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逝的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早逝的花

2015-10-28 作者:791416976 来源:791416976原创 阅读:载入中…

早逝的花

  早逝的花

  你像一片花瓣,轻轻的飘落。

  你一定有过许多悲伤,只是我们不知道。

  那年,你来到罕中,有了满库,有了儿子。可是谁能想到,分娩时由于难产, 窒息了儿子,留下了后遗症。雨轩已经三岁了,却不能像正常儿童一样玩耍,嬉闹。每当你回到家,抱起儿子,你心中一定十分难过。可是,你却从来没有抱怨过医生,每天总是一脸的灿烂。

  你一定有过许多悲伤,只是我们不知道。

  那次,语文组的郭老师要去鄂尔多斯另谋高就。在送别她的宴会上,小皮老师带去了她姐的孩子,也三岁了,能说会唱,逗得老师们欢声笑语不绝于耳。你坐在那桌,你一定想起了自己的儿子,心里在流泪。可是,你脸上却一片灿烂。

  你一定有过许多悲伤,只是我们不知道。

  那次,课堂上,学生们有太多的疑难,困惑不解。你使尽浑身解数,解惑答疑,不遗余力。为了高三补习生们的高考,你挑灯夜战,耗费了太多的精力。你已身心疲惫,你已忧心如焚。可是,你依然耐心辅导,播撒爱心,你脸上依旧是一片灿烂。

  你像一片花瓣,轻轻的飘落。

  没有人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你心中的忧虑变成了凶恶的火焰,开始吞噬你的肌体。你开始吃一些止痛的药物,来缓解身体的疼痛。你开始心烦不寐,你开始呼吸发急,咳嗉吐痰,你开始咯血不止。你没有让任何人知道。你依然正常上班下班,上课下课,洗衣做饭,哺育幼儿。直到有一天,你倒在讲台上,你不得不离开讲台。你在八里罕医院做了一个检查,可是,医生建议再到县医院检查。你从县医院又到了市医院,到了北京。然而,太晚了,医生已是无力回天。十多天后,你竟英年早逝,撒手西归。

  刚刚开放的花蕾,还没来得及释放出芳香,就突遭严霜,过早的凋零了。

  你像一片花瓣,轻轻的飘落。

  泪水易洒,哀思难寄。

  老师们,痛惜自己失去了一位好伙伴、好同事、好姐妹。任点点的泪花,与朵朵素洁的白花,留在你的身边。

  满库老师,痛惜自己粗心大意,没能照顾好自己的知心伴侣。他满脸憔悴,满心悔恨,痛不欲生,情愿化作一阵风,与你一同直上九霄!

  你的父母,痛失爱女。他们用横飞的泪水,默默地承受这突如其来的噩耗!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你的儿子,还不知道失去母亲的伤痛。他天真幼稚心灵,承受不了这沉重的打击。失去了母亲的呵护,他未来的路又该怎样走下去哪?可是,你就这样走了,就这样走了……

  人们震惊了。

  难道生命就这样脆弱?难道友情亲情甚至爱情,都不能挽留一个人的生命?难道现代医学这样发达,竟然不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人们迷茫了。

  为什么你不向人们倾诉自己的忧伤?为什么你自感不适却不愿请假检查治疗?是学生纯真的笑容缓解了你的疼痛,还是紧张的教学让你自顾不暇?是你要强的性格不愿诉说自己的烦恼,还是学生们求知的双眼让你离不开讲台?

  老师们和你的学生们,对你是那样的熟悉,又是那样的不解。

  你有那么多的师生,朋友,姐妹,有那?好的父母,丈夫,儿子,为什么唯独没有你自己?

  你讲过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你讲过李清照的绿肥红瘦,讲过苏轼的缺月疏桐,讲过曹操的青梅煮酒,为什么唯独不讲自己?

  人们传说,临终时,你说:“我还有一节课。”

  人们传说,临终时,你说:“现在,我讲辩证唯物主义。”你丈夫说:“你教语文,该讲《荷塘月色》,怎么讲起哲学了?”你说:“那太浅。”

  是啊,也许是太浅了。是该改一改了。在教学上追求一种超越,一种突破,这也许正是你念念不忘,孜孜以求的目标吧!

  人们释然了。

  人们沉默了

  人们幻想着,有一天,你会重返校园。只是,那是,你还叫这个名字吗?

  我仿佛看到你笑了笑,说:“我是教师,当然还叫这个名字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早逝的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