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病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病友

2015-10-27 作者:页心 来源:页心投稿 阅读:载入中…

病友

  顺龟坐在34床的一角,眼睛呆呆地漠视着门口。虽然是大白天的,可因为窗帘遮着而显得阴暗,顺不想让病友看着自己现在的表情。今天,31床要出院了,看着他们夫妻俩如获大赦的轻松,顺心中涌动着莫名的悲伤

  这妇科病房一共有四张床,都是夫妻档。31、33、34床都是同一天---10月6日搬进来的,都是你我不说,你我不便说的但你我都能够明白的病。32床是10月7日才来的。顺心里很清楚,虽然是大致相同的病,都是需要做瘤的切除手术的,可是顺分明感到病魔的压力。其他的病人只是做了手术前的一系列的例行的身体检查,妻子除了这个,还挂上了吊瓶。妻子已经绝经好几年了,前几天,她的大姨妈来了,犹如鬼魂似的从天而降。全家人一下子慌了神,都清楚病情的严重性,于是就到这全市最好的医院。

  初来乍到,彼此都感到陌生。但陌生感总是暂时的,作为陪护,他们也清楚,自己的心态对病人的重要性。没过多久,大家便聊开了。病情就不说了,在病人面前谈病,总是一种忌讳。第一个话题就是:你从什么地方来?31床来自东山,32床来自平和,现在租房在医院边,33床来自长泰,离医院也就半小时的车程,34床来自诏安。第二个话题:你是干什么的?31床是孩子王,32床是风趣的的哥,33床是土木建筑师傅,顺在做建材生意。第三个话题是:经济条件。经济条件最好的当属顺了。顺说:“也就是在发展中吧!”但是,也就在入院的当天,顺说:“身上就这几根烟,抽完就戒了。”而且顺是说到做到的。(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入院两天之后,31、32、33床先后推进手术室,好几个小时的人生最漫长的等待,变了一个人似的移到病床上,陪护的丈夫也进入细致紧张的陪护状态。好在风趣的的哥不时来几个幽默的话语,也给这病房带来些许暂时的、轻松的笑声

  顺还在等待检查的病理分析的结果,那种心情也只有感同身受才能体会的。他隐隐感到病魔的压力。有时,他会躲到暗处流泪,都过六十的人了,夫妻风风雨雨四五十年了,在可以享受美好时间段,却——顺不敢往下想。

  最不希望的病理分析结果还是如期而至了。先化疗,再手术,还得准备到更高级的医院——顺的妻子说:“来的时候人好好的,回去,就变成另外一个人了。”哭的也不仅仅是顺一个人了。其他床的陪护在私底下说:“心态很重要,能够做的便是尽可能到外面走走看看——”

  昨天,33床已经出院,又有新的病号入住,是潮州的;当31床也要出院的时候,新来的33床推进了手术室。31床的陪护竟有些莫名其妙的不舍:我们走了,但愿你们也早些健康离开。其实大家也都没留下对方的名字,就在前后离开那门时,大家彼此并不想能够再相遇。

  31床早已换上新的被褥。新的病友就要来了。顺默默的:我也希望早些离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病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