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件蹊跷的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件蹊跷的小?~

2015-10-29 作者:银发无忧 来源:银发无忧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一件蹊跷的小?~

  上初中一年级时,我刚刚十三岁,那年的夏天特别的热,男人们不管是大人小孩,一到晚上有的搬着软床(用小杨木做框,麻绳编的),有的带着芦苇席或草席,到村外生产队的打麦场上睡觉,那里有风凉快,睡的安稳。

  有天的晚上,我正在场里准备睡觉,邻居一位大哥叫我,让我与他一起到南地里睡,看浇玉米地的机器和抽水机。这位邻居大哥当时也就是三十一二年,为人很好,平时没事的时候,经常与他在一起玩,关系很不错。他叫我一起去南地,我没犹豫,随他一起去了,我们睡在南北路上,他的床在我的床南边放着,我的床在他的床的北边,相距也只有一丈来远。我头朝北,他头朝南。刚刚入睡,蹊跷事发生了,耳边听到从北面哗哗的大风向南刮来,因为路两边的杨树有两丈多高,很茂盛,风一刮,声音很大,哗哗啦啦,如诉如泣。我们两个都惊醒了,怪的是,离我们有三四丈远的地方,风转头向西,从玉米地里刮着向南,然后离我们三四丈远的地方上路,又向南刮去,风在玉米地里刮着的时候,我们两个都看见了同一物体,像一个弯腰的老人慢慢地向前爬行,当时的玉米棵只有膝盖高,对这个物体我们看得一清二楚。风刚刚刮走,我们两人万分的害怕,什么都不要了,大步向麦场上跑去,向麦场上的人们,惊悚地述说刚才发生的事情……

  第二天早晨,我们一起又去了那里,细仔查看玉米地里有没有什么脚印,地是头天下午刚刚浇过,就是小鸡走过也会留下脚印,怪就怪在夜里那个怪物经过的地方没有留下任何痕迹……至此以后,我变得很胆小,在也不敢宿在外边了,甚至夜路我也不敢走了。

  对这件事,村里人议论纷纷,有的说是路神,过去就有人见过,像一个没头的人走在路中间,只要人不与它相撞,它不伤害人。有的说,过去在这里饿死一个要饭的年青男人,成了野鬼,在有月亮的时候现身。还有一个说法,是一个瞎眼老太太屈死在这里,阴魂不散,向行人诉说委屈。

  因为好奇,我向一位白胡子老爷爷打听瞎眼老太太的事情。这位老爷爷是我的邻居,七十多岁的年龄,已是满头白发,飘在胸前的白胡子非常好看,白眉毛长长的,真像电影中的仙翁。

  白胡子爷爷没讲之前,先叹了一声,他的语音很低,慢慢地给我讲起了瞎眼老太太的故事……

  瞎眼老太太,也是我们村的,年轻的时候眼睛不瞎,还很漂亮,很有本事,她的丈夫识几个字,又会算盘,在县城里一家生意部里当帐房先生,女人在家种地看孩子,她生了两女一男三个孩子,老大和老三是女孩,老二是儿子。不幸的是,在她四十岁的时候,丈夫得了痨病,病了整整半年,吃了很多中药,花了所有的银子,又把二亩耕地也卖了,没有治好,而撒手西去,临死前,丈夫拉住妻子的手,嘱咐道:在穷也要让儿子读书。妻子记着了这句话,领着两个女儿要饭,好吃的给儿子留下,并供养儿子一直读书。时间到了解放的前边,大女儿与国军的一个军医结婚了,很可能去了台湾,没有音信了。小女儿得急病发高烧,没钱医治也死了。等到解放时,母子二人分得了田地,过上了好日子。这时儿子已二十三岁了,因为识字,就成了学校的老师。这时的母亲也五十多岁了,最着急的是儿子的婚?~,找亲戚托媒人给儿子提亲,?~情还算顺利,很快订亲了,女方家庭也是农户,只不过她的父母在农村做点小生气,家道中等,还算可以。第二年的春天,儿子结婚了。谁知道小喜鹊尾巴长,结了婚忘了娘的悲剧在我们村上演了。儿子结婚后像变个人似的,老婆说啥他听啥,处处指责老人家。老太太忍气?咨??桓鋈送颇ィ?谀サ览镆槐咄埔槐吡骼幔?龇故毖萄?鹆牵?奔涑ち耍?垡蚕沽恕O寡鄣睦先丝床患??钜膊荒芨桑?兆痈?伊恕O备靖?莶幌滤?耍?淮蚓吐睿??又灰??嚼掀潘呖啵?突峄鹈叭?桑?哑??鲈谙寡劾咸??砩稀:罄淳?刹康鹘庖步饩霾涣宋侍猓?咸??蝗税岬侥系芈繁哜肿永锞幼。?挚?剂俗叽宕?б?沟娜兆印D且荒辏?赡苁橇?年吧,一场大雪下的特大,有位社员去南地见庵子被雪压塌了,这时想起瞎眼老太太,就叫人一起把老人扒了出来,这时的老人直硬硬的一条,两只眼瞪着,嘴张着,浑身衣服又烂又脏。后来,他的儿子把她安葬在了庵子的前边。可笑的是,出殡那天,她的儿子和儿媳妇披麻带孝,哭天喊地,像大孝子一样,知道的老百姓都在心里暗暗的骂着:不孝的孬种…… (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老爷爷讲完,伸出右手扶摸着我的头,对我说:你长大后,可要找个懂事而贤惠的媳妇,好好孝敬你的爹娘……

  我是不信迷信的,更不相信路神和野鬼之类的传说。但对瞎眼老太太的?~多多少少有点相信,因为社会发展到今天,在农村落后的地方,不孝敬老人的现象还是有的……

  朋友们,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尊重老人,善待老人是美德。

  我所见到的怪物,不是路神、不是野鬼,也不是瞎眼老太太,朋友们你知道是什么吗?我是后来才知道的,那是一股旋风而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件蹊跷的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