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储蓄的哲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储蓄的哲学

2015-11-04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储蓄的哲学

  眨眼间,在信用社已经度过了十几年的时光,大大小小处理了不少的业务,储蓄仍然是业务的主体。隔着玻璃,我和形形色色的人打着交道,看着人们或悠闲、或忙碌、或热情、或冷漠……

  有时,我会想,人生何尝又不是一个账户。在这个账户里,储蓄不仅仅是一种未雨绸缪的准备,更是一种历久弥新的积累。在这个账户里,有收入有支出,有投资有回报,有人的账户硕果累累,有人的账户零落稀疏。我想,在这个账户里的财富,不仅仅只是金钱,还应有学识、经验、美德、更应该是一种人生态度

  有人说生活是滚开水,要在里面煎熬。但我说,我们更应该享受生活的过程。假如有三锅滚开水,分别扔进去生鸡蛋、胡萝卜和干茶叶,煮很长时间。结果会怎么样?那个生鸡蛋,会变得又熟又硬,好比一个人如果只关注自我利益,时间长了就会铁石心肠、没有融合力。胡萝卜会变得软塌塌,就好比一个人没有坚持,随遇而安,迷失了自我。而干茶叶呢,在滚水中慢慢地舒展、滋,并将无味的水变成香茶,成全了自己,也传递着爱与能量。(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在这个世界里,我们活着、爱着,感受着、思考着,有些事会被我们遗忘,有些往事令我们深深感动,我们快乐悲伤

  我们在账户里积累着学识,经验、美德、人生态度,这些财富带给我们智慧和灵性、幻想期待,这也许就是储蓄的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储蓄的哲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