欢上了日月,也可以抬头挺胸,大步朝前,走自己的路,向着心中的日月,坚信走着,此岸花开,彼岸花开;抬头者,自信者居多,也有会在意别人的流言蜚语、在乎世间的名利物欲之时,但仍坚持自我,自信而不自大,执着而不固执,坚信信念,抬头走着,如若低头走着,心必定是向着日月的。无论抬头低头,无论慢走快走,能带着心走,跟着心走,也就真正学会走路了。(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走路

  走路的方式可谓千姿百态:有直走的就有横着走的,有蹦蹦跳跳走的就有安安静静走的,有搔首弄姿走的就有一本正经走的,有闲庭散步走的就有随风奔跑走的……千回百转的走姿数不胜数。走的路也是形形色色:有大路就有小路,有前路就有后路,有正路就有邪路,有平坦之路就有陡峭之路,有笔直之路就有弯曲之路,有高速公路就有十字路口……纵横交错的道路各有千秋。走路一般是有目的性的,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有走向成功的就有走向失败的,走向爱的就有走向恨的,有走向理想的就有走向失望的,有走向死亡的就有走向新生的,有走向敌人的就有走向自己的……没有绝对,只有相对,而我更喜欢没有目的的走路,随心而走,随意而行。

  走路顾名思义,先走才有路,正如鲁迅所言:“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从第一个学会直立走路的人开始,路越走越多,越走越宽,也越走越远。前人是脚踏实地的走出了一条又一条路,有时走出了一条路来不仅仅是付出汗水付出鲜血更有甚者为之献出了生命。后人一出生,还未学会走路,摆在面前的路就已经四通八达了,走在前人走出来的路上,用心走路是可以感悟到什么叫做志同道合,感悟到什么叫做孔曰成仁孟曰取义,感悟到什么叫做无为而治知行合一历史……感悟到前人留下的脚印、热血以及精神。最后,能走出自己的路。

  作者:郑和鑫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